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ver2019如何根據表中的兩個時間計算出

2021-12-25 10:00:04 字數 3862 閱讀 8054

1樓:

select datediff(hour,傳送時間,接收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f 函式 [日期和時間]

功能 返回兩個日期之間的間隔。

語法 datediff ( date-part, date-expression-1, date-expression-2 )

date-part :

year | quarter | month | week | day | hour | minute | second |

millisecond

引數 date-part 指定要測量其間隔的日期部分。

有關日期部分的詳細資訊,請參見日期部分。

date-expression-1 某一間隔的起始日期。從 date-expression-2 中減去該值,返回兩個引數之間

date-parts 的天數。

date-expression-2 某一間隔的結束日期。從該值中減去 date-expression-1,返回兩個引數之間

date-parts 的天數。

用法:select datediff(day,'2009/4/5','2009/5/10')和select datediff(day,'2009-4-5','2009-5-10')一樣

在sql語句中怎樣計算出兩個日期的差值?

sql 計算兩個日期相差多少天數的函式 5

3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f

返回跨兩個指定日期的日期和時間邊界數。

語法datediff ( datepart ,startdate ,enddate )

引數datepart

是規定了應在日期的哪一部分計算差額的引數。下表列出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識別的日期部分和縮寫。

日期部分縮寫

year yy, yyyy

quarter qq, q

month mm, m

dayofyear dy, y

day dd, d

week wk, ww

hour hh

minute mi, n

second ss, s

millisecond ms

startdate

是計算的開始日期。startdate 是返回 datetime 或 smalldatetime 值或日期格式字串的表示式。

因為 smalldatetime 只精確到分鐘,所以當用 smalldatetime 值時,秒和毫秒總是 0。

如果您只指定年份的最後兩位數字,則小於或等於"兩位數年份截止期"配置選項的值的最後兩位數字的數字所在世紀與截止年所在世紀相同。大於該選項的值的最後兩位數字的數字所在世紀為截止年所在世紀的前一個世紀。例如,如果 two digit year cutoff 為 2049(預設),則 49 被解釋為 2049,2050 被解釋為 1950。

為避免模糊,請使用四位數的年份。

有關時間值指定的更多資訊,請參見時間格式。有關日期指定的更多資訊,請參見 datetime 和 smalldatetime。

enddate

是計算的終止日期。enddate 是返回 datetime 或 smalldatetime 值或日期格式字串的表示式。

返回型別

integer

註釋startdate 是從 enddate 減去。如果 startdate 比 enddate 晚,返回負值。

當結果超出整數值範圍,datediff 產生錯誤。對於毫秒,最大數是 24 天 20 小時 31 分鐘零 23.647 秒。對於秒,最大數是 68 年。

計算跨分鐘、秒和毫秒這些邊界的方法,使得 datediff 給出的結果在全部資料型別中是一致的。結果是帶正負號的整數值,其等於跨第一個和第二個日期間的 datepart 邊界數。例如,在 1 月 4 日(星期日)和 1 月 11 日(星期日)之間的星期數是 1。

示例此示例確定在 pubs 資料庫中標題釋出日期和當前日期間的天數。

use pubs

goselect datediff(day, pubdate, getdate()) as no_of_days

from titlesgo

4樓:匿名使用者

sql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一般針對資料庫進行操作。

定義:datediff(day/month/year,startdate,enddate)

日期函式:(要返回的天數/月數/年數,開始日期,結束日期)

具體形式:

select 1,2,datediff(day,1,2) 天數 from aa

還有一些方法:

使用datediff函式可以求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天數。

mysql中的datediff函式僅需要兩個引數 (即要計算相差天數的兩個日期),第一個引數應是兩個日期中較小的值,以避免出現負值(sql server中正好相反)。

在sql server中,可以指定該函式返回值所表示的型別(在這個例子中,返回以“日”為單位的差)。下面的解決方案採用了sql server的版本:

1  select datediff(day,allen_hd,ward_hd)

2    from (

3  select hiredate as ward_hd

4    from emp

5   where ename = 'ward'

6         ) x,

7         (

8  select hiredate as allen_hd

9    from emp

10   where ename = 'allen'

11         ) y

mysql使用者只需去掉該函式的第一個引數,交換一下傳遞allen_hd和ward_hd的順序即可。

5樓:星星胖大星

select datediff(day,orderdate,getdate()) 天數 from tb_order

6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f ( datepart , startdate , enddate )

返回跨兩個指定日期的日期邊界數和時間邊界數。

enddate 減去 startdate。如果 startdate 晚於 enddate,則返回負值。

如果結果超出整數值範圍,則 datediff 將產生錯誤。對於毫秒,最大數是 24 天 20 小時 31 分鐘零 23.647 秒。對於秒,最大數是 68 年。

跨分鐘、秒和毫秒等邊界計算的方法使得 datediff 指定的結果在所有資料型別中均一致。結果是帶正負號的整數值,它等於跨第一個和第二個日期間的 datepart 邊界數。例如,在 1 月 4 日(星期日)和 1 月 11 日(星期日)之間的星期數是 1。

startdate -

計算的開始日期。startdate 是返回 datetime 或 smalldatetime 值或日期格式字串的表示式。

由於 smalldatetime 只精確到分鐘,所以在使用 smalldatetime 值時,秒和毫秒始終為 0。

如果只指定年份的後兩位數字,則小於或等於 two-digit year cutoff 配置選項值的後兩位數字的值將與截止年份處於同一世紀中。比此選項值的後兩位數字大的值先於截止年份的世紀。例如,如果 two-digit year cutoff 為 2049(預設值),則 49 被解釋為 2049,2050 被解釋為 1950。

為避免含糊歧義,請使用四位數表示的年份。

該函式的返回值型別為:

integer

3根線鎮流器如何安裝,3根線鎮流器如何安裝

安裝方法 棕色表示l英文簡寫l live 線,也就是火線 藍色代表n neutral 線,也就是零線 黃綠相間 俗稱花線 表示地線 e線 在矽鋼製作的鐵芯上纏漆包線製作而成,這樣的帶鐵芯的線圈,在瞬間開 關上電時,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日光燈管的兩端的電極 燈絲 上。鎮流器分電子鎮流器和電感鎮流器。...

算中如何定根,算八字中如何定根

地支本氣和日干屬性相同。什麼定根?具體是要問什麼呢?八字算命定根 癸巳年乙卯月庚辰日甲申時生人。五行全,論命以庚金日干為主,生在卯木當令時節,休囚無力,宜補金為上。佩帶一個小金佛補金最好。算命說定根是什麼意思 從出生年算起,逢 庚 定根。是定根後就能平安順利,身體無災 實質是一種願望。風水說法,定根...

蒲公英根如何食用,養生吃蒲公英根 怎麼吃好

蒲公英一般都是涼拌來吃多見,蒲公英里面富含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而且有其他的各種各樣的微量元素。同時它還有非常良好的藥用效果。有清熱解毒,排毒養顏 消腫散結,利尿通淋的功效。一 蒲公英理好並且清洗乾淨並且切成小段。二 準備好蒜瓣,辣椒切碎。醬油 雞精 鹽 等配料適量。三 蒲公英放入開水裡面燙了一下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