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是由什麼組成的,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2022-04-06 23:16:07 字數 2868 閱讀 6094

1樓:養豬小樑愛生活

分子是由:組成的原子按照一定的鍵合順序和空間排列而結合在一起的整體,這種鍵合順序和空間排列關係稱為分子結構。

分子結構:分子結構或稱分子立體結構、分子、分子幾何,建立在光譜學,資料之上,用以描述分子中原子的三維排列方式。分子結構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化學物質的反應性、極性、相態形狀、顏色、磁性和生物活性。

分子結構最好在接近絕對零度的溫度下測定,因為隨著溫度升高,分子轉動也增加。量子力學和半實驗的分子模擬計算可以得出分子形狀,固態分子的結構也可通過x射線晶體學測定。體積較大的分子通常以多個穩定的構象存在,勢能面中這些構象之間的能壘較高。

分子的特性

1.分子之間有間隔。例如:取50毫升酒精和50毫升水,混合之後,體積小於100毫升。

2.一切構成物質的分子都在永不停息地做無規則的運動。溫度越高,分子擴散越快,固、液、氣中,氣體擴散最快。

由於分子的運動跟溫度有關,所以這種運動叫做分子的熱運動。例如:天氣熱時衣服容易晒乾

3.一般分子直徑的數量級為10^-10m。

4.分子很小,但有一定的體積和質量。

5.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不同。

2樓:仝風隱濡

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由原子核跟核外電子組成,原子核則由質子跟中子組成,

3樓:綦瑤所風

科學研究發現,任何物質都是由極微小的粒子組成的,我們把其中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叫做分子(molecule)

分子由原子構成。

4樓:巴嬋阮冰藍

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

5樓:終蕊勞子

原子包括原子核和自由電子

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子

質子和種子上夸克和下夸克組成,但夸克一般不能單獨存在,總是一群,上夸克帶三分之二個元電荷,下夸克帶負三分之一個元電荷,

一個自由電子帶負一的元電荷,中子不帶電,質子正一的元電荷

6樓:慄又求白桃

分子其實是一個比較泛的概念,它在初中化學的定義是:能夠參與化學反應的最小單位。從這點出發,那麼一般而言分子都是由若干原子組成的,但是有穩定的元素如稀有氣體,他們的化學反應實體是以單原子的形式存在,金屬也有類似的情況,所以,分子是原子組成的,數量不同而已。

7樓:儲希榮醜胭

首先,分子晶體才能談到分子,分子由原子組成,有的物質的一個分子由多個原子組成,例如氧氣,

有的分子由單原子組成,例如稀有氣體等

8樓:王喜朝

你到雅虎部落格搜一下《化學千千夢》,看看微觀部分,這些問題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

9樓:煙怡書景福

都是目前的研究結果,以後是否會變都不一定

10樓:姒中折荌荌

分子式原子構成的定義  分子(molecule)是構成並保持物質原來的性質的最小粒子。[編輯本段]概述  分子結構,或稱分子立體結構、分子形狀、分子幾何,建立在光譜學資料之上,用以描述分子中原子的三維排列方式。分子結構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化學物質的反應性、極性、相態、顏色、磁性和生物活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原子!金屬的都是離子

12樓:愛不愛

當然是原子or離子啊~

13樓:來須靜兒

是原子。如果想說的很詳細,還可以說到離子~~

14樓:乘恕狄橋

分子結構涉及

[1]原子在空間中的位置,與鍵結的化學鍵種類有關,包括鍵長、鍵角以及相鄰三個鍵之間的二面角。

原子在分子中的成鍵情形與空間排列。分子結構對物質的物理與化學性質有決定性的關係。最簡單的分子是氫分子,1克氫包含1023個以上的氫分子。

水分子中2個氫原子都連線到一箇中心氧原子上,所成鍵角是104.5°。分子中原子的空間關係不是固定的,除了分子本身在氣體和液體中的平動外,分子結構中的各部分也都處於連續的運動中。

因此分子結構與溫度有關。分子所處的狀態(固態、液態、氣態、溶解在溶液中或吸附在表面上)不同,分子的精確尺寸也不同。

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是組成元素的最小單元。由原子核和圍繞原子核運動的電子組成。

16樓:手機使用者

分子可以分成原子,原子又可以構成分子,所以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也可以直接構成物質

17樓:獨孤刻舟

1.一個原子構成一個分子,例如稀有氣體

2.幾個原子構成一個分子,例如化合物和單質

3.離子,例如nacl

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它能構成什麼

18樓:太史付友慄茶

說得通俗一點,分子是由原子構成,它能構成任何化合物。當然,也有物質是由原子或其他微粒直接構成

19樓:柴達納絲微

分子_原子_原子核,電子_夸克!這是目前人類研究的盡頭,希望你能突破!呵

20樓:冠優欽依楠

分子是由原子組成,分子能以一定的結構形成不同的物質

21樓:僧珉刑慧巧

風哥哥熱管空間看就快了竟然

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有些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22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在化學學科中.我們一般說分子是由什麼構成,不說分子由什麼組成。

具體是分子是由原子構成。

例如:水(h20)我們可以說成水分子是由氫原子和氧原子構成。

分子是由原子組成那為什麼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化學性質指的是物質本身的性質,而純物質包括單質和化合物,的確一些由原子直接構成的物質可以由原子保持其物化性質,但是化合物由分子保持其物化性質,自然不可以說原子子是保持物化性質的最小粒子。舉一個例子。氧分子是由兩個氧 原子構成的,但是我們平時研究的是氧版 氣的化學性質,而不是氧權原子的。只有原子間相互...

病毒由什麼組成,病毒是由什麼組成的?

1 醫學病毒 1 病毒的組成 中心是核酸 dna或rna 外面包被著1層有規律地排列的蛋白亞單位,稱為衣殼。2 簡介 病毒主要由遺傳物質和蛋白質組成是介於生命和非生命之間的一種物質形式,由一個或多個核酸分子 dna或rna 組成的基因組,其外面有一層蛋白或脂蛋白的保護性外殼。有些病毒有囊膜和刺突,如...

ATP是由什麼組成,PCI由什麼組成

1 組成元素有 碳 氫 氧 氮 磷共五種 2 組成單位有 一分子核糖 一分子腺嘌呤和三分子磷酸。一分子核糖和一分子腺嘌呤組成在一起被稱為腺苷。3 結構式 a p p p,其中a表示腺苷,p表示磷酸基團。表示普通的化學鍵,表示高能磷酸鍵 4 用途 是生物的直接能源物質,為生物的生命活動直接提供能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