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石由什麼組成,金剛石是由什麼組成的?

2021-03-04 07:09:58 字數 4299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

是自然界由單質元素組成的粒子物質

是碳同素異形體

金剛石是由什麼組成的?

2樓:軒轅凝荷延燁

金剛石也叫鑽石,俗稱「金剛鑽」

金剛石的化學成分是碳,(碳12),碳12是原子型別,當然金剛石是由很多的碳12構成,一般除含碳元素外,還含有少量諸如sio2、mgo、cao、feo,fe2o3、tio2等雜質。「絕對的」

鑽石可以說

這在寶石中是唯一由單一元素組成的。屬等軸晶系。晶體形態多呈八面體、菱形十二面體、四面體及它們的聚形。

純淨的鑽石無色透明,由於微量元素的混入而呈現不同顏色。強金剛光澤。折光率2.

417,色散中等,為0.044。均質體。

熱導率為0.35卡/釐米·秒·度。用熱導儀測試,反應最為靈敏。

硬度為10,是目前已知最硬的礦物,絕對硬度是石英的1000倍,剛玉的150倍,怕重擊,重擊後會順其解理破碎。一組解理完全。密度3.

52克/

立方厘米。鑽石具有發光性,日光照射後,夜晚能發出淡青色磷光。x射線照射,發出天藍色熒光。鑽石的化學性質很穩定,在常溫下不容易溶於酸和鹼,酸鹼不會對其產生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由碳元素組成的哦

是原子分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碳 和石墨同樣的物質

只是結構不一樣

是原子分子

祝你學習順利

5樓:神の覹笑

碳 和石墨同樣的物質

只是結構不一樣

6樓:光翱朱波

由碳原子組成,呈空間網狀結構,結構決定了它的性質,硬。

7樓:匿名使用者

由碳元素組成

是原子晶體 非極性分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碳元素,說到底就是和石墨的組成元素一樣,只是排列方式不同

金剛石是有什麼組成的??

9樓:科學遊俠

金剛石也叫鑽石,俗稱「金剛鑽」

金剛石的化學成分是碳,(碳12),碳12是原子型別,當然金剛石是由很多的碳12構成,一般除含碳元素外,還含有少量諸如sio2、mgo、cao、feo,fe2o3、tio2等雜質。「絕對的」 鑽石可以說 這在寶石中是唯一由單一元素組成的。屬等軸晶系。

晶體形態多呈八面體、菱形十二面體、四面體及它們的聚形。純淨的鑽石無色透明,由於微量元素的混入而呈現不同顏色。強金剛光澤。

折光率2.417,色散中等,為0.044。

均質體。熱導率為0.35卡/釐米·秒·度。

用熱導儀測試,反應最為靈敏。硬度為10,是目前已知最硬的礦物,絕對硬度是石英的1000倍,剛玉的150倍,怕重擊,重擊後會順其解理破碎。一組解理完全。

密度3.52克/ 立方厘米。鑽石具有發光性,日光照射後,夜晚能發出淡青色磷光。

x射線照射,發出天藍色熒光。鑽石的化學性質很穩定,在常溫下不容易溶於酸和鹼,酸鹼不會對其產生作用。

10樓:

金剛石由碳原子構成

6個碳原子形成一個小型環

12個碳原子形成一個大環

屬於原子晶體

無法回答你的 金剛石是有幾個碳原子組成的?

11樓:女癲人

金剛石是碳的天然同素異形體之一.在金剛石礦物中經常含有矽、鋁、鈦、鐵、鉻、氮、硼等元素。屬立方晶糸,純淨的無色透明,因含雜質呈現黃、藍、紅、褐、黑等色。

金剛石結構:每個碳原子的周圍四個碳原子按四面體配位形成碳-碳共價單鍵。結構型式記號為a4型。英文為diamond structure.

它是原子晶體,沒有單個小分子,它的四面體結構可以在空間無限延伸,是巨型大分子,很難確定其中碳原子數。自然界生成有多大,就有多大,一塊天然生成的金剛石,當然可以測定其中碳原子數,但沒有多少意義,一般不去測定。

12樓:藍色電

簡單說是碳原子構成的單質

13樓:03屆7班

金剛石直接由原子構成,只是排布與焦炭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是由碳原子組成的空間網狀結構的晶體

15樓:雅克布森

c.(就這麼簡單!)

金剛石是由什麼構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是碳單質,直接由碳原子構成

碳原子以共價鍵結合,空間呈正四面體結構,熔沸點高,硬度大,無色透明。

17樓:寶樂旺

金剛石的化學

來式c----n個c,金剛石是原源子晶體,一塊金剛石是一bai個巨分子,n個c的聚合體du.只能用它的元素符zhi

號加註釋dao來表示[c(金剛石)].

「常林鑽石」

金剛石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鑽石是它的俗稱),它是一種由純碳組成的礦物。金剛石是自然界中最堅硬的物質,因此也就具有了許多重要的工業用途,如精細研磨材料、高硬切割工具、各類鑽頭、拉絲模。還被作為很多精密儀器的部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由c原子構成。

碳原子以共價鍵結合,空間呈正四面體結構,熔沸點高。

金剛石是由什麼構成的? 是原子還是分子還是離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是碳元素以單質形態出現的一種結構,整個金剛石可以視為一個大分子,其內部結構是每個碳原子周圍4個碳原子形成的空間網狀結構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和二氧化矽都是有碳或矽原子按照一定的空間分佈組成的晶體,應該是原子,

二氧化矽只是兩種原子數目的比列。

21樓:i我i自己

是由碳原子結晶形成的

金剛石是由哪些元素構成的?

2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古希臘大哲學家培多克利斯說,金剛石是由土、氣、水、火4種元素組成。按照印度科學家的說法,它構成的要素有5種,即土、水、天、氣和能。2023年,牛頓對此作了系統的研究,指出金剛石的可燃性。

羅蒙諾索夫更預言,金剛石之所以非凡堅硬,主要是因為「它是由緊密聯結點組合成的」。2023年,法國化學家拉瓦哥將一顆金剛石加熱使之燃燒,結果發現,它燃燒時所產生的氣體就是二氧化碳!因此,拉瓦哥指出了金剛石和碳的關係。

這種結論令人不可思議,如此高貴的金剛石竟與「低賤」的碳存在著密切的關係。

直到2023年,英國化學家耐特才作出金剛石是純淨的結論。至於金剛石來自何方,在科學界更具爭議。最初人們大多認為,金剛石是來自地下的礦石。

因為早期的金剛石多采自砂礦床。2023年在南非開普省北部找到世界上第一個原生金剛石礦床,該地就是以當時英國殖民大臣金伯利勳爵的名字來命名,這就是後來的金伯利城。後來,地質學家在礦區發現,金剛石的成礦母巖是一種無論是礦物成分還是性狀都與一般的岩石有著很大的不同。

於是,在2023年,英國人路易斯最早將金剛石稱為金伯利岩。

後來,人們在世界各地相繼發現了一些類似金伯利岩的礦物。因為這些在性狀和礦物組成等方面與金伯利岩相似的巖體,並認識到金伯利岩是原生金剛石礦床的惟一成巖母礦。這是一種基質不含長石偏鹼性超基性岩,主要成分為橄欖石,多具角礫狀或斑狀結構。

因此,金剛石又被稱作角礫雲母欖巖,巖體通常呈漏差別形的巖筒(又名巖管或火山頸)或脈狀岩石。

金剛石是由哪些成分組成的?

23樓:中地數媒

金剛石俗稱「金剛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是一種由純碳組成的礦物。是碳的同素異形體,有天然和人造兩類。

鑽石的摩氏硬度為10,是已知的最硬的物質,因此也就具有許多工業用途,如精細研磨材料、高硬切割工具、各類鑽頭、拉絲模。還被作為很多精密儀器的部件。

金剛石有各種顏色,從無色到黑色都有,以無色的為最佳。它們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多數金剛石大多帶些黃色。

金剛石是由哪些成分組成的?

2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金剛石俗稱「金剛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是一種由純碳組成的礦物。是碳的同素異形體,有天然和人造兩類。

鑽石的摩氏硬度為10,是已知的最硬的物質,因此也就具有許多工業用途,如精細研磨材料、高硬切割工具、各類鑽頭、拉絲模。還被作為很多精密儀器的部件。

金剛石有各種顏色,從無色到黑色都有,以無色的為最佳。它們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多數金剛石大多帶些黃色。

金剛石是什麼顏色的,金剛石什麼顏色

鑽石,也叫金剛石,俗稱 金剛鑽 化學式為c,與石墨同屬於碳的單質。是一種具有超硬 耐磨 熱敏 傳熱導 半導體及透遠等優異的物理效能,素有 硬度之王 和寶石之王的美稱,金剛石的結晶體的角度是54度44分8秒。習慣上人們常將加工過的稱為鑽石,而未加工過的稱為金剛石。在我國,金剛石之名最早見於佛家經書中。...

金剛石有什麼用,金剛石在工業上有什麼作用 用途? 詳細

金剛石的工業用途 地質鑽頭和石油鑽頭金剛石 拉絲模用金剛石 磨料用金剛石 修整器用金剛石 玻璃刀用金剛石 硬度計壓頭用金剛石 工藝品用金剛石。金剛石用於金屬 塑料 玻璃等材料表面生成金剛石膜。如半導體及半導體器件熱沉電阻 電絕緣層。金剛石的顏色取決於純淨程度 所含雜質元素的種類和含量。1.極純淨者無...

怎樣選用鋸片的金剛石濃度,金剛石鋸片的質量標準

行業規定當金剛石體積分數為25 時,即金剛石含量為4.4ct cm3時的金剛石濃度為100 而1ct粒度為40 45的金剛石裡大概有2015顆金剛石。邊料層金剛石濃度可通過下面公式計算得出 c nx100 4.4 1 式中 n 邊料層金剛石重量,經統計間距為0.8mm的 125mm鋸片為2.2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