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的胚是由什麼組成的,種子是由什麼組成的

2021-03-24 23:46:37 字數 692 閱讀 9740

1樓:貞德丶

包括子葉

、胚芽、胚軸和胚根。

由受精卵發育形成。發育完全的胚由胚芽、胚軸、子葉和胚根組成。裸子植物的胚都是沿著種子的**縱軸排列,不同種類種子的胚之間唯一不同的是子葉數目,變動在1-18個之間。

但常見的子葉數目為兩個,如蘇鐵、銀杏、紅豆杉、香榧、紅杉、買麻藤和麻黃等。

被子植物胚的形狀極為多樣,橢圓形、長柱形或程度不同的彎曲形、馬蹄形、螺旋形等等。儘管胚的形狀如此不同,但它在種子中的位置總是固定的,一般胚根都朝向珠孔。

胚的子葉也多種多樣,有細長的、扁平的,有的含大量儲藏物質而肥厚呈肉質,如花生、菜豆,也有的成薄薄的片狀如蓖麻。有的子葉與真葉相似,具有鋸齒狀的邊緣,也有的在種子內部呈多次摺疊如棉花

胚將來發育成新的植物體,胚芽發育成植物的莖和葉,胚根發育成植物的根,胚軸發育成連線植物的根和莖的部分,子葉為種子的發育提供營養。

種子是由什麼組成的

2樓:鳳之鳳之影

子什麼,子葉,胚根?

胚……芽

種子有哪幾部分組成?有哪兩種型別?胚主要由哪幾部分構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部分。種子的結果分為兩大類。一類像花生的種子一般有。

種子是由什麼組成的?

種子中的胚是由什麼發育而來的,植物種子裡的胚是由什麼發育而來的?

胚 embryo 由受精卵 合子 發育而成的新一代植物體的雛型 即原始體 是種子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在種子中胚是唯一有生命的部分,已有初步的器官分化,包括胚芽 胚軸 胚根和子葉四部分。1 胚芽位於胚的頂端,是未來植物莖葉系統的原始體,將來發育成為植物的地上部分。2 胚軸位於胚芽和胚根之間,並與子葉相...

種子由哪些部分組成,它們的作用是什麼

應該是一個花柄,一個花托,4個萼片,4個花瓣,雄蕊通常6個,4長2短,稱四強雄蕊,雌蕊一個。說明種子的各部分結構及其作用是什麼?boggedwithlsmkillerjjjjklo kkkink 我只有這個號嗎呢啊啊啊啊五環內 種子由哪些部分組成,它們的作用是什麼?種子是由什麼組成的,它們的作用是什...

病毒由什麼組成,病毒是由什麼組成的?

1 醫學病毒 1 病毒的組成 中心是核酸 dna或rna 外面包被著1層有規律地排列的蛋白亞單位,稱為衣殼。2 簡介 病毒主要由遺傳物質和蛋白質組成是介於生命和非生命之間的一種物質形式,由一個或多個核酸分子 dna或rna 組成的基因組,其外面有一層蛋白或脂蛋白的保護性外殼。有些病毒有囊膜和刺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