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做麵包難不難,學做麵包難不難?

2022-01-06 17:08:53 字數 5379 閱讀 2579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西點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參差不齊,選擇錯誤的一個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無法學習專業技能。所以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從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環境、就業情況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進行考慮對比,從中選擇值得信賴的好學校。

由於各西點培訓學校的授課方式不同,主攻餐飲專案不同,所以在培訓專案上略有差異。各學員在選擇西點培訓學校時,需要首先看它的主要課程內容是否全面,以西點麵包烘焙班級來看,它至少要包括花式造型麵包、日韓甜麵包、法式可頌及日式丹麥、吐司麵包以及私房蛋糕西點課程,這是日後開店的基礎。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麵包的關鍵點在和麵與基本功的掌握,各種麵糰形狀的把握

3樓:八面來風

新手做麵包看你做多少了,如果做的多可能就有些難度,如果你做的少。

如果家庭就做一個麵包的話,有面包機就可以按比例放好麵包就直接做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麵包製作並不難,很多時候還是要對於一些麵包的種類能夠有一些瞭解,因為不同的麵包的製作的方式是不一樣的,所以需要有一個積累的過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做麵包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麵包的手法打麵糰的火候都是需要經驗和技巧,但是隻要努力學習也是可以很快操作的,每一步仔細去做,這樣就會做出好的產品。

6樓:**解答鹿鹿博士

回答原料:水、糖、奶粉、鹽、雞蛋、黃油、高筋麵粉、酵母。

做法步驟:

第1步、電子秤秤好所有所需的材料。

第2步、按順序放水,雞蛋,奶粉,在對角線分別放鹽和糖,最後放麵粉要覆蓋所有食材,在麵粉中間放酵母。

第3步、麵包機設定好重量和燒色按確認啟動,揉麵20分鐘左右把切好的黃油放進去。

第4步、最後就是等著麵包出爐了。

食材放入時應該先放液體再放固體。酵母應避免和油或者水接觸。麵包做好後應儘快取出,不然會變硬。

新手建議去抖音搜尋 做麵包教程 也有對應的麵包製作教程哦更多6條

學做麵包難不難?

7樓:琪媽美食記

學做蛋糕難不難?我的回答是:學做蛋糕真心不難,但是做好蛋糕很難。

1.首先:

學習做蛋糕肯定是對烘焙非常感興趣的人,一個人的進步都是從學習開始的,小時候我們上學就是學習的開始,那麼問題來了上學難嗎?其實上學不難,學習好才難。學習烘焙也是同樣的道理。

學習做蛋糕也是一樣,因為蛋糕是烘焙中的一個小的分支。蛋糕又分為清蛋糕,油蛋糕,風味蛋糕和藝術蛋糕。清蛋糕就是我們常說的海綿蛋糕和戚風蛋糕類,油蛋糕主要是指馬芬蛋糕,布朗尼蛋糕謝謝重油蛋糕,風味蛋糕主要是說提拉米蘇蛋糕,歐貝拉蛋糕這樣的獨特口味的蛋糕。

藝術蛋糕大多數都是隻能看不能吃的蛋糕,用於製作展臺擺造型的蛋糕。

2.其次:

大家學習做蛋糕就涉及到烘焙工具的選擇,如果是新手學做蛋糕千萬不要再工具上花很多錢,工具只是輔助作用,要做好蛋糕還是看個人怎麼去製作。工具的都買原則就是能省則省,有替代品就用替代品,這樣不至於在製作蛋糕上浪費更多的成本,怎麼做是能省則省呢?首先你要買**,千萬不要單獨購買工具,單獨購買大多數**稍貴不說還贈送小工具。

比如買模具送塑料刮板,買烤盤又送塑料刮板買完了發現塑料刮板五六個。分蛋器也是贈品中的常客。買**之前要看好製作蛋糕都需要什麼工具按照最接近的**購買就可以省很多。

能替換就用替換的東西,比如手持打蛋器替換廚師機這個可以省很多。再比如蛋糕盆,找找家裡是不是有同樣大小的小盆或者是玻璃碗可以代替。就按照這個原則來購買工具可以省下不少錢。

3再次:

學習做蛋糕最主要的廚房小家電就是烤箱,烤箱大家沒有必要糾結在品牌上,主要是看烤箱的大小,家庭烘焙烤箱不能小於28升,這個是最小值。現在烤箱並不是什麼高精尖的家電,無論是國產還是進口都可以滿足家庭烘焙的需要。主要是看功能是否有上下火獨立控溫功能,有沒有醒發和熱風烤功能。

上下火獨立控溫可以烤出更選軟的蛋糕,醒發功能在製作麵包時冬天作用很大,雖然小烤箱沒有溼度調節,但是在烤箱中加一小杯開水完全可以起到增加溼度的效果。熱風烤相對於普通烘烤可以使蛋糕上色更加均勻。

4最後:

如果想以烘焙作為以後的發展方向,那就去高階西餐廳或者星級酒店,邊工作邊學習是最好學習做蛋糕的方法。一邊學習技術一邊掌握餐飲業製作蛋糕的流程,學習和工作經驗都能得到積累。學習做蛋糕最後還是看人,心急的人動手能力差的人都不太適合做蛋糕,有的人手拿起蛋糕刀就會抖動。

這樣對抹蛋糕的平滑度非常有影響,尤其是製作生日蛋糕的製作,下刀就要穩準,奶油非常軟稍有抖動就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所以說學習蛋糕不難,做好蛋糕不容易。

8樓:**解答鹿鹿博士

回答原料:水、糖、奶粉、鹽、雞蛋、黃油、高筋麵粉、酵母。

做法步驟:

第1步、電子秤秤好所有所需的材料。

第2步、按順序放水,雞蛋,奶粉,在對角線分別放鹽和糖,最後放麵粉要覆蓋所有食材,在麵粉中間放酵母。

第3步、麵包機設定好重量和燒色按確認啟動,揉麵20分鐘左右把切好的黃油放進去。

第4步、最後就是等著麵包出爐了。

食材放入時應該先放液體再放固體。酵母應避免和油或者水接觸。麵包做好後應儘快取出,不然會變硬。

新手建議去抖音搜尋 做麵包教程 也有對應的麵包製作教程哦更多6條

9樓:真實一面

如果對於做麵包是非常感興趣的,那麼想要學會做麵包是不難的,但是想要將做麵包學得非常精通,也是有一定難度的。

10樓:勝利村寧

其實學麵包並不難的,只要你用心學習,根據師傅的步驟走,就會很容易的學會,而且也會有很明顯的效果。

11樓:浩宇星辰

不難,找一個食譜,根據它的步驟,按照比例學就可以了。

新手學做麵包難不難?

1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蛋糕基礎抹胚、十二生肖、裱花、陶藝蛋糕、巧克力配件、翻糖蛋糕、藝術蛋糕、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臺等相關課程。

培養精通西點製作、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

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常年由國家級技師及特級大師主教,聘請了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國家高階考評委講師以及國外西點西餐大師投入到教學管理中。

13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麵包其實不難學,但主要還要在於自己的動手能力,而且有很多細節注意的地方,做麵包,也跟熟練度有關,做的多了,自己也可以研發出新產品,但前提是能有很好基礎,如果是零基礎的話知,最好還是系統的進行學習一下。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做麵包是高技術,高科技的一門學科,複雜、龐大。學麵包有很大的難度,如果麵包能學好的話,那學做蛋糕就簡單多了。我個人建意先學做麵包,烘烤,這是開店的首要基礎。

我做麵包有4年了,但都還有很多面包沒有做過。學做蛋糕就最多1個月就會了,想要做好半年就可以了。做餅乾就學幾天,瞭解瞭解工藝、手法。

搞個配方。

15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跟對師傅就好學,不建議你做學徒或自學,學起來很慢,效果也不理想,在店裡做學徒,師傅也不一定有時間教你

學麵包不需要太長時間,幾個月就能掌握好基本功,具體時間長短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了,換言之你的學習目的是什麼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是開店,當然學時間長一些,系統一些會更好,差不多6個月或九個月的樣子

如果只是想掌握基本功,1個月、3個月就差不多了。

16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任何技術對於沒有接觸過的人來說都很難,但是隻要認真學習,找對方法和技巧,多學多練,都不會難的,還是要找專業的學校系統性學習才行

17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在店裡學習確實是比較難的,因為店面以營利為目的,沒有很多時間讓你專心學習,並且在店裡學到的技術也不紮實全面。

學麵包還是建議到專業烹飪學校,學校不僅有專業老師指導,還有各種實操裝置讓你練習技術,畢業學校還可推薦就業,讓你無需為工作發愁!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麵包師是目前很流行的一個職業。並且市場需求很大,人才缺口也比較大。你可以在合肥或者周邊城市找找有沒有專門的廚師學校,因為只有在學校才能接受最系統,最全面的培訓,最好選擇那種規模比較大,認可度比較高,教學資質強大的。

19樓:南京歐米奇西點學校

其實簡單的入門級蛋糕不難的,可能兩三天就能學會一種蛋糕的製作,只要你熱愛西點蛋糕,就一定能學會的。

但是從專業和長期發展的角度來說,自學還是不太可行,不管是學習效率還是技能水平,都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學蛋糕難不難還要看蛋糕的品種,蛋糕的品種有很多,如基礎的戚風蛋糕或海綿蛋糕,還有進階版的慕斯蛋糕或裱花蛋糕、甚至更難的翻糖蛋糕等等,這些都在製作上有很大的難度差異,所以蛋糕的種類不同,難度和學習時間自然也就不同。

2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不難的,沒有想象的那麼難,掌握好配方和技法 操作起來挺簡單的

21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想學麵包烘焙的話,建議還是去正規的學校學習,可以多瞭解幾家口碑不錯辦學時間又長的,實地考察看看,看看學校的實力情況,畢竟是學一門技術,學校的各項情況都直接影響咱們學完之後對這麼技術的真實掌握程度,比如師資情況,教學環境,授課內容等等,這些東西都需要實地勘察才能真正瞭解。˙︿˙

22樓:湧濮

不難的,可以根據網紅教程一起學習,很容易就能夠學會

23樓:來自蘭溪古城喜盈盈的白雲

怎麼說呢,麵包的製作基本可以分為:配料,打面,製作,烘焙這幾個步驟,配料沒啥說的,有配方和比例;打面是最基礎的,這個要學會看面打的筋度,冬天和夏天要注意水溫,有師傅教你也不難掌握;至於製作這一點,不好多說,不同的面種需要醒發的時間不同,要掌握,醒發後的成型因人而異,手巧的話,做出來的品相好,這個我建議你不要急於下手製作,可以認真看看師傅是怎麼做的,看7分做3分,既不毀材料,又可以大幅度的提高自己,成型後的醒發你需要注意的是溼度與溫度,冬夏會有區別(部分種類需要另外調溫溼度);最後是烘焙,注意看時間,不同的麵包烘焙時間不一樣,這個尤其要操心。

24樓:**解答鹿鹿博士

回答原料:水、糖、奶粉、鹽、雞蛋、黃油、高筋麵粉、酵母。

做法步驟:

第1步、電子秤秤好所有所需的材料。

第2步、按順序放水,雞蛋,奶粉,在對角線分別放鹽和糖,最後放麵粉要覆蓋所有食材,在麵粉中間放酵母。

第3步、麵包機設定好重量和燒色按確認啟動,揉麵20分鐘左右把切好的黃油放進去。

第4步、最後就是等著麵包出爐了。

食材放入時應該先放液體再放固體。酵母應避免和油或者水接觸。麵包做好後應儘快取出,不然會變硬。

新手建議去抖音搜尋 做麵包教程 也有對應的麵包製作教程哦更多6條

學做蛋糕難不難,學做蛋糕難不難?一般多久能學會

不難。材料準備齊全,黃油,麵粉,雞蛋,牛奶,檸檬,鹽,打蛋器,微波爐1 常溫軟化的黃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溫加熱的2 將低筋麵粉篩入上述步驟中拌勻。3 加入一個全蛋,拌勻,再逐步加入與蛋清分離後的5個蛋黃,拌勻。4 分次加入牛奶,拌勻。5 五個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和1克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時,加...

零基礎怎麼學做麵包,新手怎麼學做麵包?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 蛋糕基礎抹胚 十二生肖 裱花 陶藝蛋糕 巧克力配件 翻糖蛋糕 藝術蛋糕 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臺等相關課程。培養精通西點製作 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 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

學Python難不難,自學python 難不難?

python在眾多程式語言之中是最為簡單的,也是最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的程式語言,初學者的首選 想要快速掌握python課程,可以選擇到培訓班去學習,從入門到精通5 6個月的左右就可以掌握python課程了。python是最簡單的程式語言之一了,如果python都學不會,建議轉行 如果學習不好的人就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