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集體收回開荒使用60年的土地,需要給開荒著補償嗎

2021-03-04 09:16:54 字數 726 閱讀 9529

1樓:忘不了

首先bai,開墾荒地

本身就du是不合法的,所有荒地都是屬zhi於國家的dao,自然也就是

版集體的!其次,開墾的荒地可以權用來種植,不可另作他用,這就是說你只有暫時的使用權!因此荒地被徵用,土地補償款是集體的,但荒地上的附著物是要按賠償標準賠給開荒者的,另外如果給村裡協商,也許能給一部分土地補償!

2樓:王麗華

村集體要收回開荒地,必須要補償。補償標準應為三年平均總產值乘上六至十倍。

村委會有沒有權利無故收回開荒地

3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有權收回開荒地,有權將其發包給其他村民,但也需要給開荒村民相應的補貼!

土地包括農用地和建設用地,也包括未利用地,如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我國《土地管理法》第10條規定:「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管理。

」由此可以看出,村民所開墾的土地經營、管理權屬於村委會。

《農村土地承包法》第3條第2款規定:農村土地承包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農民集體所有的荒山、荒地等要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發包進行。

4樓:法律快車專家

如果你未和村裡簽訂合同,村裡有權收回,但應補償你因開荒所支出的費用。

30年以前開荒的土地給自己兄弟使用。沒有證據現在能要回來麼?

中國土地國家所有的,農村土地集體所有,集體有了所有權,無論存在何種理由都是可以要回的。第。一 土地使用了15年,在以前是要交稅的,交稅就存在承包的關係了。根據土地管理法37條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閒置 荒蕪耕地。連續二年未使用的,該幅土地原為農民集體所有的,應當交由原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恢復耕種。第。...

村主任非法出租村集體士地后土地沒有使用原狀未變是否構成犯罪

涉及抄村民利益的事項,應當經襲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村幹部的行為原則上屬於違規行為,村民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認定村幹部的行為無效。涉及村民利益的下列事項,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 一 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員及補貼標準 二 從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 三 本村公益事業的興辦和籌資籌勞方案...

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的房子自己可以去辦房產證嗎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只能允許戶口為同村或同集體的人買,不能夠上市交易,其餘不符合條件的人購買不受法律保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的規定,農村宅基地等屬集體所有的土地上的房屋,村民對土地只享有使用權,農民將房屋賣給城市居民的買賣行為不受到法律的認可與保護,即不能辦理土地使用證 房產證 契稅證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