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根線,這種三聯電開關應該怎麼接

2021-03-04 05:04:40 字數 2323 閱讀 224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接這個三開開關,需要四根線分別是,火線一根和三根控制線。

把每個開關模組上的一個端子,並聯接火線就可以了。

剩下的每一個開關小模組上,分別接一根燈的控制線。

2樓:

看得不很清楚,四根線,把三個連在一起的接一根線(進線),另三個空的分別接一根(出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只是三位開關並不是三聯開關,這樣接就好了

4樓:潞客汾居

火線接上邊,餘下三根分別接下邊。

三聯開關要幾根線,怎麼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三聯開關主進線只需要一根火線l和一根零線n即可,其他接線可根據實際接線情況而定。

二、三聯開關接線電路圖

三、三聯開關實物接線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開關的主進線包括一根零線n和一根火線l,其他連線線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接線。

1、三聯開關接線電路圖如下圖所示

2、三聯開關的實物接線圖如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開關要幾根線,怎麼接------三聯開關用三根線(都是火線),零線是共用的。開關的中點位置接火線,另外兩頭分別接a(照明等)b(音響等)就行------接線圖見《維修電工》的例圖

三聯開關怎麼佈置電線還有接線方法?

8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線佈置:

電源走開關走,下開關共需要四根線。分別是三個燈的控制線和一根零線。

三聯開關接線方法如下。

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l3 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燈頭線(兩個孔隨便接一個)。

標有l21、l22的孔接2#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標有l31、l32的孔接3#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

9樓:

佈置電線就要根據您的房屋結構了,這裡只能給你一張三控電路圖,有了這張圖就能接線了,

牆壁開關有四根線,怎麼接?

10樓:可可粉醬

串聯即可。

四位牆壁開關一共5根線,一根火線,四根控制線。每一位開關有兩個接線孔。四根控制線分別接四位開關其中的一個接線孔,每一位開關剩下的那個接線孔接火線。

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l3,l4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燈頭線。

標有l21,l22的孔接2#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 標有l31,l32的孔接3#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 標有l41,l42的孔接4#燈的控制線。

11樓:梁木匠

牆上四根線分別是兩根進線兩根出線,這需要你根據實地來區分,兩根進線可以合併共用。那麼根據

這樣來說,開關盒進線所以就只有一個接點l孔,然後分別連線兩個控制開關接線柱,其次還有兩個單獨的接點就分別接兩根出線。l1孔.l2孔

12樓:大貓網路科技(北京)****

首先要明確四根電源線的極性及用途,其中一根是電源線進線的火線(多為紅色或棕色),一根是電源線進線的零線(多為藍色或黑色),一根是照明燈的火線,一根大概是地線(多為雙色線或黑線),或者是照明燈的零線。

最好請專業電工幫忙連線,不得出現短路現象。

具體接法是,電源線的火線接到電源插座的l介面上,同時用一根導線並接到開關的一個介面上,開關的另一個介面把照明燈的電源線接頭接上,電源線的零線接到插座的n介面上,地線接插座的e介面上(如果沒有地線而是照明燈的零線的話,把零線直接接插座的零線介面上即可,但必須確切地知道是零線才能接,安全第一)。

13樓:流浪者無家者

有一根是沒有有的吧!!解釋一下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

雙控開關有三個接點.其中一個公共的.

現在說的只是控制端的.零線直接接到燈上.

火線接其中一個開關的公共點.

另一個開關公共點接到燈上作為輸出.

將一個開關剩餘的任意接點接到另一個開關的剩餘任意接點.

連線兩個開關的剩餘接點.

發過去了.看看吧.

14樓:滬飄一族

是的,雙控開關不接零線,你最好跟原來的開關對照下,應該雙控的接線比較複雜,你對照很難接的

15樓:

找到一個火線變成兩個頭,分別接在l的兩個接空裡.剩下的分別接在剩下的介面就行了

16樓:大喜湖樓

這四根線都有可能都是火線,零線從其它地方供的

這三根線怎麼接,牆壁開關有四根線,怎麼接?

如果你手頭啥也沒有 萬用表之類的 那麼就試試看吧 藍 白 紅不確定那組是啟動繞組 那組是主繞組!燈泡測試法 按圖找個220v 40w的燈泡 或者低壓的也可以例如乾電池 小燈泡 電源接通後,用a線連線到1 2 3任意一條線,然後用b線碰剩下的線一下看燈泡的亮度!圖中1 2是主繞組亮度中等!2 3是啟動...

三相電的電纜線中的四根線怎麼接電

三相電的電纜線中的四根線直接接在配電櫃上,或三相四線空開上。兩種接法 1 如果進戶線入配電櫃,那麼,電纜線中的三根粗線 一般為黃 綠 紅三色 直接接在配電櫃中的主控空開上口。而較細的那根線 一般為黑 藍色 就直接接在配電櫃下方的零線小母線上即可。2 如果進戶線入戶後的控制元件是三相四線制的空開,那麼...

三相四線零線有電是怎麼回事,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如果有人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