食品雕刻難學嗎,食品雕刻難不難學?

2021-03-27 08:39:23 字數 4368 閱讀 1558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願意花時間和心思在上面,就不覺得難學啦,反而還挺有趣的。

2樓:小魔王皮克斯

1.培養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如果一個廚師對食品雕刻興趣十足,就不會把它當作一種負擔,一項任務,而是當作一種樂趣,一種享受。因此,他就會利用很多空餘時間去思考它,練習它。日積月累,他的雕刻技藝就會迅速提高。

2.恨抓基本功:我們從簡單內容入手,循序漸進,加強雕刻刀法的訓練。

只有基礎打紮實了,才能學好大型雕刻作品的雕刻技法,才能進行自我設計和創作。學一樣就要會一樣,精通一樣,只有這樣才會使初學者感到有成就感,有自信心。這就像上樓梯一樣,只要踏踏實實,一步步地向上攀登,就一定會到達頂峰。

如果好高騖遠,想一步登上頂峰,其結果肯定是半途而廢。

3.要有堅強的毅力:我們要堅持不斷,持之以恆,順利度過入門階段這一困難期。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會,不論學習什麼東西,起步入門階段是最困難的。很多意志力不強的人,就是在這一階段敗下陣來。一個從未接觸過食品雕刻的人,他在學習刻第一朵花的時候,會覺得非常吃力,手不聽使喚,下刀沒準,這就是所謂的困難期。

這個時候,一定要堅持下去,一朵不行練兩朵,十朵不行練二十朵……,最終會練好它的。一朵花掌握了,他就會對食品雕刻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諸如力量的大小、原料的性質、運刀的感覺、花的結構等,這些經驗對以後的雕刻都會產生影響。如果第一種花練了一百次的話,第二種花只需練十次八次即可掌握,第三種花只需練三四次就可基本掌握了。

4.善於總結經驗:我們要多動腦子,及時糾正錯誤,與其他人互教互學,不段實踐,勤加練習,使之精益求精,先保證作品的質量,再穩中求快,快中求精。

我們要不斷鑽研,找出規律。每次動手雕刻前,都要把所刻內容的外形特徵、比例關係、下刀順序、運刀方向等在心中反覆揣摩幾遍,做到胸有成竹,才能下刀準確、自如流暢,一氣呵成。絕不能手忙腳亂,顛三倒四,一會這補一刀,一會那截一下。

5.培養自己的藝術素養:學習構圖常識,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觀察和掌握表達形象的能力,不段實踐和總結經驗,使之精益求精。

要學會用「幾何法」、「比例法」對所刻物件進行觀察、剖析。所謂「幾何法」就是將鳥、獸、魚、蟲等動物的形體看作是最簡單的一些幾何體(如球體、柱體、正方體、橢圓形、三角形、梯形等)組成在一起的結果。「比例法」就是將這些幾何體的長、寬、高等指標用比例的關係確定下來。

例如,我們要刻一隻游水的天鵝,可以把它的身子看作半個大的雞蛋,頭部看作一隻小雞蛋,它們之間(即脖子部分)由一段軟水管連線,——這就叫「幾何法」;天鵝的脖子是修長漂亮的,在刻脖子的時候要使其長度與身長相當,即:脖長︰身長=1︰1——這就叫「比例法」。對初學者來講,掌握「幾何法」與「比例法」至關重要,它能使初學者一下子抓住大形要點,使看起來無從下手、無章可循的果蔬雕刻一下子變得簡單好學了。

6.積極進取,虛心學習:要處處留心,多向別人學習,即使別人的技術不如你,但一定有值得你借鑑的地方;多向其他藝術門類學習,如剪紙、木雕園林雕塑、繪畫、插花等,不斷培養自己的藝術修養和審美情趣;學習構圖常識,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觀察和掌握表達形象的能力,多方面吸收中國傳統雕刻技藝的精華。

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修養,才能大膽地去吸取、探索、創新。不論是否有美術基礎,平時要多畫幾筆簡筆畫(多畫與雕刻內容有關的動物如龍、鳳、鶴、魚、鹿等),這樣日積月累,一定會對你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總之,學好食品雕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們有耐心、信心、毅力和恆心。只有持之以恆、勤奮學習、刻苦鑽研,不斷總結經驗,及時糾正錯誤,同學之間互教互學,作好打「持久戰」的準備,這樣才能把這門技術掌握,真正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雕刻師。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品雕刻包含的好多的,像瓜果雕刻,瓊脂雕刻等,我親戚好像是在學校學的,老師指導多練習,一個月左右就學會了,現在專門在酒店做雕刻了

4樓:江蘇新東方小方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難的,學習好了多加練習

食品雕刻難不難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學校學生的雕刻作品

7樓:一介草民

你看我這樣的算不算難嘛

食品雕刻 難不難哦

8樓:夜夜笙歌

食品雕刻工具

食品雕刻方法:所謂的零雕組裝,就是利用一種或多種原料雕刻成整部件和零部件,然後集中組裝拼接成完整形體的過程。這個過程也叫零雕整拼(或組合雕)。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當然覺得很難,學會了之後就好啦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品雕刻其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只要你選對地方,來安徽新東方學習專業老師的真技術,老師手把手教學,保證你把技術掌握在手中

初學食品雕刻從哪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學食品雕刻者來說,複雜的原料是不必要的。初學者應採用一些青蘿蔔、胡蘿蔔、水蘿蔔、萵筍、南瓜、冬瓜。 初學者應從花卉開始,像月季,牡丹這兩種花是花的基礎,所以一定要學好,因為月季和牡丹應用的手法比較適用於大量的食品雕刻,然後慢慢開始學習一些其他的品種,單品種一定要簡單,由簡到難嘛。

希望可以採納

12樓:aj大大

一般都是雕花為基礎的吧,然後到鳥類,再到人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削木頭再削豆腐,很管用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去正規的烹飪類院校學習食品果蔬雕刻,這個是需要跟著有多年雕刻家教學經驗的老師後面系統化的學習的,自己在家是琢磨不好的。一般大型星級酒店均需要此類人才。

1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鄭州市二七區馬寨工業園區學院路2號 專業系統全面學習

學廚師雕刻最難的嗎?

16樓:厭食是家人

廚師雕刻主要是食品雕刻

食品雕刻的常用原料有兩大類,一類是質地細密、堅實脆嫩、色澤純正的根、莖、葉、瓜、果等蔬菜;另一類是既能食用,又能供觀賞的熟食食品,如蛋類製品。但最為常用的還是前一類。

一般學習食品雕刻是廚師是參與雕刻培訓班

開設食品雕刻特色班,該專業系統傳授食品雕刻知識、食品雕刻刀具刀法的運用知識以及各種花卉雕,浮雕,藝 術鏤空,瓊脂雕,糖藝雕,大型整雕,組合雕等全套雕刻技術。

在選擇食品雕刻儀器的原料時,注意以下幾條原則就可以了。

1、要根據雕刻作品的主題來進行選擇,切不可無的放矢。

2、要根據季節來選擇原料,因蔬菜原料的季節性很強。

3、選擇的原料尤其是堅實部分必須是無縫瑕,纖維整齊、細密、份量重、顏色純正。因為食品雕刻的作品,只有表面光潔,具有質感,才能使人們感受它的美。

17樓:雨過留聲

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食品雕刻培訓班,各種美麗的花雕,花、魚、鳥等都可以學習,系統傳授食品雕刻知識,食品雕刻刀具刀法的運用知識以及各種花卉雕、浮雕、藝術鏤空雕、大型整雕、組合雕等全套雕刻技術。

食品雕刻是用烹飪原料,雕刻成各種動植物,人物,花卉,風光建築等各種圖案與形態來美化菜餚裝點宴席的一種的美術記憶。他既是烹飪技術的一部分,又是藝術殿堂裡獨特的一門藝術雕刻。藝術是**於生活,又是超越生活的。

2.教學內容

(1)講授食雕原料知識、食雕工具知識、食雕美術、系統傳授花、鳥、魚、蟲、吉祥物、瓜盅、人物的設計製作及瓊脂、泡沫等特殊材料的雕刻工藝技法;

(2)主授席面設計與製作、鏤空雕、創意雕、大型展臺雕塑、盤頭裝飾等食雕的設計製作及運用等。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雕刻不難啊 孰能生巧啊 平時練習少不了 如果在廚師學校學習的話,一個月時間就可以了

19樓:魔神皇一代

不是,中國廚師基本功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難,我們這就有。專業老師指導,有花.鳥等一系列......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果蔬雕刻屬於短期培訓課程,去正規的廚師培訓學校學習,短期課程,1-2個月即可學成。跟著資深老師後面學習,自己課下也要 多聯絡。手法嫻熟了,自然雕刻的就精緻了。

食品雕刻好學嗎?

22樓:小白de天空

認真學就好學的,一定要做到堅持,最好是找個老師教,少走彎路

23樓:雲遊四方啦啦啦

什麼都是認真就好學,關鍵看你到底有多想學會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難度不是特別大,只要認真多練習

玉器雕刻的技術難不難學,雕刻難不難學?

我也學過玉器雕刻,是去楊闖玉雕工作室學習的,感覺不是特別難。玉器雕刻的技術難不難學?相比雕塑來講,難一些。國美一直在講,雕 就是 塑 就是 雕刻也就是 的過程,比塑難一些,況且雕刻是慢工細活,無聊得很,除非你特有興趣!我也學過玉器雕刻,是去楊闖玉雕工作室學習的,感覺不是特別難。雕刻難不難學?相比雕塑...

手工雕刻學習起來難嗎,手工雕刻難學嗎

萬事開頭難 雕刻技法 所謂技法,就是木雕創作中作者對於形象和空間的處理手法。這種手法主要體現在削減意義上的雕與刻。確切地說,就是由外向內,一步步通過減去廢料,循序漸進的將形體挖掘顯現出來。在一次次的減法造型中,我們不僅體會到作品在 脫殼而出 的快慰,而且還能感受到各種刀法產生的特殊韻昧,有些偶然的效...

啊NOIP難不難學

noip難不難學得看你哪個省,像我們地區30分 滿100 進複賽,有的地區90進。某大佬說的 五大學科競賽裡面最簡單的,逃 你好,不是很清楚您的問題 這個比較因人而異 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熱愛這個東西嗎 你會耗費你的休息時間去學嗎 你學堅持下來嗎 先思考這三個問題 這個學科如果有老師帶的話還是很好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