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根怎麼分真假,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2021-03-29 08:12:47 字數 4137 閱讀 8651

1樓:勁開顏

很少有菩提根造假的。你可以用燒紅的針戳一下 有熟味的是真的,塑料味是假的。菩提根很便宜的,一般買不到假貨,關鍵是買到染色的和被人高要價的。

我在青島碰見過一顆2.0的白菩提根要我30的。

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2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

2、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

3、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4、最後看外觀,真品菩提根外觀非常圓潤,並且帶有近似玉般的光澤。

3樓:夏雲端

如何鑑別菩提根(貝葉棕菩提子)的真假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貝葉棕的種子,那種植物幾十年開花結果一次就掛了,菩提根就是貝葉棕的樹籽,表面看就是一個種子,不起眼而且粗糙,剖開就是象巧克力色花紋的皮,最裡面的是白色,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成黃褐色(天然顏色)。本店**的彩色菩提是用天然菩提根染色製成,包括市場上所有的彩菩提也都是染色的(天然的就長不出彩色)。

其實菩提根市場上一般沒有造假的,因為菩提根本身的**就很便宜,造假成本高,所以划不來。另外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用塑料造假的話,成本不會比真貨低,所以大家不必擔心。

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

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最後看外觀,真品菩提根外觀非常圓潤,並且帶有近似玉般的光澤。

4樓:註定只是過客

菩提根沒有假的。只有人為風化做舊的。彩色的都是染色

5樓:幕容竹

無需鑑別,因為菩提根很便宜,做假可能比真的成本還高。

6樓:追尋結局

一二百的東西造假不夠挑費

教你如何辨別菩提根真假

7樓:在水伊人

1、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

2、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

3、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4、最後看外觀,真品菩提根外觀非常圓潤,並且帶有近似玉般的光澤。

8樓:匿名使用者

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 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 ,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或者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 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還拉絲

龍眼菩提:每一粒上均有一三角狀眼。龍在佛教中有特殊的意義,如「龍象」比喻菩薩的威儀,「龍應」,謂觀音菩薩三應之一。龍梵語譯音為「那伽」,具有呼風喚雨的能力

9樓:**搜梵菲兒

頂樓兩位說的一樣都對,還有一個方法,把一顆珠子放清水泡一晚,第二天拿出來真的菩提根珠子會變大。但不要再泡太久啦不然的話有的珠子吃飽水會裂開。

菩提根手串真假怎麼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根真假的鑑別

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 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或者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

拔出還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珠子做工精細,每顆都非常圓潤,並富有近似玉般的光澤,純淨安寧。

其外觀精美,乾淨清爽,質地堅硬,顏色歷久不變,且越用越光澤通透。

對事業的騰飛和對家庭的和睦有幫助,還可以增加財運,增廣智慧。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屬於菩提子的一種。菩提根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色,經過更長的時間長也可能開片,是製作念珠的佳品。現在市場上有另外一種名叫白玉菩提的菩提子是容易被大家和菩提根混淆的,這二者是不同的:

菩提根是貝葉棕的種子,白玉菩提並非油棕的種子,菩提根多年開花結果,白玉菩提年年開花結果。

晒乾的菩提根中間會呈現空心狀,原籽打磨後,遇水會產生酸酸的味道,隨著盤玩包漿,味道會逐漸消失,幹磨籽這種現象則會好許多,甚至不會出現味道。

貝葉棕屬棕櫚科,是一種常綠喬木,原產亞洲熱帶,它通常樹高20米左右,長得高大、雄偉,樹幹筆直,渾圓,沒有枝丫,樹冠象一把巨傘,葉片象手掌一樣散開,給人一種莊重、充滿活力的感覺,是熱帶地區綠化環境的優良樹種。

菩提根是文玩界一匹黑馬,盤玩的人越來越多。目前國內盤玩最多的是金剛菩提和星月菩提,其次就當數菩提根了。並且它還可以染色,溫潤如玉,也可以盤出開片和非常漂亮的包漿。

11樓:會游泳的雪碧

菩提根一般沒假的哈,那東西比較便宜。就算仿冒也是塑料,在不起眼的地方燒一下聞味道就知道。

如何鑑別真假白菩提根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假的。只有染過色的,俺買一串才18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足數10mm以內的東西30,,50元就能搞定手工加工一下慢一點的4-5天就出來了這樣的東西這兩天關注的人多了罈子裡個別商家想趕巧做了點 標價簡直就是海鮮價異常鄙視

14樓:竇三信雪瑤

因為**不高,基本上沒有假的。

白菩提根使用久了,顏色慢慢會變深。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瘋了吧 你知不知道塑料弄成那樣得多少錢!

怎樣辨別真假菩提根

16樓:喬永芬區琬

菩提子真假的鑑別,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

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

,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或者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還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真品外觀非常圓潤,並富有近似玉般的光澤。

17樓:閎藹允方

菩提根白菩提都比較便宜東西~佛家求金身求誠除幾特殊比金錢鼠

金線菩提(要看品相)其菩提般都5-20快拿

200600原簡單雍宮種抽費用高要賺所賣貴

如何鑑別菩提根

18樓:一波又起

一、什麼是菩提根: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那種植物幾十回年開花結果答一次就掛了,它的葉子就是製作貝葉經的材料,菩提根就是貝葉棕的樹籽,表面看就是一個種子,不起眼而且粗糙,剖開就是象巧克力色花紋的皮,最裡面的是白色,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成黃褐色。

二、鑑別方式:

1、可用火直接燃燒,真實菩提根果實燃燒後呈黑色狀,像木炭,燃燒時並伴有植物燃燒味道,塑料樹脂類仿品燃燒則會融化,燃燒劇烈

2、直接砸開珠子,其內部會呈小空心狀,成熟大珠子會有黃豆般大小的空心3、可用燒紅的針或鐵絲燙表面,若能刺進去則是樹脂類仿冒4、真實菩提根珠子打磨時會伴有特殊的香氣,砂紙打磨時也會產生粉塵,仿冒品則不能有上述現象。

怎麼識別菩提根的真假?菩提子吧

19樓:微生問

星月菩提子佛珠可算的上時佛教最為喜愛的法器之一了。但是由於佛教對於星月菩提子佛珠的鐘愛,市場上普遍出現了一些假冒的仿製品。那我們該如何辨別星月菩提子佛珠的真假呢?

辨別方法如下:1.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2.如果你捨不得的話就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塑料和天然的反應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了吧。3.

菩提佛珠分多種的,**高低不一,但只有那些年頭很久的表面包漿明顯的才會**不菲。唸佛用無所謂**高低只要真材實料既可。

白菩提根的真假怎麼辨認?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備珠? 有的話拿火燒 塑料啥味不用說了吧? 還有就是菩提根很多這東西還沒必要造假

如何鑑別白玉菩提的真假,怎樣辨別白玉菩提根真偽

白玉菩提抄,是一種稀少且神奇的襲菩提,原產於印度和大洋洲一帶,外皮為黑棕色,切開後內心如白玉,質地堅硬手感類似和田玉,非常光滑,潤澤,其名字也正是由此而來。它最大的特點,不論天氣多熱,放在手上,貼在臉上,感覺總是涼涼的據說目前沒人造假,選顏色白的,沒有花點,潤透的僅供參考吧,始終要大量實踐經驗才能學...

如何辨別白玉菩提真假,怎樣辨別白玉菩提根真偽

白玉菩提基本上都是真的!放心吧,造假的都喜歡造一些比較貴的菩提子的 白玉比較便宜所以沒人回去造!怎樣辨別白玉菩提根真偽 首先從形狀上判斷。菩提根的佛珠不是完美的正圓形,而是像西瓜一樣帶有一些弧度的。從顏色上看,菩提根佛珠的顏色一般都是呈現出乳白色或者是棕色。如果出現了別的顏色,那就基本上不能是真品了...

真假菩提子,菩提子怎麼鑑別真假

聽你的意思應該是星月菩提,原子是黑白的,紅色的肯定是染色的,專業玩家很忌諱的,你的最多也就算是個工藝品吧,沒有圖誰也看不出真假,應該是這個 看樣子咱們買到同一批了!不是塑料的可以確定,染色的可以確定,是不是真的星月菩提子不敢確定。菩提子怎麼鑑別真假 1 手感粗糙 菩提子多為草籽或者樹籽,所以表皮未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