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場是由物質構成的嗎

2022-04-06 06:12:16 字數 606 閱讀 5091

1樓:小雪

按現代物理的重要基石——量子場論的觀點,電場和磁場就是一大群來來往往進進出出的虛光子(光子是玻色子,但注意此處是虛光子)。帶有電荷的物質(比如電子、質子)能發射出各種大小的虛光子,又很快收回一部分自己發出的虛光子,同時也吸收別的帶電物質發出的虛光子(按測不準原理,只要虛光子的能量與其生存的時間的乘積不大於某個常數——普朗克常數除以兩倍的圓周率,這種發射又吸收的情況就是大自然允許的普遍過程)。正是在這不斷的發射與吸收中,表現出了排斥和吸引。

排斥就像武俠或神怪影片或遊戲裡的那些人物可以自己從手掌中生出火球或閃光,並以此來攻擊別人那樣。吸引時虛光子的「飛行」狀況則有點兒類似於澳洲土著拋接的那種叫「飛去來」的飛鏢。與巨集觀事物的類比也只能是有一點形似而已,因為從本質上看,微觀世界的奇異性是全新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從未經驗過的。

正因如此,連偉大的愛因斯坦也被描述微觀奇異世界的量子力學困擾一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物理定義磁場是一種物質,只是看不見摸不著。它是存在的。

磁感應線是人為虛擬出來表示磁感應強度的,它不存在。

3樓:嘉問千遊

我覺得不是,物質和場是兩種不同的形態,書上有講啊

物質由原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分子構成

所有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只不過有的物質的分子是由單個原子構成的。例如氦 氖等稀有氣體的分子就是它們的原子。這樣的物質說其是由原子直接構成的也不錯。如何判斷物質是由分子還是原子構成的呢 哪些物質由離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原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分子構成 5 從物質分類的角度 單質中金屬 金剛石 石墨都是由原...

哪些物質由分子構成哪些物質直接由原子構成

1 非金屬氣體單質,有機物,酸,非金屬氫化物,非金屬氧化物,一般都由分子構成 2 非金屬固體多由原子構成,某些非金屬氧化 如二氧化矽 也是 哪些由分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原子構成 金屬單質和固態的非金屬單質,都是有原子構成的,如 碳硫磷鐵銅鋅等 氣態的費金屬單質和氣態的化合物都是有分子構成的,如氫氣 氧...

白磷是直接由原子構成的物質嗎 它是原子晶體還是分子晶體

白磷不是直接由原子構成的物質,白磷 p4 空間是正四面體的分子,是屬於分子晶體。外觀為白色或淺黃色半透明性固體。質軟,冷時性脆,見光色變深。暴露空氣中在暗處產生綠色磷光和白煙。在溼空氣中約40 著火,在乾燥空氣中則稍高。相對密度1.83 型 1.88 型 熔點44.1 型 白磷能直接與鹵素 硫 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