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的電機有三根線,是不是步進電機?應該怎麼接線才能讓它轉起來

2021-03-28 14:28:59 字數 2025 閱讀 6759

1樓:答疑老度

三線的硬碟電機是三角形接法的三相步進電機,任何兩個點直接接電源,都只能讓硬碟旋轉一定的角度或鎖止在一某個角度上,如果要想旋轉起來,必須有三相驅動器才可以,它會按照一定的時序傳送不停旋轉的脈衝,這樣才能讓它轉起來。

硬碟的電路板上就有這個電路,不過現在的硬碟會在上電後先檢測狀態,如果無法正確讀取磁頭訊號並確認狀態正常的話,過一段時間,電機就會停轉了,所以恐怕需要自己搭接電路才能實現控制了。

2樓:短短長長長短

三線硬碟電機是一種三角

形連線的三相步進電機。直接連線電源的任意兩點只能使硬碟旋轉一定角度或鎖定一定角度。如果你想旋轉它,你必須有一個三相驅動器。

它會按照一定的時間順序發出不停旋轉的脈衝,使它能夠旋轉。

硬碟的電路板上有這個電路。但是,當前硬碟將在開機後檢測到狀態。如果無法正確讀取頭部訊號並確認狀態正常,電機將在一段時間後停止執行,因此,恐怕您需要連線自己的電路來實現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在讀寫硬碟之前,電機必須穩定工作,才能裝入磁頭,然後讀寫,這樣使用者才能讀取正確的資訊,所以等待時間往往是使用者定義的硬碟啟動速度的標誌。

同時,在硬碟執行過程中,硬碟的穩定旋轉可以使硬碟的讀寫速度近似均勻,這也是使用者測量硬碟讀寫傳輸速率的重要標誌。前者與電動機的起動速度有關,後者與電動機的穩定轉動有關。因此,有效地控制硬碟電機是硬碟正常工作、提高讀寫效能的重要條件。

在硬碟中,對硬碟電機的有效控制尤為重要,因為硬碟半徑小,相對轉動慣量小,軌道間距小,磁頭飛行高度相對較低,因此對電機的有效控制對正常執行和效能具有重要意義硬碟的。

作為直接為磁碟的正常執行提供電源的模組,電機是正確讀取、寫入和傳輸資料的電源轉換器。硬碟通電後,電機負責將電能源源不斷地轉換成磁碟高速旋轉所需的動能。同時,只有當磁碟轉速達到硬碟正常執行的最低速度要求時,磁頭才能真正掛在磁碟上讀寫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股是公共線,另兩股為正反轉的,找出公共線,其他兩先隨便接,不讀硬碟時挑換除公共線外的那兩股

硬碟電機有4個觸點,怎麼能讓他轉起來,只玩電機!!

4樓:

這是步進電機,直接通電是無法轉動的,

4個觸點,可能是3相步進電機有一根線為公共線,三個線圈的一頭短接在一起後引出電機外,另外三根分別是三個線圈的另一端。

要想讓這個電機轉動起來,需要在每個線圈兩端按照一定的時序施加直流電壓,比如這個電機內部的三個線圈分別是a、b、c,假設讓這個電機3秒內轉動一圈,那麼第一秒內先給a線圈通電,第二秒給b線圈通電,同時將a線圈供電斷開,第3秒給c線圈供電,同時斷開b線圈的供電,如此迴圈輪流給abc三個線圈供電,電機才能轉動起來。當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舉例,實際上給三個線圈供電的方式有很多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的電機是直流無刷無霍爾的,四個觸點中三個是相線,一個是中線,用無刷無霍爾控制器就能讓電機轉起來了。

說是步進電機的人,自己先好好補補課吧,別人云亦云,啥時候步進電機能轉到7200還沒有震動噪音的話,估計普通自行車也能隨便到200公里的時速了

我是搞電機和驅動的,我的客戶有玩這個的,lz有不明白的站短我吧

步進電機不用驅動器怎麼控制正反轉?怎麼讓它轉起來? 5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四相步進電機

,它有四個繞組,設為:abcd,

只要對四個繞組按:ab-bc-cd-da-ab的次序通電就可正轉,按:ab-ad-dc-bc-ab的次序通電就可反轉,要實現這些功能,如果不用驅動器,可用專用積體電路,或用通用積體電路搭配一驅動電路。

7樓:鍾承曦

這個問題很好玩,你是不是說不想買驅動器,做個簡單的控制器來控制它的正反轉,回答是肯定的。我經常幹這事,控制器裡含有驅動器,讓步進電機做我想要的特定動作。控制起來靈活、穩定、成本低。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不用控制器沒法轉啊,如果要求不高的話只能自己設計幾個開關,輪流通電,讓電機一步一步轉下去,或者反方向

五相的步進電機有5線的嗎,五線五相步進電機怎麼接 怎麼控制的

五相步進電機有五線和十線兩種,所以是有五線的。步進電機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 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一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一個固定的角度,稱為 步距角 ...

家用吊扇電機有三根線和電容應該怎樣接

你回裝後,風扇能轉,風力不減,轉向正常,接線就沒錯。至於有點震動屬於正常的。主要是看你在掛風扇的時候的穩固程度。吊扇3根線的接法是 黑線為公共極引出接電源,另兩根線接電容器,接電容器的任一端引出接電源,將兩根引出線接入電源,如果風扇轉向不正確,將接電容器的那根線改掉,接到電容器的另一端就可以了。只有...

有四根線,這種三聯電開關應該怎麼接

你好,接這個三開開關,需要四根線分別是,火線一根和三根控制線。把每個開關模組上的一個端子,並聯接火線就可以了。剩下的每一個開關小模組上,分別接一根燈的控制線。看得不很清楚,四根線,把三個連在一起的接一根線 進線 另三個空的分別接一根 出線 這種只是三位開關並不是三聯開關,這樣接就好了 火線接上邊,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