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護好水培花卉的根

2021-03-05 23:41:58 字數 544 閱讀 195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插穗插入盛有清水的培養器皿(如廣口玻璃瓶、花瓶等)後,放在不同的地方培養。耐陰的花卉放在室內具有散射光處,喜光的種類放在有斜射陽光的地方。要注意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以增加水中的氧氣含量,以利水培花卉的生根和生長。

正常生長的植株一般夏天可每隔1~2天換一次水,並向瓶內投入幾小塊木炭防腐;春、秋兩季由於氣溫稍低,水質不易變腐,可每5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換水時間則可相隔天數更長些。每次換水時要注意洗去根部黏液,並剪除植株上的爛根、黃葉。要使水栽花卉茁壯生長,須定期施肥,以保證**生長所需要的養分。

因水栽花卉施入的營養元素全部溶解在水中,植株易於吸收,濃度稍大會導致花卉產生肥害。故施肥濃度宜稀薄,而且量要少,最好選用專用營養液,或多進行根外施肥(噴在葉面上)。還要保持相應的空氣溼度,如注意經常噴水,提高植株周圍環境的空氣溼度。

同時還要注意適時修剪枝條,以使水培植物的形態整齊、勻稱。除水插外,可用清水將盆栽花卉根部的泥土沖洗乾淨後水養。

2樓:狼涯人

困水,勤換水。

水質不好立刻爛根

水培花卉爛根怎麼辦,水培花卉總爛根怎麼辦

水培花卉爛根一般分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從葉徑根部 定植籃卡住花根部或葉徑根部的地方 開始潰爛,主要原因是 剪開定植籃底部形成的尖角對花卉造成的持續傷害 製作過程中用塑料布包裹住花根雖然減少了對花根的第一次傷害,但是當取下塑料布後,傷害才剛剛開始,每次換水 消毒 調整花型 移動位置 加水或用水沖洗花...

冬季室內花怎麼養護冬天的室內花卉如何養護?

冬季護理室內植物可參考以下 一 放置 應根據花卉生長習性,選擇不同越冬生活場所。對喜曖喜光的花卉,如白蘭 米蘭 茉莉 扶桑,以及多漿植物和仙人掌類植物等,因它們對溫度和光照要求較高,宜放置在陽光充足 溫暖的地方。室內溫度保持10 15 為好。對喜曖畏寒,不適宜強光照射的花卉,如蘭花 杜鵑 梔子 茶花...

如何養護盆栽花卉,如何才能養好盆栽花卉?

首先就是要保證適宜的溫度。不管是春天還夏天都可以把盆栽直接放到外面,室外的溫度是比較適合植物生長的。晚秋天氣開始變涼還有冬天的話就要在室內養殖,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花盆放到離暖氣特別近的地方,因為植物可能會因為溫差太大而枯萎,而且暖氣附近的熱流也會對植物有很大的傷害。其次就是注意澆水的量。不同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