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前喝咖啡真的可以加速脂肪燃燒嗎

2022-01-02 07:19:28 字數 4837 閱讀 4979

1樓:帝都小女子

開始看到這條訊息的時候,我的態度是不以為然的。並且固執的認為,像咖啡這一類的飲品,如果是速溶咖啡肯定會伴隨著高糖份對健身不利,而如果喝現磨的除了耗費時間不說還不利於健康,更不要說在健身前喝一杯能夠幫助燃燒脂肪了。但是,當我看到了一些相關資料,尤其是說新華社關於聖保羅大學的一項研究之後,我才意識到這個「朋友圈兒」裡面的訊息有誤傳,因為在這李逵當中寫到的是「服用咖啡因膠囊400ml」,而且直接作用是志願者的成績提高3.

3%,最重要的是在文章的最後記者也強調,每天喝咖啡的上線就是400ml,即4杯。

話說到這兒,我就不得不拆臺了,因為沒有誰會在運動前喝四杯咖啡的,除非是說像研究中的一樣在專業人士的看護下服用咖啡因膠囊,但是不得不說的是由於每個人和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一旦因為盲目的追求「效果」,在身體不適合的情況下大量的飲用咖啡,我想這造成的傷害明顯要比效果來的更早。那麼我們既然想要**,又想要健康的話,那麼我們就應當要合理的規劃一下作息時間,還有均衡膳食,以及堅持更長久的運動量。

最後說一個題外話,像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胃病,還有骨質疏鬆的人以及孕婦,就不要再追求情調喝一些咖啡了,只要保持適當的運動,相信在健康的同時慢一點兒也會擁有好的身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的人包括我自己,在一年多前是象牙塔裡的學生,一年多都幾乎都是白領行業的從業者,我們的生活方式跟工作方式,都是在椅子上的時間比較多的。在年輕的時候比較無所謂,畢竟身體好,恢復力好,而且新陳代謝很快,所以一直都是沒多大的擔憂。但是這兩年開始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新晨代謝減緩了,而且生活不健康,早餐吃得隨便,晚餐吃得豐盛,甚至吃很多的夜宵,身上的脂肪開始囤積得厲害,特別是腰部那裡。

如果想保持身體健康跟保持身材勻稱,健身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健身是一件「任重而道遠」的事情,是不能快速見效的,必須堅持比較長的時間才會有效。於是,就有人發明了一項「輔助技能」:

健身前喝咖啡。

可是,健身前喝咖啡真的能加速脂肪燃燒嗎?

由於咖啡有一個功效,就是加快人身體的新陳代謝,而運動的主旨也是為了加快新陳代謝,所以,這個觀點受到了不少人的推崇,特別是一些時尚雜誌,或者一些咖啡經銷商。但是在健身之前和咖啡,這又是一個存在很多情況的時間點。

如果你喝完咖啡馬上運動,會不會加速脂肪燃燒我是不知道,但是一定會造成腸胃的不適,傷害身體。而且,咖啡有利尿的作用,其實說加速脂肪燃燒不過是因為咖啡的利尿讓你在運動的時候,或者運動過後把身體內大量尿液排出體外,造成短暫的缺水情況,自然體重就會下降了,但是這只是表象,並不能治本。

不過,有研究資料表明,如果你在運動之前,提前40分鐘就攝入咖啡的話,咖啡因就會把你體內的脂肪酸給動員到血液裡面去,因此,你在進行運動鍛鍊的時候,會更容易地燃燒體內的脂肪。這一個觀點也是受到很多人贊同的,甚至也有人按照這樣子做後確實有達到效果。

但是,咖啡的產地有很多,品種也有非常多。然而並不是所有種類的咖啡都能起到燃燒脂肪的作用的,只有黑咖啡才有這種功效。不過我們都知道,黑咖啡是很難喝很苦澀的,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受到追捧的還是加了奶精跟奶油的各類類似小食的咖啡,比如星巴克裡面的那些咖啡飲品,就都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咖啡了。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試試健身前喝咖啡的話,第一你要把握好時間度,第二你要選對品種。

3樓:悅動圈記步

運動前可以喝咖啡嗎?

運動後可以喝咖啡嗎?

4樓:記憶蛋餃

不可以。

健身後不要馬上喝咖啡,運動後是身體恢復的最佳時機,而咖啡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排尿會加速體內水分的流失,因此不建議運動健身後1小時內飲用咖啡。

可以在健身前喝咖啡,咖啡因有助肌肉更輕鬆地燃燒脂肪,增加熱量消耗,從而幫助**。專家提醒,攝入咖啡因的安全上限是一天400毫克,相當於4杯咖啡。

5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運動後不可以喝咖啡的。

運動後出汗多的話,體內的水分減少,應該補充水分,喝咖啡的話,可能產生利尿作用,因此不僅不能補水還更容易導致失水,建議運動後多喝點白開水和鹽水,補充丟失的電解質,恢復體力。

1.運動過後人本身就處於興奮狀態,身體處於酸性,建議喝點鹼性飲料,而咖啡喝過後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會變高,所以不適宜喝。

2.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應適當喝些淡鹽水。在強度不太大、時間不太長、環境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不會產生大量排汗和無機鹽丟失現象。

這時,不需要喝鹽水,喝白開或者礦泉水就行。

3.運動後應適當喝些糖水或糖鹽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平時也不要喝太多的咖啡

因此運動前喝咖啡是最好的,喝了咖啡再去運動,能更好燃燒脂肪,達到**的效果,同時還能使身體興奮,增加運動量,緩解鍛鍊過程中的肌肉疼痛感。

6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咖啡不僅具有提神的功效,還能賦予肌肉更多能量。以自行車運動員為物件的一項實驗表明,運動後飲用含咖啡因的混合飲料可加速機體的恢復。不過只有當咖啡因達到一定濃度後才能見效。

糖原是肌肉能量的主要**之一,它能在人體內不斷再生,保證中短期內糖分的供給。如今澳大利亞的科學家證實,咖啡因能極大地促進糖原的生成。

以約翰·哈維為首的墨爾本皇家技術學院研究小組邀請了七名經過嚴格訓練的自行車運動員參加了本次實驗。

自行車運動員們必須按照日常標準一直訓練直至筋疲力盡,但只能食用碳水化合物含量極低的午餐。而碳水化合物是生成糖原的必要物質——這便保證了在真正的試驗開始前,運動員體內的能量儲存器被清空。

第二天運動員再次被訓練得筋疲力盡。他們也只可飲用含碳水化合物的飲料,而其中有的還加入了大量的咖啡因,其數量相當於六七杯濃咖啡。

訓練開始後的一小時內運動員的表現並無多大差異。四小時後情況有所改變:經測試發現,飲用含咖啡因混合飲料的運動員血液中含有更多糖原。

肌肉中糖原的形成速度提高了66%,血糖和胰島素的含量也顯著增加。

哈維和他的同事們首先注意到,一些酶在咖啡因的刺激下更為活躍。但一些運動員也開始抱怨咖啡因所帶來的***——試驗期他們的睡眠大受干擾。因此澳大利亞科學家計劃進一步研究:

減小劑量後咖啡因是否還能保持其再生功效?

而在其他實驗中有跡象表明,大劑量的咖啡因有可能抑制肌肉張力疾病。以傑弗瑞·彌爾斯為首的紐約以薩卡州康奈爾大學研究小組每週給老鼠服用一種含咖啡因的混合飲料,其濃度相當於每升600毫克的濃咖啡。這種齧齒目動物每天吸收約4毫升的咖啡因,並因此而免於肌肉張力疾病的侵襲。

小組成員林達·湯普森認為這是一個「激動人心而又出人意料的發現」。它對防治人類肌肉張力疾病和免疫系統疾病有著重要意義。無論如何,只有進一步的研究才能使這一成果的應用成為可能。

湯普森因此建議,調查肌肉張力疾病患者的咖啡消費情況。若肌肉張力疾病症狀的減輕與之相關,則進一步的醫學研究也將被提上議事日程。

根據目前已知的研究成果,咖啡的特殊成分對人體的生理反應如下:

1、抗氧化的效果。2、保護心臟血管的功能。3、提神醒腦。

4、抗憂鬱。5、控制體重。6、促進消化。

7、利尿。8、改善便祕。9、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

10、止痛。11、增強身體敏捷度。12、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

13、咖啡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收斂性及止血、防臭的作用。

此外,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還須留意以下事項:

1、每天喝五杯咖啡(每杯約150cc)以上咖啡,即容易造成上癮,危及身體健康。

2、須先吃早餐再飲用咖啡,否則易傷害腸胃功能。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的人,尤其應避免空腹喝咖啡。

3、酒後不宜喝咖啡,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4、勿喝太濃的咖啡,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

5、喝咖啡後,不能馬上抽菸,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

6、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藥物,不可同時喝咖啡,以免刺激胃部,造成疼痛不適。

7、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以緩和對胃的刺激,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須控制攝取。

8、每天喝咖啡最好的時間是:春冬季的下午3至5時,夏秋季的下午4至6時,因為這是人體最疲憊的時刻。

7樓:聖諾威對外展

運動時大量排汗保持了體溫的相對穩定,但卻使人體丟失了大量的水分,同時還帶走了許多鹽,如鈉、鉀、鎂鹽等。由於水份丟失太多,血漿的滲透壓高,刺激了丘腦下部的滲透壓感受器,因而引起大腦皮層興奮,產生口渴感。這個時候喝咖啡的話,可能產生利尿作用,因此不僅不能補水還更容易導致失水。

1: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應適當喝些淡鹽水。

2:在強度不太大、時間不太長、環境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不會產生大量排汗和無機鹽丟失現象。這時,不需要喝鹽水,喝白開或者礦泉水就行。

3:可以喝一些運動飲料,紅牛就是的,補充一些能量、微量成分

8樓:神丶雨祭丨

運動過後人本身就處於興奮狀態,身體處於酸性,建議喝點鹼性飲料,而咖啡喝過後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會變高,所以不適宜喝。

指導意見:

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應適當喝些淡鹽水。在強度不太大、時間不太長、環境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不會產生大量排汗和無機鹽丟失現象。這時,不需要喝鹽水,喝白開或者礦泉水就行。

健身前喝咖啡好不?

9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前喝點咖啡有助提升健身效果。

人在鍛鍊時,神經細胞會分泌一種名為「腺苷酸」的化合物,它會讓人產生疲勞感。喝咖啡能阻止腺苷酸發揮作用,提升人在鍛鍊時的愉悅感,讓人鍛鍊起來更有動力,運動時間平均長11%。

咖啡因還能提高我們耐力運動的能力,能讓我們跑的更快、騎自行車更遠。進行長距離跑步減脂之前20分鐘左右喝一杯黑咖啡,並在之後多喝一些水,就能夠提高你的神經興奮性,提高跑步減脂的效果。

10樓:之何勿思

有好處,在飲用一杯白開水或一杯咖啡後1小時後進行持續30分鐘的跑步運動(相當於跑步機中等強度跑步)。

喝完咖啡過後一小時,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同時血中游離脂肪酸變化為易供給能量的形態,且濃度增加。另外,脂肪燃燒指標(呼吸商)能夠一直持續5小時。

吃檳榔可以喝咖啡嗎,在吃可以喝咖啡嗎

可以的呀,當然是可以邊喝咖啡邊吃檳榔啊 不過格調不太好而已 在吃可以喝咖啡嗎 咖啡喝多也不好了。因為過量的咖啡能夠過度興奮神經,使得神經過度緊張,一直出現警覺狀態。所以不要經常喝,一個月喝1 2次就好了 老趙分為四個問題為您講解 可以喝啊,中午喝可以提神得到 吃檳榔的同時能不能喝咖啡?是不可以的,兩...

空腹可以喝咖啡嗎,早上空腹喝咖啡可以嗎?

美國營養學家薩維奇博士表示,經過一夜的睡眠和禁食,身體可能會脫水,早上空腹喝咖啡會加重症狀。建議起床後先喝一杯溫開水,之後再邊吃早餐邊喝咖啡。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樹是屬茜草科常喬木,日常飲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

餵奶期間可以喝咖啡嗎,餵奶期間能喝咖啡嗎?

有媽媽說熬了一整個孕期,都忍住沒有和咖啡。現在終於生下寶寶,能喝了嗎?只要媽媽能控制好每天攝入的量,就不會對自己對寶寶造成影響 不可以的,哺乳期間,咖啡,巧克力這種東西不可以吃的,裡面的某些成分會讓寶寶太興奮的,而且會使鈣質流失的。咖啡消除疲勞 補充營養 休息與睡眠 促進代謝咖啡含咖啡使樞系統興奮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