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跳力後天能練嗎

2022-01-02 22:07:55 字數 4764 閱讀 6182

1樓:玩樂星

首先挺直身體,然後兩手往前伸,並且要伸直。之後挺直腰並且兩腿慢慢向下彎曲,這時身體的重心,都會慢慢往腿部走。然後保持這個動作5-10秒,再慢慢上升回去,重複這個動作10-30次左右,直到你的腿出現燃燒的感覺才可以停下。

因為這樣的話能更好的刺激你的肌肉,並且重組。但有一點我們要記住的是,做這個動作時身體不能彎曲,要挺直。

上下蹲這個動作能給我們起到很好訓練下肢的作用。例如它能讓我們腿部更有力量,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和延緩腦部衰退,真的是一舉兩得第二種方法打籃球。打籃球的訓練方式就不說了,相信大家都會。

那麼打籃球能有什麼效果首先打籃球能訓練我們的反應能力,還能有效地增強我們的骨骼發育,並且長期打籃球我們體質也會越來越強。打籃球還能有效增強我們的腿部的肌肉能力,讓我們的腿部更加結實和有爆發力。所以這也是練習彈跳力的一種好方法。

2樓:盧卡斯之眼

當然是可以聯絡的啦~~否則你以為天生彈跳力強的人這麼多嗎?

給你介紹一個訓練彈跳力的方法,不過很辛苦: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625px。(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750px)。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第三項:臺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b,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62.5px

第六項:蹲跳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 跳起至8-325px,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325px,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彈跳力訓練中被忽視的幾個要點

由於本人沒有先天遺傳的優勢,在球場上總是被撞的東倒西歪,所以跟幾個練健美的師兄混了不短時間的健身房,也閱讀了大量關於健美尤其是肌肉力量訓練的文章,現在簡要的說明幾點心得:

1、在健美學來講,練習肌肉的時候,拉伸和收縮是同等重要,而大多數人都忽略了拉伸問題,這就使肌肉沒有得到充分的訓練。

2、同樣的道理,練蛙跳主要是鍛鍊大腿肌群,所以在鍛鍊時如果你能跳起後把腿充分蹬直然後充分下蹲,那樣效果會好的多

3、小腿肌群是最不好練的,由於生理構造不可能在籃球場上得到充分的拉伸,因此鍛鍊方法最好是去跳臺階,落地是隻讓前腳掌落在臺階上,用前腳掌抓地,後跟儘量懸在空中,讓小腿肌群受到充分的拉伸,然後迅速蹬直,不過很遺憾的是,很難找到泰山十八盤那麼長的樓梯臺階,而普通的樓梯,經過十幾階之後,就要拐彎,所以容易把腿部力量練偏,只好多找不同建築方式的大樓練習跑臺階……

4、爆發力的大小跟肌肉收縮的速度是密切相關的,很明顯,同樣加速度的情況下,加速距離越長,最終得到的速度也就越快,最終爆發出來的力量也就越大,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跟健長的人,一般跳的比較高,跑的比較快。為了增加肌肉加速的距離,要每天不厭其煩的拉伸各肌肉肌健,這樣可以在最不痛不癢不累的情況下提高彈跳力。

5、負重深蹲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大腿肌群的方式,但是由於危險性太大,所以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在一起,那最好不要鍛鍊此項,以免發生意外。多數人相信負重深蹲可以造成不長個,我想並非謬論,希望年齡較小的朋友儘量不要練習此項

6、去不少人曾錯誤地認為彈跳力僅僅是下肢力量的問題,而忽略了腰背力量的訓練。強有力的腰背力量,不僅有助於彈跳高度的增加,也對提高滯空時間和保持空中的平衡大有益處,所以要大力發展腰背力量。不然平時能跳到那個高度,在對抗中卻無法發揮出來,實在是很讓人窩火。

7、由於每個肌群的耐力承受力不同,所以大腿小腿的鍛鍊重點也不一樣,大腿主要用大重量小次數,的方式鍛鍊,如蛙跳,深蹲等……而小腿儘量使用小重量大次數的方式鍛鍊,如跳繩,臺階等等

8、半蹲和深蹲同樣重要,由於起跳多為半蹲跳,因此在鍛鍊深蹲的同時不能忘記半蹲練習,而且半蹲練習所能承受的重量大大超過深蹲,因此很多人在半蹲上得到的收益大於深蹲

9、只注重鍛鍊,而不注重休息,也是目前力量訓練最不科學的一點,肌肉力量的增加是通過超量恢復的原理來實現的,在超負荷的肌肉鍛鍊後,肌肉纖維受損,肌肉力量開始下降,在保持充足的營養,以及良好的睡眠後,肌肉力量會在跌落到低谷後,再開始攀升,甚至超過原有水平,在過分休息後,肌肉力量又會降低,然後再提高,但這個波動逐漸的平緩,最後恢復原有的力量水平……

10、假如你一週只進行一次力量訓練,也許你只能起到一個保持的作用,而無法快速的提高力量水平,如果你一天進行一次超負荷訓練,而又得不到及時的休息和營養,你的鍛鍊只會適得其反,甚至導致肌肉萎縮。訓練和休息必須要科學的結合在一起,一般來說,不要在一次訓練之後,肌肉還在痠痛的情況下,再次超負荷訓練,也不要在完全沒有感覺之後才進行第二次鍛鍊。

相信每個人都能在經過自己的努力後得到一個滿意的彈跳力,我的父母甚至祖先,似乎都沒有什麼運動細胞,甚至我的身體還較為虛弱,在經過不懈的努力之後,憑藉當時僅有1米73的身高,終於能夠摸到3米20的高度,彈跳高度,95公分,接近一米,不過很可惜,由於年齡增大,在18歲的顛峰時期時候放棄了籃球運動,之後彈跳非但再沒有增高,甚至6年後的現在依然處於運動**年齡甚至還長高了的我可能連籃筐都摸不到了

希望小球員們不要因為自己的身高有限,而放棄了對灌籃的夢想,只要堅持鍛鍊,1米7的身高也照樣可以灌籃……

最後,祝你成為一名小飛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是身體素質比較綜合的體現,彈跳大半取決後天的訓練。但不能否認先天條件的重要性。姚明最早彈跳並不好,但到了nba以後,健康的姚據說能達到80cm。

所以說後天訓練的重要性,彈跳力訓練涉及在爆發性的收縮之前使肌肉快速伸展的各種練習,彈跳力訓練包括跳,連跳,全力跳躍和單腳跳等練習。彈跳力訓練雖然只是身體訓練,但其對球員的賽場表現舉足輕重。爆發力是許多運動專案的運動員成功的關鍵,在籃球運動中尤為重要。

在籃球運動中,彈跳了和搶球時的爆發力影響比賽勝負的關鍵因數。彈跳力反映了力和速度之間的關係,更卻切的說,力,即動力是爆發力主要的組成部分。爆發力公式 爆發力=力乘距離除以時間

我給你推薦幾種練習彈跳的方法

1蛙跳2壓腿3原地跑4加強腹部肌肉對彈跳有很大幫助。5短距離衝刺跑麥迪從球場一端到另一端只需要3.2秒。

6強度不易過大,但一定要堅持切記(高強度,高刺激之後至少休息兩天即48小時,讓肌肉,韌帶,肌腱的到充分的恢復7收復跳8深蹲9連續單/雙腳跳10全力跳11之後,放鬆運動

4樓:

我有一個同學也有這方面的志向,他請教了體育老師,並經常去那裡練習,經過一個學期每星期兩次的輔導,他的彈跳力有了明顯進步。以下是老師給他的練習選單。

1、練習小腿肌肉。方法:緩慢做踮腳、還原動作,至腳痠,一天三次左右。走樓梯時可以用跑跳的,當然要注意安全,一級一來,用前腳掌。

2、練習大腿肌肉。(其實小腿也一起練進去了)每天做50各深蹲。即從站直到完全蹲下,再起身。越慢效果越好,當然非常累。

3、拉韌帶。

還有平時可以有空的時候就稍微縱跳幾下,上述練習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增減。只要堅持,相信會有可喜的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後天是可以練出來的,當然這和天生的有一定關係。

比如說我初一175cm時,連籃板都摸不上,後來練習了很長時間以後,在我初3那年,我可以助跑一步起跳抓籃筐了,當時179cm了。我的承認我的彈跳沒有先天的因素,因為在我不練習以後,彈跳有下滑的趨勢~~~~

其實有很多種練彈跳的方法,大 小 腿的肌肉要練外,最重要的是腳裸的力量練習,而且要掌握跳的技巧和身體的協調性(很重要的)!

一定要相信自己~~~! 在加一句 除了練那些外 還要拉韌帶,就象體操裡的那樣,你不把腳後的那根筋拉開,彈跳也不會有最大的釋放的~!

6樓:子魚哈

我180身高從沒有練過,原地可以抓305的籃筐,但是不能再往上跳了

7樓:真田勒布朗

組織後衛不需要很高的彈跳,會投籃會傳球就行了,納什就是這樣,彈跳後天是很難練的,還是在球技上多花功夫吧,好運。

8樓:攀爬蝸牛

彈跳可以練得了,但是練起來要很刻苦才行,向我就堅持不下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運動素質都有天賦,彈跳力也是有天生的。

你立定跳遠成績不佳,主要原因有這麼幾個:一是你沒有掌握立定跳遠技術,不會發力;二是你的腿部力量太差;三是你平時參加體育運動太少了。

針對以上原因,建議你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多跑跑步,多做一些與發展彈跳力有關的練習,如蛙跳、往高處跳、縱跳摸高、負重蹲起等練習。另外就是學習、掌握立定跳遠技術。立定跳遠是由預擺、起跳、空中伸展和收腹舉腿落地四個技術環節組成。

你可以參照**多多練習。

10樓:王成明

很難,但我相信,世上無難事

11樓:

踩個梯子,摸籃框上沿都可以,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188cm 板是可以摸到啦,筐也沒問題,但就是不知道你的問題怎麼解決,我也很想知道!有誰告訴我們啊

如何鍛鍊才能提高彈跳力。謝謝,彈跳力如何練 最好有方案 謝謝

有圖,還有訓練具體計劃表 真的很好,我正在練習,很詳細的1 參考資料 一 彈跳力是全身力量 跑動速度 反應速度 身體協調性 柔韌性 靈活性的綜合體現。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 韌帶 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

怎樣練彈跳力和爆發力

彈跳力訓練方法 訓練手段可採用半蹲 深蹲 登臺階 直腿跳 縱跳 跳深,以及彈板 彈網,水陸結合,發展腰 腹 背 髖 膝肌群的力量來提高運動員的彈跳力。還可以進行蛙跳 單腿多級跳 直腿腳尖跳,腳尖踩在臺階上原地提踵等,這都能發展踝關節的力量。爆發力訓練方法 採用 大力量,少次數 的訓練方法,它能練習爆...

有什麼方法能提高彈跳力,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月半九九 1 深蹲是最快提高跳躍力的方式 首先,深蹲是最快最有效的練習方式,有槓鈴就扛著槓鈴,沒有的話可以在肩膀上坐個人,坐人的話一定注意安全,必須要扶著可以支撐的東西,以防摔下來。在深蹲過程中一定注意背要直且慢起慢落,這樣才最有效果。每天3組,每組10個,時間長了之後可以自己適當增加。2 蛙跳和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