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非法出租村集體士地后土地沒有使用原狀未變是否構成犯罪

2021-08-28 20:01:14 字數 941 閱讀 3020

1樓:淮安浙江人

涉及抄村民利益的事項,應當經襲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村幹部的行為原則上屬於違規行為,村民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認定村幹部的行為無效。

涉及村民利益的下列事項,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

(一)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員及補貼標準;

(二)從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

(三)本村公益事業的興辦和籌資籌勞方案及建設承包方案;

(四)土地承包經營方案;

(五)村集體經濟專案的立項、承包方案;

(六)宅基地的使用方案;

(七)徵地補償費的使用、分配方案;

(八)以借貸、租賃或者其他方式處分村集體財產;

(九)村民會議認為應當由村民會議討論決定的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事項。

村民會議可以授權村民代表會議討論決定前款規定的事項。

法律對討論決定村集體經濟組織財產和成員權益的事項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2樓:香泉湖的光頭強

你有何證據證明是非法??

集體土地未經村民同意變賣。該負什麼法律責任

關於農村集體土地出租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網友:

一、這肯定屬於土地違法行為。

二、土地管理法回中規定農村集體所

答有的土地不得出讓,轉讓、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所以你們村的行為屬於土地違法行為。

三、至於你說說的其他村也有對外出租行為,同樣也屬於土地違法行為,都應當接受由當地國土部門依法處理。沒有人干涉,並不能說明他們不違法。

四、現在倡導和諧社會,如果村民民堅決不同意,建議你和三方協商解決,不要發生衝突,否則,你們會更被動。

五、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詳細諮詢,中國土地徵收專家,河北冀港律師事務所閆鳳翥0311-85516767。

村主任的職責,村主任的工作職責有哪些?

村委會主任職責 負責村全面行政工作,主管工農業生產,其主要工作職責 1 在黨總支的領導下,落實村民代表會議的決議,負責主持村委會行政工作 2 主持召開村民委員會會議,負責安排村民委員會的活動和全村的重大經濟 社會活動 3 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抓好村民委員會的自身建設,正確處理村委會與本村黨組織 經濟...

哪些人不能當選村主任,什麼人不能競選村主任

你說的情況如果是事實那是不可以的,黨內警告是有時間的,從政治和思想品德上是不合格,如有意見可向上申訴.什麼人不能競選村主任 不能競選村主任的人員 不是該村的村民 被剝奪選舉權的人和未成年人 無行為能力的人。競選村主任必須滿足的條件 確認選民資格,依據選舉法規的確定有以下四點 1 年齡條件 年滿18週...

婦女主任不能是村支委擔任是嗎,婦代會主任村支委和婦女委員哪個更適合當婦女主任

好像是這麼個規定,但實際情況不清楚。不是,畢竟一般都是女性擔任婦女主任。可以。婦女主任和村支委不是矛盾的,村裡本來幹部就少,只要符合條件就是可以的。村婦女主任未經村民選舉投票是否合法?鎮 和支部書記是否有權任命 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一條 村民委員會主任 副主任和委員,由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