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如何接三根電線。三根的是插排我剪了,兩根的是電線

2021-03-04 05:04:40 字數 5370 閱讀 7290

1樓:塵緣

插排裡的接地線不要 剩下兩根線和電線的兩根線分別接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是一零線一火線

三根是零線火線和地線,不用接地線,零線接零線,火線接火線

3樓:單身求解救吧

把兩根兩頭顏色一樣的,一頭接在插頭的左右兩邊,一頭接在插板上,ok

兩根電線和三根插排線怎麼接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電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沒有地線。連線的方法很簡單,把電源線的火線接到插排上的l介面上,電源線的零線接到n介面上就ok。

5樓:1一目瞭然

兩根電線分別接插排的火線(紅色線)和零線(藍色線)。如圖:

一般來說,所有的插排、插座都設有紅色(火線)、藍色(零線)和黃綠相間(接地線)三根接線頭。接地線,對於保證使用安全有著極大的作用。建議從其他位置借用一根接地線。

6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試電筆亮的)接在接線板的l端,零線接在接線板的n端,既然是兩根,說明沒有保護地線,接線板的地符號就不用接了。當然最好還是想辦法接成三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藍的,一根紫的,一根紅的電線還有一根黑的,一根黃的

兩根軟電線如何接三個頭插座

8樓:hao大森

中間的那個孔就不要接了,那是地線不接沒有影響,你只要把兩根線接在左右兩個孔就可以了,那是火線和零線。沒有正負的。可以隨便接。

插座(又稱電源插座,開關插座,拼音:chāzuò,英文:powersocket)是指有一個或一個以上電路接線可插入的座,通過它可插入各種接線,便於與其他電路接通。

電源插座是為家用電器提供電源介面的電氣裝置,也是住宅電氣設計中使用較多的電氣附件,它與人們生活有著十密切的關係。

居民搬進新居後,普遍反映電源插座數量太少,使用極不方便,造成住戶私拉亂接電源線和加裝插座接線板,常常引起人身電擊和電氣火災事故,給人身財產安全帶來重大隱患。

連線方法

1、先用試電筆找出火線;

2、關掉插座電源;

3、將火線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一個a標記,再從另一個孔中接出一根2.5mm2絕緣線接入下面的插座3個孔中的l孔內接牢;

4、找出零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n孔內接牢;

5、找出地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e孔內接牢。

注意:零、地線不能接錯(一般面對插座左零右火上接地,否則插上用電裝置,一開就會跳閘。

9樓:康喬

接l(火)n(零)地線就不接了

兩根線怎麼接三根線的插座。隨便接了兩根結果冒火了

10樓:群力

從**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黃綠色線(地線)接在了火線的端子上,這樣火線直接入地形成短路,自然會冒火。

正確的接法是在只有兩根線的情況下,將火線與插排中的紅色線即火線相聯,即:面對插座中間孔在上的情況下,右孔與相線連線;另一根線與排插中的零線即藍色線相聯,即:面對插座中間孔在上的情況下,左孔與零線連線;而黃綠色線要空著不接,這樣插排可以正常工作,但缺少了保護措施。

根據:《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303-2002   施行日期:2023年6月1日   22 開關、插座、風扇安裝   22.

1.2 插座接線應符合下列規定

單相兩孔插座,面對插座的右孔或上孔與相線連線,左孔或下孔與零線連線;單相三孔插座,面對插座的右孔與相線連線,左孔與零線連線,中間孔與地線連線。

圖中的排插即有兩孔又有三孔所以應該按規定單相三孔插座接線方式進行聯接。

11樓:

兩根線只有火線「l」(暖色)和零線「n」(冷色),三根線的插座多了一根地線「⊥」(黃綠雙色),這個位置一定不能接電源線,有地線可以接上,沒地線就空著。

樓主提供的**只需將電源線接在接線端子的紅線和藍線上就行了,如果接線正確出現了圖中的情況,一般是接線不太規範,譬如剝線太長造成短路、壓線不緊。

12樓:孤王

一般兩根線有零線和火線之風,三根線為零線,火線地線之分,兩根線接為火線接零線

13樓:上海南信

左零右火,中間地線上張圖給你看看

14樓:icecream榮榮榮

(1)面對插座中間孔在上的情況下,右孔與相線連線;另一根線與排插中的零線即藍色線相聯。

(2)火線接錯位置,形成短路了,自然會冒火。

1、用電安全:

(1)使用裝置前,應注意電器上標註的最大電流、電阻數值,將家中所用電器的這些數值相加後與自家電度表的電流標註值做比較,前者應小於後者才可放心使用,以免發生不測。

(2)不要在一個電源插座上安插過量的插頭,空調、電爐子等大功率裝置最好享受"專插專用"的待遇,以免插座過載而發生危險。..3.裝接臨時電源時,要選用合格的電源線、電源插頭。

插座要安全可靠,損壞的不能使用。電源線接頭處要用電工絕緣膠布包好。

2、什麼是火線和零線?

(1)答:火線是l線,零線是接地稱為零線,也是n線。

(2)釋義:專指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v)。

15樓:我的一片陽光

別拆黃線 那會不安全的 容易觸電 接紅藍就行了(火線和零線) 望採納

16樓:雪龍

把中間的黃線拆了就行,黃線是接地線沒有用,剩下兩根你怎麼連都不會出錯了,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綠的那根不要接、那是接地線!因為你是兩插的插頭!就只能接零線(藍的)跟火線(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雙色的那根不要接

那是地線

19樓:精彩人生

都說錯了,不是插板問題,是插頭問題,三線插頭有根線銅心小點的不要那裡零錢

20樓:金

一般情況,花線是零線,可以不接,紅的是火線

21樓:雨晨朝陽

你這插座質量太差了吧,看你也不懂電,重買個吧,帶線的,公牛或子彈頭都可以

22樓:001汐晨

接三個插頭的最下面的兩個孔

23樓:手機使用者

不講究的話,除了雙色線不能接,剩下兩根隨便接。

24樓:情友

一看就是小夥子物理沒學好

25樓:聽說太白有鳥道

大哥,別人這是分零線和火線的,你不能私自將其連線,不然會有強大的電流通過,引**災或觸電事故

26樓:丁丁點點正能量

這個是有講究的本人乾的就是電工

三根線怎麼接插座?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插排建議用軟線比較好,再接一個插頭更為方便,只要有插座的地方都可以用,見下圖接線:

2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電路中,都會有三根電線,

一根零線一根地線一根火線,這就是家用電路常用的單相三線電路。但是在一些場合,比如農村自建房中,往往沒有安裝地線,此時的電路中,就只剩了一根零線和一根火線,此時怎麼接插座呢?

首先,任何插座(三孔、五孔、帶開關插座等)在插座背面都有3個接線柱。這三個接線柱的排列方式不一定,可能是橫向的,也可能是豎向的。但無論如何排列,三個接線柱無外乎零線、火線、地線三個,接線柱上的標識,分別為n,l,地線標識

無論是兩根線還是三根線,接線時都要按照接線柱上的標識,接上相應的電線即可。簡單來說,如果只有兩根線,只要將地線接線柱空閒出來,將現有的兩根線接到另外兩個接線柱上即可。

左零右火

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能夠區分零火線, 然後把它們接到相應的位置上。這樣一來,就能夠做到我們常說的——左零右火。

左零右火是什麼意思呢?很多人誤以為它是接線的方法,想當然的把零線接到左邊接線柱,火線接到右邊接線柱。其實不然,如果左零右火指的是接線柱,那你讓豎向排列接線柱的插座怎麼接線呢?

左零右火實際上指的是插孔的極性,無論是兩孔插座還是三孔插座,它左側的插孔都是零線、右側的插孔都是火線。對於一些需要區分零火線的電器來說,只要將插頭做成無法改變左右方向的三腳插頭即可。

l接線柱,對應的是面板上右側的插孔,n接線柱,對應的是面板上左側的插孔。無論接線柱是怎樣排列的,每個插座的內部都已經做好了這樣的連線。因此, 接線時只要看好接線柱標識即可。

多說一句,為什麼插孔要做成左零右火呢?一方面,有了這個「潛規則」,對插座進行檢修時會方便很多,不用再去區分零火線。另一方面,傳說美國的一個什麼機構曾經做過調查,大多數人習慣用右手拔**頭,而觸電的,往往是右手拇指,因此,把右手拇指容易碰到的線,做成不接通時就沒電的零線,大大提高安全係數(當然,這條調查結果只適用於上世紀四十年代的那種鬆鬆垮垮的大圓孔插座,如今的插座往往是兩個插腳同時插入,大家姑且聽之)。

地線的作用

我們繼續上文內容,如果按照上文所說方法接線,你會發現,兩根線接到插座上,同樣可以使用,那為什麼要安裝地線呢?

地線的存在,主要還是從安全方面考慮。

三腳插頭除了上文所說的,區分零火線以外(事實上,如今的電器很少有需要區分零火線的),最主要的目的是連線地線。插腳最中間的那個比較長的插腳,就是用於連線地線。

地線插腳的一頭連線插座上中間的那個插孔, 另一頭連線電器的金屬外殼。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或擊穿,使電器外殼帶電了,這部分電壓就會通過地線消失,使人觸碰到電器外殼時,不會發生觸電現象。

最後一提,我們購買插排時也要注意,如果插排上有三孔插孔,而插排的插腳卻是兩腳的,這種插排一定不要買。因為插排本身沒有與地線相連的地方,會使得三腳插頭沒有用武之地——和文章一開始說的兩根線接插座有相同的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和右邊的就可以了,中間的是地線,不用管

30樓:

(1)3個相同的點接火線,那個比較大的接零線,如果有隨便要接地,在插座以外接個接地線。 (2)3個相同的點接火線,那個比較大的接接地。

31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上本身就是三個接頭啊,一個是接地線,一個火線一個零線

32樓:4梅蘭竹菊

雙色線別接就行,那兩根隨便接(三相除外)

33樓:匿名使用者

l接火,n接零,pe接地線

34樓:哈嘍方先生

一個火線,地線,零線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是底線,一用接,接上兩根就行!

三線的插頭怎麼接2根線的電線,兩根線怎麼接三根線的插座。隨便接了兩根結果冒火了

只要將電閘插伸出來的兩根線和插座上的零線和火線接上就可以了。插座上的地線 黃綠相間的那根線可以不接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 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 鋁平線 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 如型線 母線 銅 排 鋁排等 它主要用於戶外架空及室內匯流排和開關箱。電磁線是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

三線插板接兩根線怎麼接,公牛插板三線接兩線怎麼接

三線插板接兩根線可以採用 左零右火 的接法,左零右火實際上指的是插孔的極性,無論是兩孔插座還是三孔插座,它左側的插孔都是零線 右側的插孔都是火線。對於一些需要區分零火線的電器來說,只要將插頭做成無法改變左右方向的三角插頭即可。l接線柱,對應的是面板上右側的插孔,n接線柱,對應的是面板上左側的插孔。無...

樓道燈接燈的地方有三根線聲控開關兩根線一根零線一根火線,接燈

安裝燈不用分零線火線,為了維修方便才分,一般藍色,淡藍色為零線,很早的小區 也有黑色為零線,其餘黃,綠,紅。為火線。你的數字電筆兩個鍵不用摁,直接測火線的時候用手指接觸到電筆最外端的那個鍵就可以。火線顯示到220v。找個電工,就三根線,怎麼接兩個燈開關。有圖。一根火線接開關上來的 源l 處,另兩根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