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業用地的土地性質?使用年限,農村養殖用地屬於什麼性質用地

2021-12-19 13:22:37 字數 1784 閱讀 6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業一般屬於工業用地,正常來說他們大片的土地為出讓用地,也有很大一部分為向國家租賃的,出讓工業用地50年,租賃土地一般為30年;工業出讓土地到期前一年向有關部門申請續約繼續使用,補繳相應的土地出讓金。

農村養殖用地屬於什麼性質用地

2樓:heart邂逅相惜

農村用地、生產用地、農業生產設施用地。

農村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在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僅對佔用基本農田的耕地審批。在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前提條件下,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今後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養殖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資料顯示,養殖場用地性質**是e6-m-m2,依次屬於農村用地、生產用地、農業生產設施用地。

《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佔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

農村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在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僅對佔用基本農田的耕地審批。在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前提條件下,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今後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養殖用。

畜牧養殖用地屬於何種性質用地

4樓:暴走少女

畜牧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

農業用地是直接或間接為農業生產所利用的土地。又稱農用地。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養捕水面、農田水利設施用地,以及田間道路和其他一切農業生產性建築物佔用的土地等。

2023年,世界農業用地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不包括南極洲)的64.7%;隨著社會發展和城市化程序不斷推進,這一比例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變小。農業用地利用的合理性標準為:

要求達到環境、社會、經濟、生態等方面效益的統一,以保持良性迴圈,永續利用。

5樓:難得難得

我做過好多畜牧養殖的專案,特別是近年來,畜牧養殖專案必須辦理土地使用證、環境評價、節能分析等。

養殖場屬於什麼性質用地

6樓:月似當時

養殖場屬於設施農業用地。

將一定數量的畜禽等馴化動物或者鹿、麝、狐、專貂、水獺、鵪鶉等野生動屬物集中到特定區域內統一飼養、繁殖的場所。

規模養殖穩步推進,投資額度逐步增加。在調研的70個養殖場中,2023年以前建設的42個養殖場中,投資500萬元以上的15個,佔35.7%;2023年以後建設的28個養殖場中,投資500萬元以上的13個,佔46.4%。二是工商業者投資比例遞增加快。

擴充套件資料

生產設施用地,在設施農業專案區域內,直接用於農產品生產的設施用地。包括:

1、工廠化作物栽培中有鋼架結構的玻璃或pc板連棟溫室用地等;

2、規模化養殖中畜禽舍(含場區內通道)、畜禽有機物處置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

3、水產養殖池塘、工廠化養殖池和進排水渠道等水產養殖的生產設施用地;

4、育種育苗場所、簡易的生產看護房(單層,小於15平方米)用地等。

7樓:天蟾如月

養殖場用地性質復**是e6-m-m2,依次屬制於農村用地-生產用地-農業生產設

施用地。

之所以劃為農業生產設施用地,是因為養殖場必然有相關建築(管理房屋、生產加工房屋、倉庫等),這些都屬於「設施」的範疇。也因此,現在通常可見到的「在自家承包地裡辦養殖場可以不可以」這樣的問題的答案就清楚了:承包地是農業耕地,要改養殖場則涉及改變農田性質,這是必須申請報批才能做的。

教育用地土地的使用性質能否轉換成工業用地的使用性質

根據 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土地源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規定,土地用途 分為商業用地 住宅用地 工業用地和科教文衛體用地。土地的用途受到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 或者 劃撥土地決定書 等資料的限制,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也規定,土地使用者不得隨意改變土地用途,確需改變用途的,應當徵得原出讓方的同意,調整...

養殖業的廢水處理有哪些,畜禽養殖業廢水處理辦法有哪些

根據養殖汙水的特點,先去除懸浮物與色度,採用混凝沉澱工藝,而汙水中的有機物 氨氮 有機磷等汙染物濃度高,可採用生化處理,從成本及處理效果考慮,採用厭氧 好氧處理工藝。徐州方博環保介紹養殖場汙水處理具體工藝流程 首先,汙水經過收集進入格柵,去除大顆粒的懸浮物,然後進入物化反應沉澱池,去除懸浮物 色度及...

水產品養殖種類,水產養殖業的種類

一 淡水主要養殖品種 1.魚類 我國淡水魚類約800多種,約有250種左右有經濟價值。其中產量高具有重要經濟價值的種類約40多種,主要有 鰉魚 西北鯉科無鱗 鱘魚 史氏鱘 匙吻鱘 白鱘 團頭魴 長春鯿 鯉魚 鯽魚 鰣魚 節蝦虎魚 幼魚俗稱春魚 泥鰍 黃鱔 太湖新銀魚 公魚 大銀魚 鮭魚 大馬哈魚 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