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裡的球員彈跳怎麼練的蛙跳能增加彈跳嗎

2022-01-02 22:08:02 字數 7770 閱讀 1347

1樓:麥鐵時刻

拒絕戀愛那個人說的太多了 我都沒看 因為太長 我很懶··· 我說說我知道的幾條吧 1 壓腿很重要 不壓腿也多聯絡弓步 就是一條腿前一條腿後 然後把手放在前腿的膝蓋上 壓 你應該明白 這個對原地彈跳有好處

2就是多練小跳 就是頻率很高的小跳 就像敲擊電報一樣 每次跳的不要太高 這個有助於聯絡連續彈跳

3就是聯絡急剎車 就是跑啊跑啊跑然後急停 不要彎腰停住 要像竹竿一樣停住 這個不要倒了···要不對腰不好 這個是對跑跳有好處

這3點都比較省體力 而且見效快 不像天天跳啊跳的累的半死還練不出來···我174釐米 170多斤···上學的時候這樣自己沒事練過··差幾公分能摸到籃筐··狀態好的時候 ···

2樓:▓詎蕝戀噯

你好~彈跳訓練方法,比較實用的: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方法以外,更有細仔的練習你要注重:

1,爆發力,這點你可以練習百米衝刺,這樣讓小腿肌肉有很好的爆發性,多多練習往返百米或者50米的衝刺吧.

2,平時多跳繩,一天分段共跳幾百上千個.這樣既可以減少脂肪,又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增強帶動性.

3,你還年輕.你以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先不要急求成,慢慢來,一步一步按班就部的訓練,一定會成功的,相信自己吧,努力付出就會有驚喜的回報!!!

我相信你現在的彈跳也不會很差,你只是還想提高自己的彈跳,我剛才就說了.你之前練的都是些大的訓練方法,現在要注重的是那些細節的鍛鍊方法,還要注意飲食,不要讓自己長得太胖,寧可瘦些也不要胖些.因為瘦的人往往都是跳得非常高的,像腿上綁些什麼東西啊什麼的,那最好不可取,我以前試過,根本行不通.

而且搞得腳非常的累,又沒效果..

練習的關鍵就是要練腿部肌肉(大腿,小腿)和小腿的爆發力...

呵呵,,再補充一點,你蹲著,雙手放背後,然後跳階梯,剛開始跳一級二級.然後慢慢的往上加,等自己感覺練得不錯了,就站著跳了,雙手自然放...這樣也可以...

還有跳遠也是要練的,立定跳遠和衝跑跳遠,這些細節都是決定你彈跳力的關鍵啊!!!

還有一種練習彈跳和爆發力的~!

都是我發的~ 兩個 你都可以去看看~!

3樓:

哈哈哈。其實,最有效的方法是在沙坑裡做曲腹跳

nba明星球員的彈跳力是怎麼練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此我談一點自己的切身體會和經驗。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

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

5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很對球員的練習方法都是相似的,歸結起來練習彈跳的方法大概如下:

第一:抬腳跟(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跟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第二:縱跳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三: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小腿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天賦。黑人本身就比白人與黃種人爆發力要好,其次是科學的訓練。

7樓:四眼木乃伊

先天:美國的人種肌肉組織要比我們亞洲人強壯的多,所以一開始我們就輸了。

後天:人家天天吃5分熟的牛肉,我們有誰吃的下?又有幾個天天吃牛肉?

訓練:mba球員是非常專業,非常科學的。人家的隊醫比教練好用,說不能上場比賽,就上不了,而我們呢?有點傷病也的上,叫輕傷不下火線。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運動員的運動壽命短。

8樓:手幾使用者

每天蛙跳,深蹲,負重跳,多跳自然就好了 貴在堅持

9樓:沙發

抗槓鈴 綁沙袋 加分

nba職業球員如何提高彈跳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縱跳訓練計劃,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米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壞米諾鞀虻孀?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臺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一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米左右深。

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裡。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

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裡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

祝你好運,未來的體育明星!

要發展爆發力,必須增大肌肉的收縮力量和工作距離,縮短工作時間,力量訓練時,要以小負荷的機械作快速運動,在不降低速度的情況下,逐步增大負荷提高肌肉收縮力量。剛才說的使用「揹負投」的技術動作摔倒對手,主要是靠肌肉的收縮力量增大爆發力。力量的增大能增強對技術的控制能力,所以在平常訓練中,不但要在技術上下功夫,而且還要特別在增如爆發力、提高肌肉收縮速度上下功夫。

實踐證明,高強度的爆發力是提高成績必不可少的因素。那麼怎樣提高爆發力呢?(一)變換負荷與速度。

(二)加強專業技術訓練,提高肌肉的控制能力和動作發力前的放鬆能力。(三)肌肉的初長度,只有拉長的肌肉收縮時才有更快的速度和力量。(四)力量練習後的放鬆練習。

在爆發力的因素中,力量起主導作用,因此力量的增長有助於爆發力的發展。但力量絕不等於爆發力。就是說實戰中並不是有力量就能把技術運用好。

一個柔道運動員的爆發力,必須通過基本力量與速度、技術,靈敏度協調的結合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nba球員所用的 aa4 訓練過程詳細時間表單週 1.3.5 練 雙週 2.3.4 練 組與組之間休息半分鐘,專案之間不休息

第一週:半蹲跳 2 組,20。 提踵 2 組,10(雙腳都完成 10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10(雙腳都完成 10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15. 腳尖跳 1 組, 100. 蹲跳 4 組, (1-14 需跳於 8-13cm, 15.

第 15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二週 :半蹲跳 3 組,20。

提踵 2 組,15(雙腳都完成 15 下 wshi83 才 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15(雙腳都完成 15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20. 腳尖跳 1 組, 200.

蹲跳 4 組, (1-19 需跳於 8-13cm, 20. 第 2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三週 :

半蹲跳 3 組,25。 提踵 2 組,20(雙腳都完成 20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15(雙腳都完成 15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25.

腳尖跳 1 組, 300. 蹲跳 4 組, (1-19 需跳於 8-13cm, 20. 第 2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四周 :半蹲跳 3 組,30。 提踵 2 組,25(雙腳都完成 15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20(雙腳都完成 20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30. 腳尖跳 2 組, 200. 蹲跳 4 組, (1-19 需跳於 8-13cm, 20.

第 2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五週 :半蹲跳 4 組,25。

提踵 2 組,30(雙腳都完成 30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20(雙腳都完成 20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35. 腳尖跳 2 組, 250.

蹲跳 4 組, (1-24 需跳於 8-13cm, 25. 第 25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六週 :

半蹲跳 3 組,35。 提踵 2 組,35(雙腳都完成 35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25(雙腳都完成 25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40.

腳尖跳 2 組, 300. 蹲跳 4 組, (1-29 需跳於 8-13cm, 30. 第 3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七週 :半蹲跳 4 組,30。 提踵 2 組,40(雙腳都完成 40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25(雙腳都完成 25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50. 腳尖跳 2 組, 350. 蹲跳 5 組, (1-24 需跳於 8-13cm, 25.

第 25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八週 :不用做訓練,讓肌肉充分休息好.

這個很重要!!!! 第九周 :半蹲跳 3 組,45。

提踵 2 組,45(雙腳都完成 45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30(雙腳都完成 30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60. 腳尖跳 4 組, 200.

蹲跳 5 組, (1-24 需跳於 8-13cm, 25.

第 25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十週 :半蹲跳 4 組,40。

提踵 2 組,50(雙腳都完成 50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30(雙腳都完成 30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70. 腳尖跳 3 組, 300.

蹲跳 5 組, (1-29 需跳於 8-13cm, 30. 第 3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十一週 :

半蹲跳 5 組,40。 提踵 2 組,55(雙腳都完成 55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35(雙腳都完成 35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80.

腳尖跳 4 組, 250. 蹲跳 5 組, (1-29 需跳於 8-13cm, 30. 第 3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十二週 :半蹲跳 6 組,40。 提踵 4 組,30(雙腳都完成 30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35(雙腳都完成 35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90. 腳尖跳 4 組, 275. 蹲跳 5 組, (1-34 需跳於 8-13cm, 35.

第 35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十三週 :半蹲跳 7 組,40。

提踵 4 組,35(雙腳都完成 35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40(雙腳都完成 40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100. 腳尖跳 4 組, 300.

蹲跳 5 組, (1-34 需跳於 8-13cm, 35. 第 35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十四周 :

半蹲跳 8 組,40。 提踵 4 組,35(雙腳都完成 35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2 組,40(雙腳都完成 40 下才算 1 組) 縱跳 2 組, 100.

腳尖跳 4 組, 350. 蹲跳 5 組, (1-39 需跳於 8-13cm, 40. 第 4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第十五週 :半蹲跳 8 組,50。 提踵 5 組,40(雙腳都完成 40 下才算 1 組).

跳臺階 4 組,25(雙腳都完成 25 下才算 1 組) 縱跳 4 組, 50. 腳尖跳 5 組, 300. 蹲跳 4 組, (1-49 需跳於 8-13cm, 50.

第 50 下,需盡全力跳高, ,每週的星期 3 才要練。 ) 這樣算是整個訓練的時間表了... 第十六週就好好休息下.

接下去的十七,十八,十九周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就好. 就這樣休息一個月再接著練 air alert advanced

現役NBA彈跳最高的球員是誰

文斯 卡特 垂直彈跳 104釐米,絕對彈跳 120釐米 卡特可以將1枚硬幣放在籃板頂沿!也是現役nba中包括加內特在內的唯一2位可以摸到籃板上沿的球員。2000年扣籃大賽冠軍 內特羅賓遜110釐米,但身高才175,也算很高的了。去年扣籃大賽,騎著霍華德 尼克斯的羅賓遜 或者 湖人的香濃布朗 如果算詹...

NBA球員的綽號 NBA球員綽號

鮑勃 庫錫 籃球先生 喬治 格溫 冰人 朱利葉斯 歐文 j博士 威爾特 張伯倫 高蹺 籃球皇帝 比爾 拉塞爾 蓋帽專家 防守天才 傑裡 韋斯特 關鍵先生 埃文 約翰遜 魔術師 拉里 伯德 大鳥 羅伯特 帕裡什 酋長 卡里特 阿卜杜勒 賈巴爾 天鉤 常青樹 伊塞亞 托馬斯 微笑刺客 傑裡 盧卡斯 記憶...

nba的中國球員,進入nba的中國球員

1 王治郅。王治郅在1999年以次輪第7順位被獨行俠 小牛隊 選中,在nba場均可以得到分籃板助攻,可惜王治郅之後與中國籃協矛盾重重,nba生涯也草草收場。2 巴特爾。巴特爾在2001 2002賽季加盟掘金隊,在nba場均可以得到分籃板助攻,作為中國男籃的移動長城,巴特爾在nba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