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麼吃治白髮,黑豆怎麼吃可以治白髮

2022-01-02 22:07:54 字數 5265 閱讀 2762

1樓:奕採養安彤

吃黑豆治白髮嗎?下面介紹幾則成功利用食療**「白頭髮」的祕方:

1、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2、取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3、用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

明太醫劉俗德《增補內經拾遺方論》載煮料豆藥方:老人服之能烏須黑髮,固齒明目。此方用當歸12克,川芎、甘草、陳皮、白朮、白芍、菊花各3克,杜仲、炒黃芪各6克,牛膝、生地、熟地各12克,青鹽20克,首烏、枸杞子各25克,同黑豆煮透去藥,晒乾服豆。

張石頑《本經逢原》述黑豆「入腎經血分,同青鹽、旱蓮草、何首烏蒸熟,但食黑豆則鬚髮不白,其補腎之功可知」。這些都是以黑豆與藥物同煮,然後去藥食豆之法。

另一種是單服法,不與其它藥同煮即具補腎養血之功。《本草綱目拾遺》言其"服之能益精補髓,壯力潤肌,發白後黑,久則轉老為少,終其身無病"。

1、治盜汗:黑豆、浮小麥各30克,水煎服;或用黑豆、浮小麥各30克,蓮子8克,黑棗7枚同煮。

2、頭昏畏明:以黑豆30克,菊花12克,枸杞子、刺蒺藜各15克煎服。資源

3、腰痛:黑豆30克,炒杜仲15克,枸杞子12克,煎水服。月經不調:黑豆,蘇木克水煎,

4、月經不調:黑豆水煎,加紅糖調服。不調:黑克水煎,加紅糖調服。

5、筋骨痺痛:黑豆30克,桑枝、枸杞子、當歸各15克,獨活9克,煎服。

6、嬰兒溼疹:黑豆油30毫升,黃蠟15克,共熔化為膏,塗患處。

7、燙傷:黑豆250克,煮濃汁,取適量塗患處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要想增強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國醫學的理論,補腎很重要。

黑豆就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處的。

由於黑豆的這種功效,它也同時具有防止脫髮白髮的功能,我國古人雖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b,卻從實踐中得知它是一種美容食品。如古代藥典上曾記載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白嫩等。

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e族和b族維生素含量最高,維生素e的含量比肉類高5~7

倍.眾所周知,維生素e是一種相當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質。

總之,黑豆是一種對男女老少都有益處的食品,我們每天不妨吃上一點。

2樓:湯明魁

怎麼吃都有效果,打成豆漿吸收會好一點,白髮的原因,中醫學認為,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二是血熱偏盛:

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三是肝鬱脾溼: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白頭髮除了腎虧,還有可能是血熱導致的 食療烏髮驗方 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將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將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糯米泔水發酵搓洗法,將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民間驗方 取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地黃散,生地黃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將牛膝去苗,地黃以酒浸一宿,曝幹後九蒸九晒,把藥搗細,籮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溫酒調服10克(與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蔥、蘿蔔、大蒜。這三種藥物配合,可以補氣血,益肝腎,強筋骨,能使人健康長壽,使白髮變黑,精力旺盛。

3樓:消費者郝偷

神奇的白髮變黑食療方法

1.桑葚膏:鮮桑葚1000克(或幹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

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黏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

2.美髮烏髮粉: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等量分別炒熟,研成細粉後和勻,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漿或開水衝食1小湯匙。(注意:腹瀉時不宜用)

3.發特濃營養素,由黑豆、黑枸杞、核桃粉、覆盆子等名貴中草藥精製而成。從中醫「藥食同源」的角度出發,長期使用,達到滋補肝腎、益氣生津、補益氣血、白髮變黑、脫髮再生的作用。

4.黑髮粥:菟絲子、茯苓各15克,白蓮肉10克,黑芝麻15克,紫珠米100克。將上述各物洗淨,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開後,移至微火上煮成粥,加少許食鹽即可食用。

5.獨味黑豆:黑豆500克加鹽少許,九蒸九晒後裝瓶備用。每日2次,每次6克,經常食用。

4樓:孔虹雀惜

黑豆,黑芝麻煮熟連湯帶水一起吃喝治白髮。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黑芝麻,黑豆無效。很多黑豆是拋光染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髮其實沒那麼可怕了,建議你看看(張闓闓的艱辛黑髮路)他就是一個白髮變黑的成功案例,你可以先了解一下他的方法。

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

7樓:弓羅明融

前些日子掉髮很厲害,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害得我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可救藥了,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現青絲》一文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文中提到的,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飲食營養要加強,多補充蛋白食物,如果條件可以可以適當吃些黑芝麻。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堅持每天洗頭髮,很多人擔心掉頭髮所以很長時間不洗頭,這是不可取的,因為頭皮會分泌很多油脂,在洗頭髮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洗完頭髮之後,少用電熱吹風吹頭髮。

飲食要清淡,戒菸酒。

8樓:海天逸

主食:多吃黑豆,晚飯黑豆粥

輔食:黑芝麻

9樓:戶需要地方

我是女孩子,頭頂的頭髮掉得都遮不住頭皮了,本來圈很大的皮筋兩捆都很緊,變成了用極細的皮筋扎3到4捆,每次風一吹就特尷尬。還好的是從閨蜜那裡知道了《立輝續發路》一文,裡面有講到很多的知識,跟著文中的知識做了後,頭髮和以前一樣茂密了!

文中說: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黑豆怎麼吃可以治白髮

10樓:古方紅糖

吃黑豆治白髮嗎?下面介紹幾則成功利用食療**「白頭髮」的祕方:

1、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2、取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3、用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

明太醫劉俗德《增補內經拾遺方論》載煮料豆藥方:老人服之能烏須黑髮,固齒明目。此方用當歸12克,川芎、甘草、陳皮、白朮、白芍、菊花各3克,杜仲、炒黃芪各6克,牛膝、生地、熟地各12克,青鹽20克,首烏、枸杞子各25克,同黑豆煮透去藥,晒乾服豆。

張石頑《本經逢原》述黑豆「入腎經血分,同青鹽、旱蓮草、何首烏蒸熟,但食黑豆則鬚髮不白,其補腎之功可知」。這些都是以黑豆與藥物同煮,然後去藥食豆之法。 另一種是單服法,不與其它藥同煮即具補腎養血之功。

《本草綱目拾遺》言其"服之能益精補髓,壯力潤肌,發白後黑,久則轉老為少,終其身無病"。 1、治盜汗:黑豆、浮小麥各30克,水煎服;或用黑豆、浮小麥各30克,蓮子8克,黑棗7枚同煮。

2、頭昏畏明:以黑豆30克,菊花12克,枸杞子、刺蒺藜各15克煎服。資源 3、腰痛:

黑豆30克,炒杜仲15克,枸杞子12克,煎水服。月經不調:黑豆,蘇木克水煎, 4、月經不調:

黑豆水煎,加紅糖調服。不調:黑克水煎,加紅糖調服。

5、筋骨痺痛:黑豆30克,桑枝、枸杞子、當歸各15克,獨活9克,煎服。 6、嬰兒溼疹:

黑豆油30毫升,黃蠟15克,共熔化為膏,塗患處。 7、燙傷:黑豆250克,煮濃汁,取適量塗患處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

要想增強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國醫學的理論,補腎很重要。黑豆就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處的。

由於黑豆的這種功效,它也同時具有防止脫髮白髮的功能,我國古人雖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b,卻從實踐中得知它是一種美容食品。如古代藥典上曾記載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白嫩等。 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e族和b族維生素含量最高,維生素e的含量比肉類高5~7 倍.眾所周知,維生素e是一種相當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質。 總之,黑豆是一種對男女老少都有益處的食品,我們每天不妨吃上一點。

黑豆可以和核桃一起吃嗎,核桃能與黑豆一起吃嗎

1 核桃可以加黑豆嗎。可以。核桃具有潤肌 溫養血脈 黑鬚發的作用,尤其是其中的磷脂,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功效,比如促進傷口癒合 毛髮生長及造血等。黑豆則具有補血養腎 烏髮明目 活血化瘀的作用,而且黑豆還富含人體生長所必需的蛋白質。兩者都具有生髮黑髮的作用,新增在一起,不但味道好,作用也更好。2 核桃加黑...

吃海鮮之後可以吃黑豆泡醋嗎

可以的,不衝突。黑豆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脾虛水腫 腳氣浮腫者食用 適宜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 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者食用 適宜老人腎虛耳聾 小兒夜間遺尿者食用 適宜妊娠腰痛或腰膝痠軟 白帶頻多 產後中風 四肢麻痺者食用。2 小兒不宜多食。3 黑大豆炒熟後,熱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黑豆...

老長痘可以每天吃黑豆黑米粥嗎,早餐長期吃黑豆黑米黑芝麻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建議你還是用一些去痘護膚品,不要亂信什麼偏方,要是沒有效果還好,最怕的就是把 弄的更壞 總長痘建議看下大夫,是不是內分泌的問題 早餐長期吃黑豆黑米黑芝麻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顏色黑色的食物都有補腎的功效。腎好了,人也就有精神了,身體也變好了。所以如果說有腎虛症狀的人吃黑米黑豆黑芝麻,有一定的補腎強身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