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組成計稅價格,組成計稅價格公式理解!

2021-12-19 13:20:33 字數 3697 閱讀 4890

1樓:綠水青山

組成計稅**是指在沒有實際銷售**時,按照稅法規定組成專門用以計算應納稅款的**。

組成計稅**的使用環境

我國現行增值稅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明顯偏低並無正當理由的,或者有視同銷售行為而無銷售額的,主管稅務機關有權按照下列順序核定其計稅銷售額:

1.按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2.按其他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3.用以上兩種方法均不能確定其銷售額的情況下,主管稅務機關有權按照下列順序核定其計稅銷售額。

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

當貨物屬於應徵消費稅貨物時,其組成計稅**中還應加計消費稅額。則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當該項應稅消費品為委託加工方式的,則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1-消費稅稅率)

納稅人進口貨物時,應納增值稅的計稅**也須按一定的計算公式所組成。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到岸**(cif)+關稅+消費稅

計算委託加工應稅消費品的消費稅為什麼要用組成計稅**,而不是直接用 (材料成本+加工費)×消費稅率——因為消費稅是價內稅,就是對消費稅的稅款也徵收消費稅,還有合理的利潤部分,都是消費稅的計稅基數,所以要按照計稅**來計算消費稅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2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徵收消費稅的貨物,

銷售額包括三部分,貨物的成本、利潤及應繳納的消費稅(消費稅是價內稅,要包含到銷售額中)。如果銷售額未知(視同銷售的時候 沒有同類售價),就要用這三部分來組成銷售額,也就是組成計稅**。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消費稅。

組成計稅**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消費稅組成計稅**,一類是增值稅組成計稅**。

消費稅的組成計稅**有:

1、委託加工的:

(1)實行從價定率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1-比例稅率)

(2)實行復合計稅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委託加工數量×定額稅率)÷(1-比例稅率)

2、自產自用的:

(1)實行從價定率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1-比例稅率)

(2)實行復合計稅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自產自用數量×定額稅率)÷(1-比例稅率)

3、進口的:

(1)實行從價定率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1-消費稅比例稅率)

(2)實行復合計稅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進口數量×消費稅定額稅率)÷(1-消費稅比例稅率)

增值稅的組成計稅**公式

1、自產自用的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

如該貨物屬於徵收消費稅的範圍,其組成計稅**中應加計消費稅稅額。

其計算公式為: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稅額

或: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2、進口的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稅額

如果進口的貨物應徵消費稅,則上述公式中的組成計稅**的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消費稅

組成計稅**公式理解!

3樓:智障班班長

消費稅組成計稅**是指按照計稅**應當包含的因素計算合成的計稅**。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具體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當貨物屬於應徵消費稅貨物時,其組成計稅**中還應加計消費稅額。則計算公式為:

從價計徵: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從量計徵:不存在用組成計稅**計算消費稅的問題

2、當該項應稅消費品為委託加工方式的,則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1-消費稅稅率)

3、納稅人進口貨物時,應納增值稅的計稅**也須按一定的計算公式所組成。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到岸**(cif)+關稅+消費稅

擴充套件資料

消費稅範圍

在我國境內生產、委託加工、零售和進口應稅消費品的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有企業、股份制企業、其他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單位、個體經營者及其他個人。

在我國境內生產、委託加工、零售和進口應稅消費品的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也是消費稅的納稅人。

消費稅是國家為體現消費政策,對生產、委託加工、零售和進口的應稅消 費品徵收的一種稅。

消費稅是對在中國境內從事生產和進口稅法規定的應稅消費品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流轉稅,是對特定的消費品和消費行為在特定的環節徵收的一種間接稅。

小汽車稅目徵收範圍

(一)小轎車:是指用於載送人員及其隨身物品且座位佈置在兩軸之間的四輪汽車。

小轎車的徵收範圍包括微型轎車(氣缸容量,即排氣量,下同<1000毫升);普通轎車(1000毫升≤氣缸容量<2200毫升);高階轎車(氣缸容量≥2200毫升)及賽車。

(二)越野車:是指四輪驅動、具有高通過性的車輛。

越野車的徵收範圍包括輕型越野車(氣缸容量<2400毫升);高階越野車(氣缸容量≥2400毫升)及賽車。

(三)小客車,又稱旅行車:是指具有長方箱形車廂、車身長度大於3.5米、小於7米的、乘客座位(不含駕駛員座位)在22座以下的車輛。

小客車的徵收範圍包括微型客車(氣缸容量<2000毫升)、中型客車(氣缸容量≥2000毫升)。

4樓:金算珠

2020初級經濟法基礎:組成計稅**的兩種計算方法

5樓:柳柳欸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需要加計扣除消費稅的組成計稅**=(成本+利潤)÷(1-消費稅稅率)

6樓: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消費稅

利潤=成本*成本利潤率

消費稅=組成計稅***消費稅率

重組可得:

組成計稅**=成本+成本*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消費稅率整理可得: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率)注:消費稅為價內稅,包含在售價中。成本利潤率一般題目會給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本指的是產品的生產成本;

例:一般納稅人銷售應稅產品成本100,無同類**,(成本利潤率10% ,消費稅20%)計算應交的增值稅,消費稅。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稅額=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額)因消費稅無法直接計算。所以用下面公式

銷項稅=100*(1+10%)/(1-20%)*17%=23.38

消費稅=100*(1+10%)/(1-20%)*10%=27.5

8樓:魯尼瓦特

最後一個方程式是乘以百分之20,你寫百分之10了

9樓:都市新

看不懂,你可以問一下注冊會計師,他們會給你講明白。

組成計稅價格的計算公式,組成計稅價格公式理解!

當貨物屬於應徵消費稅貨物時,其組成計稅 中還應加計消費稅額。則計算公式為 從價計徵 組成計稅 成本 1 成本利潤率 1 消費稅稅率 從量計徵 不存在用組成計稅 計算消費稅的問題 當該項應稅消費品為委託加工方式的,則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 材料成本 加工費 1 消費稅稅率 納稅人進口貨物時,應納增值稅...

試說明消費稅組成計稅價格的適用範圍及公式

分兩步講解吧,先說說你要的組成計稅 公式,其實只有兩組 成本 利潤 1 比例稅率 以上公式適合從價計徵消費稅的應稅產品,包括 雪茄 菸絲 鞭炮 焰火 輪胎 摩托車 小汽車 高爾夫球及球具 高檔手錶 遊艇 木製筷子 實木地板 化妝品 酒精 屬於 其他酒類 的酒 成本 利潤 數量 定額稅率 1 比例稅率...

在做消費稅計算題時,有的計算組成計稅價格(成本 利潤1 消費稅比例稅率)

因為消費稅有從價,從量和複合三種計稅方法,其中 從量計稅 就不用除,其他兩種要除。可以從組成計稅 的推導中看出來 消費稅是種價內稅 所謂 價內稅 就是指 稅款包含在價款內 的意思。比如有個東西100元,消費稅率為20 則其含有的消費稅為100 20 20元。即其成本 利潤 100 20 80元,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