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在試用期內被辭退,有提前通知代通知金嗎

2021-06-18 16:11:27 字數 808 閱讀 494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辭退後還在試用期內代通知金會有。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需支付代通知金的三種情形:1.

勞動者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2.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3.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2樓:藍心銀

員工在試用期內被辭退,沒有提前通知代通知金可以收取。

3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隨時通知解除,不違法的,即沒有補償金。

縱橫法律網-上海凱曼律師事務所-周雪峰律師

4樓:深崎老溼

中國裁判文書網的判例,試用期是有代通知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假定“是公司非法解除勞動合同”,那也就是說,員工不存在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單位可以與之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所說的“支付1個月工資的提前通知代通知金”沒有法律依據。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6樓:三十七

試用期內公司與員工解除合同沒有通知期,因此沒有代通知金。

試用期辭退員工要提前多久通知,試用期內辭退員工,需要提前通知嗎

一般勞動者在試用期期間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辭職到期以後,要求用人單位結清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

公司試用期內辭退員工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員工 提前多久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相關法律未規定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不符合錄用條件而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三日通知。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第 一 項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這一項規定的要點是 用人單位首...

試用期要辭退員工要提前通知嗎,公司試用期內辭退員工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員工 提前多久

勞動合同法 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只規定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法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