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l既然是離子,為什麼不寫成離子的形式

2021-08-30 05:28:20 字數 1173 閱讀 4465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物質的化學式啊,寫成元素組成和比例就可以了。

電離後才寫成na+和cl-

2樓:段落成章

這個問題很模糊,氯化鈉是強電解質,寫與其溶液有關的離子方程的時候可以寫成離子的形式,但如果是反應方程式,不要寫成離子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鈉是離子化合物,並非是一種離子,而是有兩種離子通過離子鍵的強烈吸引形成的一個整體。

氯化鈉的水溶液,因為電離後離子鍵被破壞,這時候即使寫成了離子,也是兩種離子。

所以,第一點:你的提問中存在錯誤,正確的描述應該是;nacl既然是離子化合物,完全是由離子組成的,為什麼不用離子的形式書寫來代表它,卻要用化學式來表示?

糾正了你提問中的概念錯誤後,我想你應該自己已經有了答案了。離子化合物你學過多少中書寫方式?除了化學式以外,電子式肯定學過,你說的離子形勢更不用說。

此外還有實驗式、結構式、圖形示意圖形式等等,任何一種都可以用來表述它。

這個時候,書寫最簡單且最最容易識別的化學式就作為了首選被廣泛使用,離子式當你在抒寫離子方程式的時候當然也是因為情況的需要而成為了必需的唯一正確寫法。你問我到底要寫成什麼形式,我必須先知道你書寫是在什麼場合下才需要寫的。就這麼簡單的道理而已,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是否滿意?

有機會私下告訴我你的qq繼續追問更多的問題,隨時歡迎。

4樓:匿名使用者

nacl是離子化合物,離子在電離的時候才能存在比如水溶液,或者熔融狀態。

按道理說 nacl水溶液的話就應該寫na+ cl-才對的。

nacl固體的就是以晶體的方式存在啦。

這就是物質不同條件下存在的狀態不一樣,就像物理說的 氣體 液體 固體類似啦

氯化鈉電子式為什麼是離子電子式。

5樓:捷列夫

氯化鈉是離子化合物,而***是共價化合物。

所以氯化鈉寫成離子的電子式,而***就要寫共用電子對的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nacl是離子化合物

7樓:加油海洋石油

因為氯化鈉是鹽,可以完全電離。

8樓:楚昱庫敏叡

如果是固體則是分子,如果溶於水或熔融狀態則為離子。

NaCl是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可是為什麼說也可以看

因為 氯化鈉晶 bai體結構du模型可以看成是一個正方zhi體頂面有兩 dao個鈉和兩個氯內 且都處於對位 容 其餘六個面都是 如此 畫出圖來 利用你的空間想象能力 一個氯在上下左右前後各有一個鈉 共六個 同理一個鈉在上下左右前後各有一個氯共六個 所以說也可以看成是6個鈉離子和6個氯離子結合的 應該...

既然是優質回答,為什麼稽核不通過

來自電腦網路類芝麻團 2019 04 26 我的有一個稽核也沒有被通過,可以是稽核中又發現回答不是優質回答,不具備優質回答獎勵資格,獎勵金被扣除了,所以最好的保守方式是多答幾題,讓系統採納優質回答,下次獎勵金也許保險些,我那天正好就回答一個問題,沒有被稽核通過,我現在就是每天多答幾題看看效果,讓系統...

毛既然是秉承國父意志為什麼還要改國家名字

然後結婚吧 這個跟改不改國家的名字沒關係吧,就算不改了 也是那樣的! 毅個 帝 因為國家的本質變了,土匪的 xx主義 其實就是一種騙術,跟法西斯倒挺相似的,蔣老頭的 中國 可是一個資本主義國家,搞好了,非常有前途,土匪為了掩蓋中國朝代更替,也起了一個相似的名字,也叫 中國 從而把以前的那個 中國 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