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l為什麼是鹽,nacl是指鹽嗎

2023-04-29 21:25:10 字數 2045 閱讀 2388

1樓:務雅惠

你說的鹽是一種物質的統稱:在水溶液中能電離出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和酸根離子的化合物。

正鹽:單由金屬離子(包括銨根離子)和非金屬離子構成。

酸式鹽:由金屬離子(包括銨根離子)、氫離子。

酸根離子和非金屬離子構成。

鹼式鹽:由金屬離子(包括銨根離子)、氫氧根離子。

酸根離子和非金屬離子構成。

鹼式鹽詳細解釋。

電離時生成的陰離子除酸根離子外還有氫氧根離子,陽離子為金屬離子(或nh4+)的鹽。

酸跟鹼反應時,弱鹼中的氫氧根離子部分被中和,生成的鹽為鹼式鹽。一元鹼不能形成鹼式鹽,二元鹼或多元鹼才有可能形成鹼式鹽。鹼式鹽的組成及性質複雜多樣。

鹼式碳酸銅cu2(oh)2co3和鹼式氯化鎂mg(oh)cl等都屬於鹼式鹽。

而nacl是具體的物質,也就是氯化鈉。氯離子是酸根離子。

兩者的範疇是不一樣的。

2樓:魚萊咎淑賢

就是氯化鈉,是一種強酸強鹼鹽,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食鹽的主要成分。

3樓:青島一沙鷗

cl-是鹽酸的酸根,它是一種無氧酸根!

nacl是指鹽嗎?

4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nacl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食鹽,但不是化學中的鹽。nacl是氯化鈉,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食鹽是氯化鈉(nacl),而化學中的鹽指的是一類物質。所以氯化鈉不是鹽。

通常來說,鹽的定義是指一類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nh4)與酸根離子(或非金屬離子)結合的化合物,如氯化鈉,硝酸鈣,硫酸亞鐵和乙酸銨,硫酸鈣,氯化銅,醋酸鈉等。

主要用途:

1、餐飲。氯化鈉能產生人類能感知的鹹味,是一種常見的調味料。食鹽中一般含有97至99%的氯化鈉。

此外,海鹽及新鮮開採的石鹽(多數來自史前海洋)也含有微量的稀有元素,這些稀有元素通常對健康有益。

2、工業。氯化鈉是無機重化工業的基礎,在無機化工中,使用的食鹽比其他任何原料都要多[27]。其中,消耗食鹽最多的工藝是氯鹼法,該工藝通過電解食鹽水製備氫氧化鈉、氯氣和氫氣,通過電解熔鹽獲得金屬鈉和氯氣。

氯氣主要被用於合成含氯有機化合物(如氯氟烴、聚氯乙烯)和消毒漂白,氫氧化鈉則被廣泛運用於無機化工和紙漿處理。另一種消耗食鹽量比較大的工藝是氨鹼法,該法通過往食鹽水中注入氨和二氧化碳來製備碳酸氫鈉,進而製備碳酸鈉。大部分碳酸鈉被用於製造玻璃。

3、道路。用於路面除冰是除了工業生產之外鹽的主要用途。

食鹽水的化學式為什麼是nacl

5樓:生活小學問

2nacl+2h2o=2naoh+h2↑+cl2↑,條件為電解。

氯化鈉和水在普通條件下不能反應,只有在通電的條件下可以反應生成氫氧化鈉、氫氣和cl2。氯化鈉是一種易溶於水的白色晶體,是食鹽的主要成分。電解氯化鈉水溶液時,會產生氫氣和氯氣,氯氣在化工中有很廣泛的應用,可以用於合成聚氯乙烯、殺蟲劑、鹽酸等。

使用氯化鈉注射禁忌。

本品為無色或幾乎無色的澄明液體。內裝溶液應澄清,無可見異物。經壓力蒸汽滅菌,無菌、無熱原、一次性使用,用後剩餘本品應銷燬,使用前仔細檢查包裝,應完好無損,發現洩漏、長黴、渾濁等變質現象禁止使用。

根據臨床需要,檢查血清中鈉、鉀氯離子濃度,血液中酸鹼濃度平衡指標、腎功能及血壓和心肺功能。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氯化鈉。

nacl是分子嗎,NaCl是分子還是離子?

nacl是離子化合物不是分子化合物。不是,nacl 氯化鈉 直接由離子構成。絕大多數物質由分子構成,而少部分 內由離子構成例如 硫容酸銅 cuso4 氯化鈉 nacl 望採納 nacl是分子還是離子?nacl不是分子也不是離子,而是離子化合物,就是由陰陽離子通過靜電作用結合起來的化合物,nacl只有...

NaCl是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可是為什麼說也可以看

因為 氯化鈉晶 bai體結構du模型可以看成是一個正方zhi體頂面有兩 dao個鈉和兩個氯內 且都處於對位 容 其餘六個面都是 如此 畫出圖來 利用你的空間想象能力 一個氯在上下左右前後各有一個鈉 共六個 同理一個鈉在上下左右前後各有一個氯共六個 所以說也可以看成是6個鈉離子和6個氯離子結合的 應該...

NaCl既然是離子,為什麼不寫成離子的形式

表示物質的化學式啊,寫成元素組成和比例就可以了。電離後才寫成na 和cl 這個問題很模糊,氯化鈉是強電解質,寫與其溶液有關的離子方程的時候可以寫成離子的形式,但如果是反應方程式,不要寫成離子形式。氯化鈉是離子化合物,並非是一種離子,而是有兩種離子通過離子鍵的強烈吸引形成的一個整體。氯化鈉的水溶液,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