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練腰腹肌能增加滯空能力

2022-01-04 09:35:11 字數 947 閱讀 1851

1樓:帥無法拷貝

在空中一些高難度動作需要你做伸展或收縮來躲避對方的防守,那麼就要看你腰腹肌的力量了,在空中沒有蹬踏的地方,所以只能靠你的腰腹力量來調整你身體在空中的姿勢,比如jordan,公認的滯空時間長,所以練習好彈跳的同時一定不能忽視腰腹的訓練。下邊送你一套訓練的方法,希望對你訓練有所幫助:

腰腹的練習方法

(1)前俯腰:主要用來練習腰部向前運動的能力和柔韌性具體方法:並步站立兩腿挺膝夾緊兩手十指交叉兩臀伸直上舉手心向上。

然後上體亢腰前俯兩手心儘量向下貼緊地面兩膝挺直,髖關節屈緊,腰背部充分伸展。兩手鬆引用雙手從腳兩側屈肘抱緊腳後跟,使胸部貼緊雙腿,充分伸展腰背部。持續一定時間後再放鬆起立。

還可以在雙手觸地時向左右側轉腰,用兩手心觸及兩腳外側的地面,增大腰部伸展時左右轉動的柔韌性。

動作要點:兩腿挺膝直立,挺胸塌腰,充分伸展腰背部,胸部與雙腿貼緊。

(2)後甩腰:主要用來練習腰部向後運動的柔韌性。具體方法:並步站立,練習時一腿支撐,另一腿向後上直腿

擺動,同時,兩臂伸直,隨l體向後屈做向後的擺振動作,使腰背部被充分壓緊,腰椎前面充分伸展:

動作要點:後襬腿和上體後屈振擺同時進行;支撐腿,膝伸直.頭部和雙臂體後屈做協調性後襬助力動作,

(3)腰旋**主要用來練習腰部的左右旋轉幅度。具體打法;兩腳左右開立略寬於肩,兩臂自然垂於休側以髖關節為

軸體前俯,然後以腰為軸,使上體自前向右、向上再向左,回到的做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同時,雙臂隨上體做順

時針或逆時針的環繞動作,以增加腰部旋轉的幅度和力度、

動作要點:儘量增大繞環幅度,速度由慢到快,使腰椎關節完全得到活動、伸展.

2樓:機精

腰腹肌 也就是練 仰臥起坐

等你有了腹肌 就可以做空中的大動作

如 拉桿

3樓:

可以,但最好在練一下彈跳

我的腹肌為什麼練不出來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 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 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

為什麼練腹肌半年,感覺沒用,小腹還是好多肉

腹部肉多就會遮蓋腹肌。練腹肌也就是增大腹部的快肌纖維,這需要高強度 少次數的動作來訓練。鍛鍊腹肌時不需要通過負重來提高強度,只要改變動作難度就可以了。而且負重鍛鍊腹肌很不方便。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

游泳能幫助孩子增加肺活量嗎?為什麼

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事實上,確實是這樣,如果經常運動的話,身體免疫力會增強,也會更健康。在運動方式的選擇上,游泳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鍛鍊方式。這種方式不僅對大人有很強的效果,對小孩同樣有非常大的好處。小孩子經常游泳的好處有哪些?如果仔細觀察一下游泳的動作,就會發現它是在大腦的支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