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內辭職需要提前月和付違約金嗎

2022-01-01 22:06:42 字數 5187 閱讀 3105

1樓:丶紅吢_綿

簽訂勞動合同可以不約定試用期,也可以約定試用期,但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5日;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以上1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30日;勞動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0日。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中。

非全日制勞動合同,不得約定試用期。

還有~試用期內「第三章 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程式,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 (二)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三)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的; (四)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五)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七)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八)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九)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十)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十一)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十二)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十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你在試用期 就是 三裡面那個 提前3天說就行。

記得打辭職報告·

這樣單位不給錢的話·去仲裁好說·畢竟你是正當的辭職·單位不可以向你要違約金

除非當時你們籤合同的時候有明確違約金

但是這個違約金是因為但是送你出去的培訓費用·其他的不可以單獨約定違約金!

希望給你帶來幫助·

2樓:孫法官說法

試用期內辭職的,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提前三天通知後,就屬於合法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違約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能拿到

不需要提前一個月 在試用期只要提前三天就可以了 不需要付違約金口頭書面都行

你先去說 如果他們還要書面的 你就再寫給他們好了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可以拿到,試用期間可以提前3天就可以了,試用期後就要按照合同上的條例來了,基本都是提前一個月。

個人建議提交辭呈。可以防止用人單位的「猥瑣」行為

5樓:

不是籤合同了嘛,以合同為主。

6樓:皮帶愛褲子

回答親 您好 新人導師皮帶愛褲子 很高興為您服務 還在試用期辭職不需要提前一個月。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處於試用期的,可以隨時走人,並且還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

提問我是這麼說的,但是我工作的這個公司的人事說他要根據公司的規章制度來,公司規定必須提前一個月。

回答您可以找警察介入此案件的親

提問但是我之前也有一位同事,他也是全職,也是在實習期,但因為他只工作了一個多星期,他只需要提前一個星期。他就走了,而我因為幹了一個月左右了,所以他說,我必須幹滿一個月。

我到12月31號才轉正

我這種情況,是只要是在實習期,就算簽了勞動合同,只要提前三天申請離職就可以離職,是吧,這個所謂的公司規店,對我有效嗎?

回答是的 你比較有利在這件事情上面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沒事的親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您的評價對我非常重要,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提前一個月辭職需要付違約金嗎

7樓:法律實務研究

試用期內辭職的,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提前三天通知後,就屬於合法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違約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8樓:雅盛樂園

除法律規定外,沒有違約金。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四條 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地域、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前款規定的人員到與本單位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用人單位,或者自己開業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第二十五條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9樓:王樹海難得糊塗

《勞動局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可以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不需承擔違約金。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者有自主擇業權,可以在合同期限,提前30天書面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受限制;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11樓:

完全不需要。

勞動者提前30天(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注意,是通知,不是辭職申請啥的)用人單位,即可離職。

試用期辭職要交違約金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辭職一般不需要支付違約金。除了「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13樓:華律網

試用期內,勞動者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處理: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按照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2、依據《勞動合同法》,提前30天提出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的情況,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一般建議,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者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4樓:

試用期辭職是不需要交違約金的。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處理依據問題的覆函》(勞辦發[1995]264號)

一、關於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問題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因此,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有關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約定應符合上述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此類勞動爭議應嚴格按照《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執行。

二、關於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問題

根據《勞動法》第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在勞動合同中約定「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但必須經雙方當事人平等協商,不能由任何一方單獨決定。只要約定內容不與法律、法規、規章相牴觸,且公平、合理、合乎實際,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可將其作為處理勞動爭議的依據。

三、關於解除勞動合同涉及的培訓費用問題

用人單位出資(指有支付貨幣憑證的情況)對職工進行各類技術培訓,職工提出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如果在試用期內,則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該項培訓費用。如果試用期滿,在合同期內,則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支付該項培訓費用,具體支付方法是:約定服務期的,按服務期等分出資金額,以職工已履行的服務期限遞減支付;沒約定服務期的,按勞動合同期等分出資金額,以職工已履行的合同期限遞減支付;沒有約定合同期的,按5年服務期等分出資金額,以職工已履行的服務期限遞減支付;雙方對遞減計算方式已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如果合同期滿,職工要求終止合同,則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該項培訓費用。如果是由用人單位出資招用的職工,職工在合同期內(包括試用期)解除與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則該用人單位可按照《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勞部發[1995]223號)第四條第(一)項規定向職工索賠。

試用期辭職經理要求提前月,試用期辭職經理要求提前一個月

1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最長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公司的行為屬違法行為,應該按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規定的試用期支付工資。2 公司不按規定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也屬違法行為,應該按規定補充建立並補交相關費用。3 你就以上述公司的違法行包括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為作為辭職的理由,可以不受提前30天的限制,完全...

工廠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試用期內辭職有工資嗎?

試用期辭職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簽訂勞動合同了嗎?按照勞動法,單位根據出勤天數一定要發工資的 這個試用期當然有工資的的,勞動法明確規定試用期工資不得底於你所在崗的崗位基本工資,法治社會,要拿起 保護自身合法權益 我們公司試用期是一個月,我在試用期辭職,工資怎麼算?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

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嗎,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嗎?

可以辭職,不受限制,可以報考其他單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三條 公務員享有下列權利 一 獲得履行職責應當具有的工作條件 二 非因法定事由 非經法定程式,不被免職 降職 辭退或者處分 三 獲得工資報酬,享受福利 保險待遇 四 參加培訓 五 對機關工作和領導人員提出批評和建議 六 提出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