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的新料老料如何區分 沉香新料味道怎樣

2023-04-29 21:00:10 字數 1567 閱讀 4260

1樓:黑盤羊沉香

首先,我們要明確什麼是新料,什麼是老料。這個實際上是一種商業分類,並沒有權威的標準。這個概念最初是用在紫檀、花梨這些純木材上的,在紅木上也許有一定的可取之處,但在沉香上就行不通了。

有的人說放了3年以上的是老料,也有人說放10年以上才是老料,沒有共識。 沉香不是單純的木材,它是沉香樹含有樹脂的木材。沉香的形成,起碼需要樹脂積聚幾十上百年。

也就是說,沉香在採回來之前本身就已經很「老」了。其次,試想有兩塊沉香,一塊在樹上樹上結油二十年,油脂含量低,但是採回來放了十年,另一塊在樹上結油一百年,油脂豐富,但是採回來只放了一個月。這兩塊沉香哪塊算老料呢?

所以,對於沉香,更科學的分類,應該是溼料與乾料,溼料水份高,重量會掉,而乾料是自然乾透的料子,重量不會再有太大的變化。

2樓:瀧冠宇

有一點淡淡的香味,不濃,當然產區不同味道不同了,喜歡的還是,香至尊家沉香的味道,回頭你也可以欣賞一下,這家就有各種沉香手串,汶萊沉香也比較多,介紹的比較詳細。

沉香的新料和老料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新料油脂少,香味淡,沉香老料香味好,油脂多,適合各種品香,玩香,

4樓:wall可方呂

韭交通崗枷切閉門造車倚。

沉香老料和新料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老料是指採回來放置五年以上,水分乾透,香味穩定的沉香,新料是指剛採回來不久,甚至水分還很多,味道重量都不夠穩定。

沉香老料和沉香新料有什麼區別

6樓:萊塔洛克

看外觀是不是有因為時間太久而導致的碳化層是分辨沉香新老的一個原因,這個很容易看出來。

沉香老料和新料有什麼區別

7樓:萊塔洛克

所謂的老和新是指結香時間長短,而不是放在那兒的時間。

沉香老料和新料的區別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味道差異 沉香老料由於其醇化的時間要比新料長,所以老料的味道要比新料更為濃厚;然而也正是因為沉香新料醇化的時間短,它也有老料所沒有的特點,就是它的味道聞起來更加青澀清麗。沉香老料和沉香新料的味道其實可以用擬人化來描述,一個像成熟穩重的大人一個像稚氣未脫的孩童。2、外觀差異 和上一條的原因一樣,沉香老料油脂醇化,顏色厚重,且表面較光滑有著自然光澤;而沉香新料大多顏色都不如老料那樣深厚,相對來說是較淺的。

3、品質差異 主要從重量上這個角度來說,一般剛採集下的料子都含有水分,在放置很長一段時間後料子裡的水分漸漸揮發完畢,重量同時也變輕了。有些新料剛採集下來是可以沉於水的,但是由於水分的揮發,當水分揮發乾淨後發現居然不能沉於水。而老料如果能沉於水,那必定會沉於水,不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發生屬性上的改變。

從上述味道上和外觀上的不同也能看出沉香老料和沉香新料品質有極大的不同的 ,香‏至‏尊,參考下。

9樓:黑盤羊沉香

沉香的新料和老料有什麼區別?出瓜來了。

緬花老料新料有什麼區別,海南黃花梨老料和新料的有什麼區別

緬花新料和老料的區分一般有兩種觀點。一種是按砍伐時間算的。砍伐時間越久,就算是老料。木材砍下了時間越久,木料就會越穩定,越不容易開裂 變形。另一種是按樹的實際年齡算的。緬花珍貴的是芯材,樹的年齡越長,芯材就會越大,而緬花的生長速度非常緩慢,因此年齡越大的緬花越寶貴。個人覺得按樹齡來區分新料 老料比較...

「小葉紫檀手串,極品金星沉香老料佛珠手鍊」,親們,給個意見

沒有金星沉香啊。而且極品沉香都是以萬為單位啊,我還是建議您選購小葉紫檀的手串。聽著就不太可靠,小葉紫檀本來就少,沉香就更難得了,要是沒有國家權威部門開的鑑定證書的話還是別買了 小葉紫檀 沉香 還金星?是在開玩笑嗎 小葉紫檀和沉香手串哪個好 小葉紫檀最好的老料滿金星手串是千八百元,沉香木手串,受時間 ...

俄料和青海料哪個好,俄料與青海料的區分

青海料又稱青海玉或崑崙玉,屬於軟玉 和田玉 是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的幾大廣義和田玉種類之一,產自崑崙山脈東緣入青海省部分,與新疆和田玉同處於一個成礦帶上,崑崙山之東曰崑崙玉,山之北曰和田玉,兩者直線距離約三百公里。所以崑崙玉與和田玉在物質組合 產狀 結構構造特徵上基本相同,可謂大自然中的孿生同胞。有的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