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助跑單腳起跳還不如垂直跳的高啊

2022-01-04 09:35:07 字數 2489 閱讀 5107

1樓:4668雪原

雙腿和單腿起跳當然是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雙恆信運動鞋 上邊的系統訓練保證你扣籃,前提你要是業餘選手,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這樣你的增長空間才會明顯

3樓:溫度補償

雙腿起跳條的高說明你的大腿爆發力比較好,助跑起跳跳不高說明的的小腿力量不足。另外身體協調性方面也有一定因素。

我玩籃球的時候,情況跟你一樣,也是雙腿跳的高,這樣搶籃板佔優勢。我雙手可以抓筐但是也扣不了籃,估計沒戲了這輩子,老啦,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助跑加雙腳跳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的腹肌比較發達,所以一助跑跳就不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起跳關鍵是看你的協調性和轉換力的方向的能力。

具體地說:

起跳時,手一開始不要使勁往上伸,頭稍向上抬。

不要將速度完全變為向上的,保持一半向前的速度,有助於你空中的滑行。

灌籃時手腕要高過筐一分米。

我是練跳高的,覺得這樣會好一些。你試試吧

7樓:大豬劉

絕對理想的跑跳動作是很難掌握的,跑快了不行,跑慢了也不行,起跳時重心低不行(腿還沒伸直就已經偏離重心了),重心高也不行(腿還沒有用力就直了)........所以說沒有哪個素質測試會測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東西。

說起易,如果他立定彈跳有90cm的話,那麼墊步摸高370的資料是比較可信的,跑跳多出20cm倒也不算難事,前提是他「會跳」。

再說說測的方法,其實跑跳很難測的,因為傳統測摸高都是用手摸固定物,不過如果助跑速度比較快的話,很難能摸中目標,為了摸中目標的話又會減低助跑速度(這也是很多童子覺得助跑跳跳不高的緣故,因為大家都是衝著某個目標去的,無意中就降低了助跑速度)。lz說的什麼遙感儀我倒是沒有見過,我猜可能會比傳統的摸藍版方法好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助跑是單腳起跳時機不對,或者沒有用上腰力

9樓:風靡萬千少女引領青少年風氣

助跑單腳起跳還不如垂直跳的高,這是物理學原理能夠解釋得通的.

因為單腳發力肯定不如雙腳發力大.

並且,助跑跳不可避免的將你的一部分能量轉化到你往前的能量,而垂直起跳就可以避免這個能量損耗.

所以助跑單腳起跳還不如垂直跳的高.

這只是純學術**.

當然,在運動中肯定是要助跑的,很少有人有機會在籃下立定起跳的.而且助跑跳也更帥些.

10樓:

兩種可能 一是你笨

二是你穿的多或者吃的多了

11樓:

技術問題!!!!!!!

小子,想灌籃啊,超過籃筐四十公分左右!!!!!!!!!!!!!!慢練吧!

12樓:金墨水

我193cm~高二~垂直起跳可以灌籃

助跑單腳起跳可以抓籃

因為助跑起跳只用一隻腳

而且水平還有一個衝力~與腳蹬地的彈力相加肯定小於垂直雙腳的彈力不過助跑有一點好~樣子更帥~呵呵

by ink

13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碰不到藍筐是你的技術不過關

想灌籃至少要整個手掌都超過藍筐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教練學!這麼簡單~

為什麼我助跑起跳摸高就沒有垂直跳高?我是單腳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的原地起跳被稱做垂直高度 助跑被稱為絕對高度 一般經過訓練的絕對高度可以比垂直高度高上10——15cm 助跑單腳起跳時,助跑距離5米左右,最後一步稍小於倒數第二步,選擇有力的那一條腿為起跳腿,起跳瞬間重心下降,然後用力蹬地,兩臂向上擺動帶動身體向上。 關鍵要多練習、體會。 祝你成功!

身體中心上移最高是雙腳跳,因為共同發力 如果是摸高,一般是有一隻腳作為主要用力,身體側過來,一隻手向上夠,那麼重心比之雙腳跳稍底,但是摸高最高 要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1,使用助跑的衝力跳的,是向上跳,不是向前跳 2,在助跑過程中不能減速,如果有足夠的空間可是適當加速 4,跳的瞬間,要用小腿,腳腕,腳掌共同協呼叫力 5,在起跳的時候,摸高手要盡力伸展 6,在下落過程中,要適當屈膝來緩衝,避免受傷 你可以採用三步助跑摸高的方法,先找到哪個腳起跳比較有力;第二要注重另一腿的擺動效果,一般為屈膝上擺,就像跳高運動員用背越式跳高一樣的進行積極的上擺;第三就是上面這位rat朋友所說到的是用那個手來實施摸高的問題,你可以試一試,那個更有利於起跳,更有利於摸得更高;第四在起跳時,人體重心要稍後仰,作一些制動的動作,以利於有更大的衝擊力,提高地面對人體反作用力,另外降低水平速度,對完成摸高更有利.第五在做上述練習時,上肢的上擺同樣會起到積極的作用,注意點:練習可以從一步二步開始,過度到三步,也可以五步助跑等,但開始速度要慢,向上跳也不要追求過高,先學會這樣跳比較好,然後朝更高的要求進軍.

祝你成功!

為什麼我垂直跳比助跑跳的還高

你助跑摸高不好,我猜一定是犯了 助跑原地減力 起跳法,就是說沒有發揮出助跑的作用,起跳時不僅沒有將助跑的水平速度轉變為向上的力量,而且由於助跑單腳起跳的力量沒有原地雙腳起跳大,所以形成減力起跳.助跑起跳要選擇好起跳腳和找好起跳點.原地起跳沒有起跳腳問題,起跳後最高點在身體垂直上方,起跳點固定在最高點...

為什麼用PC玩那些單機遊戲還不如xbox360和PS3顯示的畫面好

ps3好,樓主所說的畫面沒那麼好是因為解析度問題 電腦的解析度低所以放出來的畫面差 電視解析度很高你拿ps遊戲在電視上玩畫面視覺肯定好 而你用電腦玩的ps遊戲畫面當然沒電視好 遊戲機解析度都是高的所以不是你配置問題 那是專業的遊戲機,所有配置是以遊戲為第一設定的,pc的效果肯定沒有那些機子效果好 x...

戀人真的還不如朋友 戀人為什麼做不了朋友

戀人跟朋友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啊 戀人可以是你的朋友,但你的朋友不會是你的戀人。當戀人之間足夠的信任,足夠的愛的話,戀人遠勝於朋友。但其實兩個不同概念的東西就不應該用來比較,免得傷感情嘛 你要是這麼想的 那我覺得你跟戀人還沒走到真正戀人那中地步 戀人在很多方面是朋友做不到的。我贊成 做朋友可以做一輩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