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消費稅計算題時,有的計算組成計稅價格(成本 利潤1 消費稅比例稅率)

2023-01-24 23:25:16 字數 5695 閱讀 6831

1樓:l靈

因為消費稅有從價,從量和複合三種計稅方法,其中【從量計稅】就不用除,其他兩種要除。

可以從組成計稅**的推導中看出來~~~~~~

消費稅是種價內稅~~~所謂【價內稅】就是指「稅款包含在價款內」的意思。

比如有個東西100元,消費稅率為20%,則其含有的消費稅為100*20=20元。即其成本+利潤=100-20=80元,多出那20是消費稅。

整個價款由三部分組成:**=成本+利潤+消費稅

【從價計稅】時:

可以這樣推導組成計稅**公式: **=成本+利潤+消費稅

=成本+利潤+***消費稅率

於是,把後面的移到右邊有:***(1-消費稅率)=成本+利潤

最後有: **=(成本+利潤)/(1-消費稅率)

【從量計稅】時:

也是:**=成本+利潤+消費稅

但此時消費稅只和買賣數量有關而與買賣**無關~比如賣20噸甲類啤酒,買了多少錢(即**)無所謂,消費稅肯定是20*250=5000元,那麼就沒有上面的推導,不必除。

【複合計稅】稍複雜,但也是一樣的~組成計稅**=(成本+利潤+消費稅從量部分)/(1-消費稅稅率)~~~~~~

希望幫到你~~不明白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除,是在涉及「組成計稅**」的時候用,其他時候不用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1 計算消費稅時,題目中若給出了消費品的銷售**,就用銷售***消費稅率=消費稅(得數只是定率計算的所得稅),這時不用除以(1-消費稅比例稅率)。

2 計算消費稅時,題目中若給出了消費品的加工費和原材料價款,按組成計稅**=(原料價款+加工費)/(1-消費稅比例稅率)計算消費稅(得數只是定率計算的所得稅)。

3 計算消費稅時,題目中若給出了消費品的成本價,組成計稅**=(成本+利潤)/(1-消費稅比例稅率)計算消費稅(得數只是定率計算的所得稅)。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課稅數量×定額稅率)÷(1-消費稅比例稅率),要怎麼理解,,哪位高人指點一下。

4樓:錢連城

1.根本原理在於,消費稅是價內稅,組成計稅**是推導計算的,過程中不能剝離出來稅。價內稅是不能將稅從**中剝離出來的。

2.用公式推導你就懂了

a.複合組成計稅**=成本+利潤+消費稅額

這個簡單易懂吧?向下推導

b.複合組成計稅**=成本+利潤+定額稅額+比例稅額

這個是將消費稅拆分為定額和比例

c.複合組成計稅**=成本+利潤+自產自用數量*定額稅率+複合組成計稅***定額稅率

d.複合組成計稅**-複合組成計稅***定額稅率=成本+利潤+自產自用數量*定額稅率

這一步是純數學,將等式右邊移到左邊。

e.複合組成計稅**(1-定額稅率)=成本+利潤+自產自用數量*定額稅率

等式左邊將複合組成計稅**提取出來。

f.複合組成計稅**=(成本+利潤+自產自用數量*定額稅率)/(1-定額稅率)

等式兩邊同時除以(1-定額稅率)

5樓:

看內容,應該是計算消費稅的組成計稅**。

由於消費稅是價內稅,在沒有定額稅率、只有比例稅率的情況下,消費稅的組成計稅**=(成本+利潤)÷(1-消費稅稅率)

但是,現在多了一個消費稅的定額稅率。我國的捲菸的消費稅,採取比例稅率和定額稅率雙重徵收的形式。比如,我國的甲類捲菸的在生產環節的消費稅稅率是56%,另外加徵0.

003元/支。所以,在生產環節移送銷售時,其**中包含 成本、利潤、定額稅率的消費稅稅額、比例稅率的消費稅稅額。定額稅率的消費稅稅額就等於課稅數量×定額稅率。

這樣就有了:消費稅的組成計稅**=(成本+利潤+課稅數量×定額稅率)÷(1-消費稅稅率)

6樓:蔣建華

個人覺得教材有問題,最後一個公式應該是消費稅的組成計稅**=(成本+利潤)÷(1-消費稅稅率)+課稅數量×定額稅率

如何理解"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消費稅是價內稅,繳納增值稅的計稅**是包含了增值稅的.

(在進口增值稅部分你也可以看到,增值稅計稅**=完稅**+關稅+消費稅.)

你現在提出的這個組價公式可以這麼換算: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組成計稅**-消費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1-消費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所以: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這個公式就是這麼換算過來的.因為是含了價內的消費稅,所以要把消費稅的稅額還原進去,用以計算增值稅.

8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稅屬於價內稅,包含在銷售**中,即銷售**中應該含三部分:產品成本,利潤以及產品應納消費稅。

以商場銷售的商品售價為例,公式為:銷售**(即組成計稅**)=成本+利潤+商品消費稅

而 利潤=成本*成本利潤率 , 商品應納消費稅=銷售**(即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

所以以上公式可以寫成:銷售**(即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銷售**(即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

公示變算如下:

1,銷售**(即組成計稅**)-銷售**(即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

2,銷售**(即組成計稅**)(1-消費稅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

3,銷售**(即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9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一個徵收消費稅的貨物,銷售的時候銷售額應該是包括三部分的:貨物的成本,貨物的利潤,貨物應繳納的消費稅(消費稅是價內稅,是要包含到銷售額中去的)。

本來正常銷售的時候銷售額是已知的,直接用給出的銷售額就可以,但是如果銷售額未知(視同銷售的時候沒有同類售價),就要用這3部分自己來組成一個銷售額。也就是組成計稅**=成本+利潤+消費稅

而:利潤=成本*成本利潤率

消費稅=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正常從價消費稅的計算就是用銷售額乘以稅率)

所以,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

組成計稅**-組成計稅**×適用的消費稅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

(1-消費稅稅率)*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

推出: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比如貨物的成本是100 成本的利潤率是10% 適用的消費稅稅率是30%。那麼它的組價就是100*(1+10%)/(1-30%)。

關於消費稅 :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比例稅率)不就是包含了消費稅的銷售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計稅**中是不含消費稅的銷售額,因為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比例稅率)中是除以1-消費稅比例稅率而不是1+消費稅比例稅率,而在如果是增值稅的話,因為是屬於價外稅就會變成1+增值稅稅比例稅率

11樓:陽光春天春華

沒有呀,你要搞清楚哪種情況下要計算組成計稅**,然後根據組成計稅**來計算應納的光纜同稅喲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課稅數量×消費稅定額稅率]÷(1-消費稅稅率)

12樓:

也就是組成計稅**=成本+利潤+消費稅

而;(1-30%),是要包含到中去的):利潤=成本*成本利潤率

消費稅=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正常從價消費稅的計算就是用乘以稅率)

所以。本來正常銷售的時候是已知的。那麼它的組價就是100*(1+10%)47,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直接用給出的就可以: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比如貨物的成本是100 成本的利潤率是10% 適用的消費稅稅率是30%。

組成計稅**-組成計稅**×適用的消費稅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

(1-消費稅稅率)*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

推出:貨物的成本,就要用這3部分自己來組成一個一個徵收消費稅的貨物,但是如果未知(視同銷售的時候沒有同類售價),銷售的時候應該是包括三部分的,貨物應繳納的消費稅(消費稅是價內稅,貨物的利潤

組成計稅**,徵收消費稅的計算公式為:組成計算**=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匯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稅是價內稅,當計稅使用組價公式時,組成的**裡面還沒有把消費稅包含進去,所以要除以1—消費稅率還原含稅**後才能成為消費稅的計稅**

如何理解消費稅組成計稅**公式中"(1-消費稅稅率)"?

14樓:金果

消費稅組成計稅**

是指按照計稅**應當包含的因素計算合成的計稅**。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具體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當貨物屬於應徵消費稅貨物時,其組成計稅**中還應加計消費稅額。則計算公式為:

從價計徵: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從量計徵:不存在用組成計稅**計算消費稅的問題2、當該項應稅消費品為委託加工方式的,則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1-消費稅稅率)3、納稅人進口貨物時,應納增值稅的計稅**也須按一定的計算公式所組成。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到岸**(cif)+關稅+消費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消費稅是價內稅,繳納增值稅的計稅**是包含了增值稅的.

(在進口增值稅部分你也可以看到,增值稅計稅**=完稅**+關稅+消費稅.)

你現在提出的這個組價公式可以這麼換算: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組成計稅**-消費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1-消費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所以: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這個公式就是這麼換算過來的.因為是含了價內的消費稅,所以要把消費稅的稅額還原進去,用以計算增值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消費稅是價內稅,它是包含在商品的**中的。

這個組價公式可以這麼換算: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組成計稅**-消費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組成計稅***(1-消費稅率)=成本*(1+成本利潤率)所以: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徵消費稅的產品在計算增值稅和消費稅時,計稅**都是包括消費稅的,因此在計算消費稅應稅產品的計稅**時,用(成本+利潤)/(1-消費稅稅率)就是計算出含消費稅的銷售**。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消費稅的計算公式及稅基的計算。

消費稅組成計稅**=(成本+利潤)÷(1—消費稅率) 為什麼後面要除以 (1—消費稅率) 呢,這

19樓:霸燈

因為消費稅是價內稅,公式中「(成本+利潤)」裡的**未包含消費稅,必須再除以「(1—消費稅率)」換算為含消費稅的**

白酒消費稅的計算例題,白酒消費稅怎麼計算

該步驟計算的是定額稅,白酒100噸,換算成斤需要乘以2000,白酒的定額稅率是0.5元 斤,100 2000 0.5 100000元,再除以10000,把單位換算成萬元,最後的結果是10萬元。2000是指 1噸 2000斤 1.不含稅銷售額 153600 1.17 131282.052.酒的消費稅屬...

消費稅的計算方法,消費稅的完整計算公式

你好,消費稅的計算公式 1.從價計稅時,應納稅 額 應稅消費品銷售額 適用稅率。2.從量計稅時,應納稅額 應稅消費品銷售數量 適用稅額標準。3.進口應稅消費品,按照組成計稅 計算納稅。組成計稅 關稅完稅 關稅 l 消費稅稅率 應納稅額 組成計稅 消費稅稅率。關稅完稅價就是指進口時計算交納關稅的 再加...

企業加工如何計算代扣代繳消費稅?計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bai國消du費稅暫行條例 第zhi八條 委託加工的應稅消費品,dao按照內受託方的同類消容費品的銷售 計算納稅 沒有同類消費品銷售 的,按照組成計稅 計算納稅。實行從價定率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 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 材料成本 加工費 l 比例稅率 生產遊艇企業如何計算繳納消費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