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的電腦輻射和電視輻射,輻射出來的是射線射線還是

2022-01-02 22:07:56 字數 1893 閱讀 3676

1樓:檀又亦

電視輻射首先不應該是α射線,因為該射線極易電離,在空氣中行進的距離不超過10釐米; γ射線通常是放射性元素的放射線,因此主要應該指的是β射線,它是由電子流組成,這主要是因為crt和電視機(電子管)都是由電子打在熒光屏上發出輝光,從而部分電子流會形成β射線或者是由於能量的躍遷產生的電磁輻射; 電腦輻射種類比較多,因為主機內高頻的處理器時鐘及資料線都會產生電磁輻射,這些都是高頻電磁波,不是具體的某種射線。

電腦螢幕輻射什麼射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射線並不全是輻射,輻射指的是電磁波和熱量的輻射.

α射線是氦核流,β射線是電子流,都不是輻射.摟主說得只有γ射線是輻射,因為它是一種波長短於0.2埃的電磁波.

而電腦螢幕產生的輻射是其內部因為帶電而產生的電磁輻射.並不包含以上3種射線.

對電腦螢幕電磁輻射的應對方法:

1、如果不得不長時間使用電腦,應注意及時洗臉。

2、使用電腦應保持端正的姿勢,人與電腦螢幕的距離最好保持在70cm以上。

3、電腦後部及兩側的電磁輻射強度不亞於螢幕的強度要最好保持在120cm以上。

4、液晶顯示器人體傷害較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祝你身體健康.

3樓:犁飆

電腦輻射屬於電磁輻射,和α、β、γ、x射線和中子這些電離輻射沒有關係,相對crt顯示器的電磁輻射量大於液晶顯示器,主機也是有電磁輻射的~~放射衛生專業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射線,是電磁波。

所有家電都有一定的電磁輻射,手機、電腦、電視、電磁爐這些相對來說輻射要大一些。

但是還不至於嚴重影響健康。如果能避免的話,就儘量避免,避免不了業不要有什麼心理障礙。

α、β及γ輻射對人的傷害哪個最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強度下比較。核輻射主要是α、β、γ三種射線:

α射線是氦核,只要用一張紙就能擋住,但吸入體內危害大;

β射線是電子流,照射**後燒傷明顯。這兩種射線由於穿透力小,影響距離比較近只要輻射源不進入體內,影響不會太大;

γ射線的穿透力很強,是一種波長很短的電磁波。γ輻射和x射線相似,能穿透人體和建築物,危害距離遠。宇宙、自然界能產生放射性的物質不少但危害都不太大,只有核**或核電站事故洩漏的放射性物質才能大範圍地對人員造成**。

電磁波是很常見的輻射,對人體的影響主要由功率(與場強有關)和頻率決定。通訊用的無線電波是頻率較低的電磁波,如果按照頻率從低到高(波長從長到短)按次序排列,電磁波可以分為:長波、中波、短波、超短波、微波、遠紅外線、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x射線、γ射線、宇宙射線。

以可見光為界,頻率低於(波長長於)可見光的電磁波對人體產生的主要是熱效應,頻率高於可見光的射線對人體主要產生化學效應。

人類接受的輻射有兩個途徑,稱為內照射和外照射。α、β、γ三種射線由於其性質不同,其穿透物質的能力與電離能力也不同,他們對人體造成危害的方式不同。α粒子只有進入人體內部才會造成損傷,這就是內照射;γ射線主要從人體外對人體造成損傷,這就是外照射;β射線既造成內照射,又造成外照射。

人們在長期的實踐和應用中發現,少量的輻射照射不會危及人類的健康,過量的放射性射線照射對人體會產生傷害,使人致病、致癌、致死。受照射時間越長,受到的輻射劑量就越大,危害也越大。

為什麼人類不能適應輻射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但是機會幾乎為零,因為基因突變具有不定向性,突變個體幾乎不能適應現在的環境而被自然淘汰。所以想對人類進行核輻射來進化幾乎是不可能達到的。想法我曾經也有過,如果環境自然可以被改變,那麼癌症將不會被存在。

7樓:介德佑

因為每種動物適應的波段範圍不一樣!

電腦輻射,桌上型電腦,是螢幕輻射大還是主機箱輻射大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 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需低於25v m的輻射量,人們方可不受侵害,但實際電腦輻射量已經遠遠的超出了這個界限。以下便是摘自網路的一篇有關電腦配件的輻射量。鍵盤1000v m 滑鼠450v m 螢幕218v m 主機170v m 看到以上...

液晶電視和電腦哪個輻射大

宣告 液晶屏也是有輻射的 只是說輻射非常小罷了。crt 顯示器或者電視的輻射比較嚴重,一般用液晶的要好很多。關了電源不會立刻就沒輻射。但是我想這些都是不必要的擔心,只要平時在電視或者電腦的面前少待會就好了,不要丟了習慣減芝麻!在家裡養幾盆能吸收輻射的花比較好 對於孕婦來說,液晶電視的輻射量較大。因為...

電視機輻射多遠,會穿過牆壁嗎,請問,電視機的輻射會穿透牆壁嗎?

通常螢幕10cm以外的距離輻射就已經非常小了。相對傳統映象管而言,液晶電視和等離子電視的輻射就小很多,基本沒有輻射 到底該如何預防或者減少電視機的輻射呢?專家建議,避免多種家電同時啟用 看電視時室內有適當照明,螢幕不宜太亮 如果可以,不妨在顯示屏上貼張保護膜或者濾光膜 眼睛與螢幕的距離儘量遠一些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