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輻射,桌上型電腦,是螢幕輻射大還是主機箱輻射大

2022-01-04 09:35:12 字數 1282 閱讀 4415

1樓: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需低於25v/m的輻射量,人們方可不受侵害,但實際電腦輻射量已經遠遠的超出了這個界限。以下便是摘自網路的一篇有關電腦配件的輻射量。

ⅰ、鍵盤1000v/m

ⅱ、滑鼠450v/m

ⅲ、螢幕218v/m

ⅳ、主機170v/m

看到以上資料你一定會驚訝,電腦中每個配件的輻射量都遠遠超出了人體所接受的界限,而在配件當中,被我們經常忽視的小配件——鍵盤,居然是輻射量度最大的產品。不過,雖然鍵盤發出的輻射達1000v/m以上目前還有待於考證(它能比顯示器都高嗎?),但在這裡給廣大網友提了個醒,千萬不要忽視鍵盤的輻射,因為它是距離人體最近的配件。

如果你認為鍵盤對於人體的輻射可以忽視,那麼,它卻是所有配件中危害人體健康最直接、最厲害的**。

2樓:

都有輻射,相對來說主機更大些,沒什麼標準,一般距離螢幕不小於50cm輻射是很小的

電腦輻射主要是主機輻射大還是顯示器輻射大?

3樓:利康

計算機各組成部分的輻射量分別是:

鍵盤1000v/m;

滑鼠450v,4n;

螢幕218v,fia;

主機170v,4no。

比較一下輻射量,你會發現鍵盤的輻射量是最大的。目前,國內對電子產品的輻射有了嚴格的規定,如強制執行的3c認證就是其中之一,但從實際情況來看,要在電腦設計中完全杜絕輻射並不現實。因此作為使用者,我們可以購買通過tco認證的顯示器、選擇大品牌廠商的機箱或應用特殊的專業防輻射材料的產品來避免電磁輻射問題。

儘管電磁輻射無時不在、無處不在,但只要掌握足夠的輻射知識和計算機的正確使用方法,我們完全不用為計算機的電磁輻射感到恐慌。

4樓:旅映万俟駿年

顯示器輻射大。顯示器的映象管需高壓驅動,高電壓及高頻率的電路特點使得輻射較大,再者多是塑料外殼不能遮蔽輻射。而主機正好相反,多是金屬外殼,只要能可靠接地,外露輻射很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emi的問題。

你要知道越高頻的元件,輻射越大。而且輻射還可以沿著導體傳播,但是主機採用了輻射遮蔽的方法,所以輻射要比顯示器小。

6樓:

主機,顯示器,鍵盤等都有,當然是顯示器大了

7樓:凡夢願

顯示器和鍵盤的輻射都很大。用那種專門的測試儀一測試就知道了,鍵盤的輻射要比想象的大!

臺式電腦哪個位置輻射最強,臺式電腦輻射最厲害是哪個區域?

電腦輻射最強的地方,一是顯示器,二是主機。都是背面最強,左右次之,正面最弱。剛開機時坐在電腦前輻射最厲害。經常使用電腦的人,可採用以下防輻射措施 第一,在操作電腦時在顯示器上加一塊計算機專用濾色板,以減輕射線的危害。而且,室內儘量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避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輻射。第二,在使用電腦時,...

是舊電腦輻射大還是新電腦呢,請問臺式電腦的輻射大還是筆記本的輻射大

這個跟你的電腦硬體有關,跟新舊關係不如硬體配置的關係大,不過一般新的電腦硬體都設計都比較先進,有的硬體生產有防輻射這些的措施,所以相對而言,新的要比舊的防輻射好 一般桌上型電腦主要輻射源是主機箱,顯示器現在一般都是液晶的,led的比lcd的輻射更小,筆記本主要是鍵盤上方。距離顯示器要在20公分以上,...

電腦輻射有多厲害,電腦輻射有多強

液晶顯示器 輻射很小 吹風機 和電磁爐 手機 比電腦大得多 液晶顯示器的 輻射可以忽略不計 電腦輻射有多強?電腦輻射大嗎?一臺電腦有多大輻射 不知道,但肯定不小。經常對電腦工作的人掉頭髮掉得厲害 電腦輻射究竟有多厲害啊?二 電腦 警惕指數 應對方法 1 如果不得不長時間使用電腦,應注意及時洗臉。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