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能練彈跳嗎,跳繩能增加彈跳嗎

2022-01-04 09:35:10 字數 4398 閱讀 2150

1樓:椰子樹第二代

無負重(不綁沙袋之類的),只是單純的用腳跳,這樣能練彈跳效果並不是很好,不過長期堅持下來還是有一定效果的。一次跳多少下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個人自身實際情況而定。

2樓:寶貝夏天

當然可以了。效果不錯的,剛開始的時候可以一次跳三十下,逐漸遞增,這樣你的身體也比較容易接受,對於你的彈跳力也有一定的提高。不防試試。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能 重要的是 跳雙搖

我專業訓練是每天三組雙搖 每組50 你可以減少到30 間隔幾分鐘休息和放鬆肌肉 隨體力提高 可每組增加 因為我們不只練跳繩 所以每組只50 算是熱身了~~~~

這不只練彈跳 整個身體素質都可以得到訓練 如體力 腹力 協調性等另外你練彈跳是為了什麼 如果為了打籃球 跳高之類的 請不要負重 因為會改變重心!

4樓:鋼琴那些事

能的 ,一次可以跳一百個,每天練四組。然後可以逐漸加大運動量

5樓:blue楓

可以 但效果是不明顯的 可以做一些摸高練習 能摸多高就摸多高

6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能練彈跳,效果可以,但有其它更好辦法,如每天跳起來夠高點東西

7樓:快樂九囍

跳繩個人感覺是最有效果也是最簡單最容易實現的鍛鍊方式,跳繩絕對是一項特別特別棒的體育運動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跳完挺舒服,挺暢快的,而且腿部肌肉也能得到鍛鍊,跳多了自己會變的很輕盈,能讓自己跳的更高,而且跳的更有自信。

數量還要因人而意,自己感覺這樣到量了,那以後就按這個數量鍛鍊,再慢慢的往上增加數量,從而得到鍛鍊身體,增加彈跳力的效果。

9樓:一人食發仔

可以啊。但是效果不明顯,雙腿交替跳臺階對彈跳提高有益。

10樓:wh啊

可以增強你的彈速和連續彈跳能力

11樓:二職**丶小義

跳繩 這個可以練彈速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做的多少,持之以恆才能見效果!~

跳繩能增加彈跳嗎

13樓:蛋黃西瓜

可以的。

長期堅持跳繩能訓練人的彈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發力,還能培養準確性、靈活性、協調性。如退休老人、單位同事之間,就可常進行多人跳繩,既能互相鼓勵,又增加了趣味性,在情感的交流中,也鍛鍊了人頑強的意志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尤其是工作中的年輕人,對團隊的協作互助精神也會有進一步的體會。

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一種耗時少、耗能大的力量訓練。跳繩能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心臟,提高肺活量;還可增進青少年發育,強身健體,開發智力,有益身心健康。清晨起床睡眼惺忪,若先跳跳繩,可使頭腦清醒,精力充沛;晚上跳繩,則會讓你睡個好覺。

跳繩還有**的功效,據研究,肥胖的人在飯前跳繩可以減低食慾。

此外,如果條件、時間不允許,沒法時常跳繩,也可以通過在原地,分開雙腿輕輕起跳的方法來進行自我鍛鍊。注意落地時應以前腳掌著地,大拇趾儘量往下伸,不要以腳跟或全掌著地,以免造成足部的損傷。

跳繩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如果是連續快節奏跳繩,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心臟會不堪重負。如果是跳一會兒歇一會兒的話,每次以30分鐘為宜。具體運動量根據個人體力以及需要量而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雖然很大一部分是天生的,不過,對毅力堅定的人來說,這句話並不適用,我身邊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我的高中同學,身高1.83公分左右,按道理來說,這樣的身高扣籃沒很大問題,可是他偏偏就不行,因為他的體重,還有自身彈跳力量的不足。大學的時候,我們再見面,他的體重變化不明顯,卻已經能完成很多姿勢的扣籃,他告訴我,這幾年他一直堅持每天跳臺階,剛開始是體育場的小臺階,後來就是跳觀眾臺上的大臺階,足足堅持了三四年,才把彈跳練上去,同時身高也跟著漲了2、3公分。

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嘿嘿...

15樓:俊宇說體育

三個跳繩動作迴圈五組增加你的彈跳力和身體協調力還能減脂!

16樓:集浩樊清奇

跳繩可以提高彈跳。跳繩鍛鍊的主要肌肉群是小腿和小臂。而跳高主要就是靠大腿和小腿的爆發力來實現的。

跳繩鍛鍊小腿小腿爆發力強了跳的自然就高些。訓練彈跳的方法一般是深蹲,配合蛙跳,弓步走,和跳繩效果最好。

17樓:不良資產啊

一個是次數 一個是頻率 這兩個是跳繩的關鍵 你可以嘗試雙搖跳 一組跳個一分鐘或者30秒 我認為雙搖跳繩還是挺管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是增高的,多拿槓鈴來蹬腿吧,可練爆發力,爆發力高,跳得也高吧!摸板練彈跳!衝刺練啟動的加速度!

19樓:太陽公

跳繩能提高彈跳,但不需要這麼多,這只是輔助,平時跑步也可以的!

20樓:懶楓是個孩子

那你還不如直接摸高、你家要是屋頂夠高的話、你買幾個氣球、充完氣、就讓它在空中飄著、你的任務就是不讓它落到地上、你也不能站著等它下來去打、你要跳、這樣的話堅持10分鐘就夠了、至於跳繩、跳50下休息15秒、沒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分兩種的 跳的快又高的話需要小腿肌肉 跳繩就是鍛鍊小腿肌肉的

還有跳的儘量高 但是要蓄力 所以慢點 要大腿肌肉 建議做段時間會增加彈跳

我打籃球練過負重深蹲 真的很有效 起碼會比沒練過時跳高10cm

22樓:匿名使用者

腳上綁沙袋,然後爬坡爬樓梯,最好蹲下向上跳臺階。

23樓:小銘

做引體向上啦,經常跳起來摸高啦! 也可以去打籃球的(本人認為是最好的的)

24樓:吉益通健康管理

任何方式方法都是增加你的耐力,激發你的潛能

堅持最重要,再科學的方法兩天你就放棄了也沒用,對嗎?

看更個人需要,還可以腳上綁沙袋,當初練長跑就是這麼練的

25樓:本非補天才

大腿肌肉強能讓你跳的高,小腿肌肉強能讓你彈速快,你跳繩的同時應練習一下負重深蹲、半蹲,同時腰腹力量也是很重要的。另外就是多跳,經常摸高,練習全身的協調性,這很關鍵。我認為助跑摸高比原地跳的高,多練習一下。

還有就是找到你自己的最佳起跳點,就像拋物線,有一個最高點。最重要的是堅持,我就是高中3年時間的堅持能抓籃筐的!!彈跳最少增加了15cm。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到你的極限呢,如果每天都到極限的話,效果就會很明顯的,建議最好練到你自己的極限,

跳繩能提高彈跳嗎?

27樓:hb博

也是可以的。

有事我們為了提高彈跳能力,會刻意去鍛鍊腿部的肌肉,進行彈跳的次數鍛鍊。比如:蹲跳起、摸籃板等都可以。

而跳繩不僅是健康的有氧運動,並且同樣刻意提高彈跳能力。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跳繩鍛鍊彈跳能力,必須是大跳,意思就是跳躍的高度越高越好,這是就不追求跳繩的數量了,而是高度。

2、最好可以兩個連跳,就是說起跳一次,甩兩次跳繩。

跳繩鍛鍊彈跳的方法,好處多多,不僅可以提高彈跳,也可以緊實腿部、腹部、胸部的肌肉,讓身形更好看,更結實!

望採納!!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以前有沒有堅持跳繩的習慣,其實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是非常耗費體力的。有相關研究表明,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相當。

練習彈跳的方法有很多,跳繩就是其中的一種。你應該看到過nba球員訓練時都會練習跳繩,此外,跳高運動員也是這樣。為什麼跳繩這麼受歡迎呢?

這是因為相比於其他型別的練習活動更加溫和,同時訓練彈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發力,此外還能培養準確性,靈活性,協調性。

雖然跳繩運動有這麼多的優點,但要注意:如果是連續快節奏跳繩,最好不要太久,否則心臟不堪重負,具體運動量根據個人體力以及需要量而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可以提高彈跳。跳繩鍛鍊的主要肌肉群是小腿和小臂。而跳高主要就是靠大腿和小腿的爆發力來實現的。

跳繩鍛鍊小腿小腿爆發力強了跳的自然就高些。訓練彈跳的方法一般是深蹲,配合蛙跳,弓步走,和跳繩效果最好。

30樓:衝動的懲罰

彈跳高度是是由腿部肌肉和腹肌組合的爆發力決定的,跳繩可以練腿部肌肉,所以可以提高跳高高度。不過效果不會很大。

31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可以提高彈跳能力 還有步伐的靈活性

32樓:

可以鍛鍊小腿的肌肉,我們彈跳的話,也是需要小腿肌肉的吧。個人感覺可以。

NBA裡的球員彈跳怎麼練的蛙跳能增加彈跳嗎

拒絕戀愛那個人說的太多了 我都沒看 因為太長 我很懶 我說說我知道的幾條吧 1 壓腿很重要 不壓腿也多聯絡弓步 就是一條腿前一條腿後 然後把手放在前腿的膝蓋上 壓 你應該明白 這個對原地彈跳有好處 2就是多練小跳 就是頻率很高的小跳 就像敲擊電報一樣 每次跳的不要太高 這個有助於聯絡連續彈跳 3就是...

彈跳力後天能練嗎

首先挺直身體,然後兩手往前伸,並且要伸直。之後挺直腰並且兩腿慢慢向下彎曲,這時身體的重心,都會慢慢往腿部走。然後保持這個動作5 10秒,再慢慢上升回去,重複這個動作10 30次左右,直到你的腿出現燃燒的感覺才可以停下。因為這樣的話能更好的刺激你的肌肉,並且重組。但有一點我們要記住的是,做這個動作時身...

跳繩能不能提升彈跳,作用大不?大概能提多少釐米?每天跳,求回答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求回答,正常人一分鐘跳繩能跳多少個?那要看個人技術熟練程度,正常情況一般90 150個,最快可跳180 260個 一百多應該有,要中考的話,要一百五以上 我初三一分鐘201個 21345678978999999985個 你好,大概110左右吧。led燈從電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