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60年不變是哪一年的政策?哪是否指戶口外遷的外嫁婦人還能保留以前所分的自留地使用權

2022-11-09 15:05:15 字數 2121 閱讀 6654

1樓:小孫說法

1、農村土地沒有60年不變的政策。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農村耕地的承包經營期限是30年。

2、農村婦女嫁往外地的,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繼續享有原承包地,村集體不得收回。在新居住地取得承包地的,村集體可以收回土地。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條 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第三十條 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2樓:很想悲傷很曖昧

根據2023年4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也就是說第二順序繼承人只有在被繼承人沒有法定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和合法遺囑指定的(含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人,或者法定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宣告放棄,或者依法剝奪繼承權的情況下,才享有繼承權。

因此這個婦人有沒有權利要看那一點點地方是誰留下的 是她父母還是她哥哥?籍此才能判斷她是否在繼承人的範圍之內 具體合不合理有沒有權利是法院判的 不過看你說的情形 她外嫁幾十年而且嫂子早年喪夫又帶兩個幼子 法院會據實際情形作出合理判決的 公道自在人心

3樓:輕快還巍然灬海鷗

30年不動,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的。2023年以前的自留地在2023年的第二次土地改革後就不存在了。以2023年劃分為準。

4樓:不夜人

農村自留地是2023年10月1日以前岀生的[要戶口在當地、之前戶口遷岀沒有]都分自留地:自留地長期不變[生不加死不減]: [農村人民公社修改草案條例]查詢:

5樓:公司公民法律風險防範

自留地是給本村有戶口的人的,如果已經將戶口遷到外地,外嫁村婦是沒有權利要自留地的。

6樓:青雉水瓶

不保留吧,應該是遷走了的吧

農民的自留地政策是否60年不變,急急!!!!!!!!!

7樓:張

你要看一下你的戶口在**,如果你的戶口是在大城市,那你就沒有土地承包經營權了,你的土地是應該收上去的。

土地三十年不變政策是從哪一年開始執行,到哪一年可以重新分配土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三次農村土地制度變革分別為:1949-2023年的土改,1978-2023年的「大包乾「,1997-2023年落實「三十年不變「的延包政策

具體需要看你們本地的第三輪土地承包的起始時間

我家幾個孩子沒有土地怎麼辦,是否還能分到土地,農村土地真的60年不變嗎,我們家以後基本生活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耕地的承包經營期限是三十年。法律沒有最新修改,現在仍然是三十年的承包期限。  2、如果是草地,承包期限可以為三十至五十年;如果是林地,承包期限可以為三十年至七十年。

  《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條 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60年不變了,是三十年還是二十年,早就改了

說現有的農村土地政策,原來說三十年不變動,前幾天又說是五十年不變是真的嗎?添人不添地,去人的不去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可能是土地流轉問題吧。以前農民的土地是不允許流轉的,但是2023年國家對土地問題進行了改革,允許農民土地流轉。社會矛盾不會加劇,因為我國現在已經開始推行全民醫保和農民養老金政策。

這些保障措施有助於提高農民待遇。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家2口種9口人的地,有的9口種2口人的地,吃都不夠。種不了就賣給別人蓋廠房這樣公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四個人沒有地,有地的爺爺去世了,他的地怎樣分配

丁酉年是哪一年,丁卯年是哪一年

丁酉年可以是1897年 1957年 2017年 2077年 2137年等。丁酉年就是農曆一甲子中的一個年份,以六十年為一個週期。丁酉年是六十甲子中的一個,在干支紀年中排名第34個,前一位是丙申年,後一年是戊戌年,丁酉年出生的人生肖屬雞。六十甲子是中國人民一個古老的發明創造,又稱六十花甲子,其最古老的...

屬豬是哪一年,屬豬是哪一年的?

屬豬對應的年份 1911年 1923年 1935年 1947年 1959年 1971年 1983年 1995年 2007年 2019年 2031年 2043年 2055年 2067年 2079年 2091年,每12年一個輪迴。判斷方法 公元年號除以12餘數是3的年份,都是豬年。列成公式為 公元年號 ...

豬年是哪一年,屬豬是哪一年的?

2007年 1995年 1983年 1971年 1959年 1947年 1935年 1923年。下一個豬年是2019年。豬年的計算公式 公元年號除以12餘數是3的年份,都是豬年。列成公式為 公元年號 12 某個商,同時餘數是3。例如 2007 12 商167,同時餘數是3。所以2007年是豬年。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