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冰心詩引出話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2023-04-29 21:10:11 字數 3210 閱讀 486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無處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確實在農村。

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

在遙遠之處,隱隱約約可見一座座青山。它們連綿不斷,猶如一個個青少年手牽著手,在酣暢淋漓的歌頌春天的燦爛!在微風中,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伴隨著柳絲一起舞蹈;一顆顆火紅般的桃樹更是為著光彩奪目的春天增添了幾分秀色與生機。

那灼灼入夥、皚皚如雪的花兒競相開放,散發出陣陣芳香。青青的小草,隨著風的吹拂,拉著手,也為春天歌唱。這是我想起了詩人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這更是顯示出了青草的生機。還有那嫩綠的葉子,動物們的勃勃生機,那各色鮮豔的花朵,都像趕集似的相聚一起,湊成了一個五彩斑斕的春天!

幾對活潑機靈、小巧玲瓏的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機和色彩!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剎那間,便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過、盤旋,唧唧地叫著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地之間可愛的小演員;有的橫掠過湖面,紅紅的小肚皮偶爾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著,剩下的是一圈圈優雅的波紋。一隻一隻的小青蛙從冬眠中醒來,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著清新的空氣。

一隻一聲「哇」,一隻一聲「呱」,湊成了一曲悅耳的春天的讚歌。黃鸝、麻雀、黃鶯、喜鵲都在枝頭上放聲歌唱,歌唱這迷人的、美麗的、溫暖的春天!

蔚藍的天、潔白的雲、青青的草、嫩綠的葉,再加上富有生機的動物們,自然的構成了一幅壯觀、美麗的畫卷!

2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一年母親節,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一首《遊子吟》道出了千百年來,母愛的偉大及無私。我們的生命都是母親給的,我們的血液裡永遠流淌著母愛,永遠揮之不去。就算我們過著最平淡的生活,母愛也滲透在生活的一點一滴裡,有時母愛也會被忽視,甚至被埋怨。

但母親依然牽掛兒女,時時刻刻。理解母愛是一種成熟的表現,因為這說明我們已經告別單純索取愛的幼稚,已經能從日常生活中發現最平凡最偉大的愛。也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去愛我們的母親。

一枝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就能讓母親那失去光彩的臉頰重綻燦爛的笑容。其實並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天才要「特別」去關心母親,365天裡,每一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的關心是不放假的!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愛與關懷,哪怕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讓母親時刻感受兒女的關心!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快樂!也祝福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歐的某個國家的大街小巷,樹立著這樣的一些宣傳牌子「請勿隨地大小便」「請不要亂拋垃圾」「請不要大聲喧譁」「這裡嚴禁吸菸」--更令人奇怪的是這些牌子既不是用英文書寫,也不用俄文,甚至不用阿拉伯文,他們一律只用中文書寫。

閱讀冰心的一首小詩,根據要求寫作文

冰心的一篇散文 60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笑 ——冰心。

雨聲漸漸的住了,窗簾後隱隱的透進清光來。推開窗戶一看,呀!涼雲散了,樹葉上的殘滴,映著月兒,好似螢光千點,閃閃爍爍的動著。——真沒想到苦雨孤燈之後,會有這麼一幅清美的圖畫!

憑窗站了一會兒,微微的覺得涼意侵入。轉過身來,忽然眼花繚亂,屋子裡的別的東西,都隱在光雲裡;一片幽輝,只浸著牆上畫中的安琪兒。——這白衣的安琪兒,抱著花兒,揚著翅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彷彿在哪兒看見過似的,什麼時候,我曾……」我不知不覺的便坐在視窗下想,——默默的想。

嚴閉的心幕,慢慢的拉開了,湧出五年前的一個印象。——一條很長的古道。驢腳下的泥,兀自滑滑的。

田溝裡的水,潺潺的流著。近村的綠樹,都籠在溼煙裡。弓兒似的新月,掛在樹梢。

一邊走著,似乎道旁有一個孩子,抱著一堆燦白的東西。驢兒過去了,無意中回頭一看。——他抱著花兒,赤著腳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又彷彿是哪兒看見過似的!」我仍是想——默默的想。

又現出一重心幕來,也慢慢的拉開了,湧出十年前的一個印象。——茅簷下的雨水,一滴一滴落到衣上來。土階邊的水泡兒,泛來泛去的亂轉。

門前的麥壟和葡萄架子,都濯得新黃嫩綠的非常鮮麗。——一會兒好容易雨晴了,連忙走下坡兒去。迎頭看見月兒從海面上來了,猛然記得有件東西忘下了,站住了,回過頭來。

這茅屋裡的老婦人——她倚著門兒,抱著花兒,向著我微微的笑。這同樣微妙的神情,好似遊絲一般,飄飄漾漾的合了擾來,綰在一起。

這時心下光明澄靜,如登仙界,如歸故鄉。眼前浮現的三個笑容,一時融化在愛的調和裡看不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寄小讀者·通訊七(2)親愛的小朋友:

八月十七的下午,約克遜號郵船無數的窗眼裡,飛出五色飄揚的紙帶,遠遠的拋到岸上,任憑送別的人牽住的時候,我的心是如何的飛揚而悽惻!

痴絕的無數的送別者,在最遠的江岸,僅僅牽著這終於斷絕的紙條兒,放這龐然大物,載著最重的離愁,飄然西去!

船上生活,是如何的清新而活潑,除了三餐外,只是隨意遊戲散步。海上的頭三日,我竟完全回到小孩子的境地中去了,套圈子,拋沙袋,樂此不疲,過後又絕然不玩了。後來自己回想很奇怪,無他,海喚起了我童年的回憶,海波聲中,童心和遊伴都跳躍到我腦中來,我十分的恨這次舟中沒有幾個小孩子,使我童心來複的三天中,有無猜暢好的遊戲!

我自少住在海濱,卻沒有看見過海平如鏡。這次出了吳淞口,一天的航程,一望無際盡是粼粼的微波,涼風習習,舟如在冰上行。到過了高麗界,海水竟似湖光,藍極綠極,凝成一片,斜陽的金光,長蛇般自天邊直接到欄旁人立處。

上自穹蒼,下至船前的水,自淺紅至於深翠,幻成幾十色,一層層,一片片的漾開了來,……小朋友,恨我不能畫,文字竟是世界上最無用的東西,寫不出這空靈的妙景!

八月十八夜,正是雙星渡河之夕,晚餐後獨倚欄旁,涼風吹衣,銀河一片星光,照到深黑的海上。遠遠聽得樓欄下人聲笑語,忽然感到家鄉漸遠。繁星閃爍著,海波吟嘯著,凝立悄然,只有惆悵。

十九日黃昏,已近神戶,兩岸青山,不時的有漁舟往來。日本的小山多半是圓扁的,大家說笑,便道是「饅頭山」。這饅頭山沿途點綴,直到夜裡,遠望燈光燦然,已抵神戶,船徐徐停住,便有許多人上岸去。

我因太晚,只自己又到最高層上,初次看見這般璀璨的世界,天上月的光,和星光,岸上的燈光,無聲相映,不時的還有一串光明從山上橫飛過,想是火車周行。……舟中寂然,今夜沒有海潮音,靜極心緒忽起:「倘若此時母親也在這裡……」我極清晰的憶起北京來,小朋友,恕我,不能往下再寫了。冰 心。

冰心的短篇散文600字加賞析

這是冰心的哪篇散文?

以「春」為話題寫作文,以「春」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春的腳步 近了近了,春的腳步聲近了。多麼迷人的春呀,看,春天的腳步正在向我們走來,向我們正在展示春的美。小草偷偷的冒出它那尖尖的頭,正在探視著春天的腳步到了 柳樹隨著春風妹妹的到來,它那纖細的小手臂也隨之迎風飄揚,好象在告訴我們春天的腳步近了。冰凍的河水隨春天的到來融化了,一條條溪流向東而去 看,這...

以實踐為話題寫左右作文,以實踐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作文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系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三天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

以橋為話題寫敘事作文,以橋為話題寫一篇600字敘事作文

1 可以寫成一篇說明文,向人們介紹橋的組成 種類 歷史等,可從中選取一兩種有代表性的橋如趙州橋 南京長江大橋等加以重點說明。2 可以以橋為線索,以橋在不同時代的發展變化來寫社會的進步。如古代社會是石橋 木橋等,當今社會是鋼筋水泥橋,是斜拉索橋等。3 可以寫與橋有關的故事,如故鄉的小橋邊兒時的友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