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船的有哪些種類?船的種類有哪些?

2023-04-29 21:15:08 字數 1999 閱讀 4001

1樓:米迦勒之舞

1、豪華的輪船。

2、高大的輪船。

3、廢棄的輪船。

4、奢華的輪船。

5、巨大的輪船。

2樓:多元老人

形容輪船的詞彙有:

豪華;快速;緩慢;現代;老式;巨型;白色;……

´¬µäööààóðää𩣿

船的種類有哪些?

3樓:心的舞臺

按用途分,有民用船和軍用船;按船體材料,有木船、鋼船、水泥船和玻璃鋼船等。

按航行的區域分,有遠洋船、近洋船、沿海船和內河船等。

按動力裝置分,有蒸汽機船、內燃機船、汽輪船和核動力船等。

按推進方式分,有明輪船、螺旋槳船、平旋推進器船和風帆助航船等;按航進方式分,有自航船和非自航船;按航近狀態分,有排水型船和非排水型船。

民用船舶的分類中通常是按用途進行劃分的。因分類方式的不同,同一條船舶可有不同的稱呼。

按用途的不同,可分為:客貨船;普通貨船;集裝箱船、滾裝船、載駁船;散糧船、煤船、兼用船;兼用船(礦石/油船、礦石/散貨船/油船)特種貨船(運木船、冷藏船、汽車運輸船等);油船、液化氣體船、液體化學品船、木材船、冷藏船、打撈船、海難救助船、破冰船、敷纜船、科學考察船和漁船等。

分類方法:

現代船舶是為交通運輸、港口建設、漁業生產和科研勘測等服務的,隨著工業的發展,船舶服務面的擴大,船舶也日趨專業化。不同的部門對船舶有不同的要求,使用權船舶的航行區域、航行狀態、推進方式、動力裝置、造船材料和用途等到方面也各不同。

因而船舶種類繁多,而這些船舶在船型上、構造上、運用效能上和裝置上又各有特點。

1、船舶的航行區域:船舶按航行區域可分為海洋船反作用、港灣船舶和內河船舶三種。航行內湖泊上的船舶一般也歸入內河船舶類。

2、船舶航行的狀態:船舶按航行狀態可歸納為浮行、滑行、騰空航行三種。浮行是指船舶在航行時,船體的重量和排水量相等而瓢浮在水面航行的船舶(又叫做排水量船)。

水下潛航的船舶也屬於浮行。

´¬µäööààóðää𩣿

船的種類

4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船的種類有客船、貨船、工程船、漁船、快艇等。

1、客船:客船是專門用於運送旅客及其所攜帶的行李和郵件的船舶,多為定期定線航行。

2、貨船:以載運貨物為主,載客12人以下的船舶,如油船、散貨船、集裝箱船等。

3、工程船:工程船是專門從事某種水上或水下工程的船舶。其上裝置有成套工作機械以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務,如航道保證、港口作業、水利建設、海上施工、救助打撈等。

4、漁船:漁船是用以捕撈和採收水生動植物的船舶。也包括現代捕撈生產的一些輔助船隻,如進行水產品加工、運輸、養殖、資源調查、漁業指導和訓練以及執行漁政任務的船舶。

5、快艇:快艇主要用於水上娛樂,或賽艇比賽的船隻。快艇噸位小,航速高,機動靈活,排水量通常為數十噸至數百噸,航行速度30到40節,有的可達50節,續航能力500-3000海里。

船的種類有哪些?

5樓:康莘莘

中傳市中優良的船型,因這種船是具有傳榮大師水犬。

鱷魚的種類有哪些,鱷魚有哪些種類?

鱷魚家族包括鱷魚 短吻鱷 大鱷魚及印度食魚鱷。鱷魚屬脊椎動物爬行動物,被稱為 爬行類之王 短吻鱷和大鱷魚的頭寬而扁平,嘴是圓的,而鱷魚和印度食魚鱷的嘴要尖一些。它們都生活在水中,但在白天,它們會出來晒太陽。母鱷魚將卵產在陸地上,而小鱷魚一出卵就會馬上鑽進水裡,鱷魚全身被厚厚的一層角質骨板所包裹,喜歡...

聯軸器有哪些種類聯軸器的種類有哪些

上海松銘 聯軸器型別 常用的精密聯軸器有 彈性聯軸器,膜片聯軸器,波紋管聯軸器,滑塊聯軸器,梅花聯軸器,剛性聯軸器。聯軸器特點 1 彈性聯軸器 1 一體成型的金屬彈性體 2 零迴轉間隙 可同步運轉 3 彈性作用補償徑向 角向和軸向偏差 4 高扭矩剛性和卓越的靈敏度 5 順時針和逆時針迴轉特性完全相同...

樹有哪些種類,樹的種類有哪些?

珊瑚樹 銀杏 櫟類 臭椿 木荷 冬青 懸鈴木 女貞 大葉黃揚 落葉松 黑荊樹 馬尾松 思茅鬆,雲南鬆 南亞鬆 油松 紅松 黑胡桃 檸檬 懸鈴木 蒲桃 珙桐 木棉 爪哇木棉 洋紫荊 羊蹄甲 雨樹 合歡 龍牙花 刺桐 廣玉蘭 蘇鐵 紫薇 檜柏 白皮松 杉木 側柏 臭椿 樟樹 雪松 銀樺 柞樹 稠李 椴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