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為什麼不是由分子構成的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42 閱讀 4326

1樓:小宇

nacl叫做化學式,不叫做分子式.因為沒有nacl分子.

nacl是由na+和cl-構成的,由於na和cl都很活潑,形成化學鍵的時候na的電子完全轉移給了cl,所以都是離子.

但是h2o每個原子都想達到穩定結構(h只需要2就可以了),其結果就是h和o共用一對電子形成共價鍵,不是離子.

初中你不需要知道那麼多為什麼,只要記住就行了.金屬和非金屬一般形成離子化合物,而非金屬元素一般形成共價化合物.例外就是銨鹽.你記住這些足夠應付你的考試.

2樓:xiao時代

鹽的化學式是nacl 是離子化合物 所以不是分子構成的

分子是由什麼組成的,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分子是由 組成的原子按照一定的鍵合順序和空間排列而結合在一起的整體,這種鍵合順序和空間排列關係稱為分子結構。分子結構 分子結構或稱分子立體結構 分子 分子幾何,建立在光譜學,資料之上,用以描述分子中原子的三維排列方式。分子結構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化學物質的反應性 極性 相態形狀 顏色 磁性和生物活性。...

物質是由分子原子構成的那為什麼離子化合物不能說分子

熔融態可導電的化合物就是離子構成的,如一般的鹽 鹼等 反之不導電的一般為分子或原子構成的,例如一般氣體。酸是分子構成的,而原子構成的物質則以晶體形式存在,而且各原子間都以共價鍵連線。離子化合物和原子構成的化合物沒有分子式,只有化學式 最簡整數比 分子構成的化合物有分子式也有最簡式。一般情況下,分子組...

二氧化碳分子是由構成的鐵是由構成的氯化鈉是由構成的

二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原子和氧原子構成的 鐵是由鐵原子構成的 氯化鈉是由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的 故答為 碳原子和氧原子 鐵原子 氯離子和鈉離子 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由 構成 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氧元素組成的,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二氧化碳分子是由碳原子 氧原子構成的。二氧化碳 二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