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主任不能是村支委擔任是嗎,婦代會主任村支委和婦女委員哪個更適合當婦女主任

2021-12-20 19:54:38 字數 2873 閱讀 1434

1樓:痕水月

好像是這麼個規定,但實際情況不清楚。

2樓:黎祖南

不是,畢竟一般都是女性擔任婦女主任。

3樓:平安一生

可以。婦女主任和村支委不是矛盾的,村裡本來幹部就少,只要符合條件就是可以的。

村婦女主任未經村民選舉投票是否合法?鎮**和支部書記是否有權任命

4樓:

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一條 村民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和委員,由村民直接選舉產生。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指定、委派或者撤換村民委員會成員。

  村民委員會每屆任期三年,屆滿應當及時舉行換屆選舉。村民委員會成員可以連選連任。 第十六條 本村五分之一以上有選舉權的村**名,可以要求罷免村民委員會成員。

罷免要求應當提出罷免理由。被提出罷免的村民委員會成員有權提出申辯意見。村民委員會應當及時召開村民會議,投票表決罷免要求。

罷免村民委員會成員須經有選舉權的村民過半數通過。

村婦女主任是不是必須經村民選舉產生的,是黨支部指定,是黨員優先

5樓:掌卜富

簡單的說,選舉2次不成功的話,可以聘任形式任命。是工作能力、前任優先。

6樓:你看藍藍的天

不用的,我們這邊都是誰有關係誰當,當這個不用是黨員。不過當這個官可是很不容易的,很容易得罪人都是一個社群的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很不容易

我現在是村婦女主任,我想申請入黨,應該如何申請

7樓:來自淘金山古靈精怪的典韋

申請入黨的人,要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要經過支部大會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並且經過預備期的考察,才能成為正式黨員。

黨的支部委員會對申請入黨的人,要注意徵求黨內外有關群眾的意見,進行嚴格的審查,認為合格後再提交支部大會討論。

上級黨組織在批准申請人入黨以前,要派人同他談話,作進一步的瞭解,並幫助他提高對黨的認識。

在特殊情況下,黨的**和省、自治區、直轄市委員會可以直接接收黨員。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共產黨章程》

第六條 預備黨員必須面向黨旗進行入黨宣誓。誓詞如下: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祕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第七條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

預備黨員的義務同正式黨員一樣。

預備黨員的權利,除了沒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以外,也同正式黨員一樣。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第八條 每個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必須編入黨的一個支部、小組或其他特定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接受黨內外群眾的監督。黨員領導幹部還必須參加黨委、黨組的民主生活會。不允許有任何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不接受黨內外群眾監督的特殊黨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村婦女主任,想申請入黨,按照黨章有關規定,可以寫入黨申請書,交給村黨支部書記或組織委員,村黨支委會召開會議,根據本人申請及在村的表現,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並通知到鎮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然後調查家庭主要成員及社會關係,如沒有問題,發給入黨志願書填寫,召開村黨員會討論通過,吸收入預備黨員,再上報鎮黨委審批,批准後就是預備黨員了,祝好運!

9樓:昨天紅葉

我是才上任的村婦女主任,想加入黨,入黨申請書怎麼寫

支委和村委有什麼不同?待遇一樣嗎?

10樓:錢玉丹的日常旅遊

我所在的農村位於魯西北的偏遠村莊,270戶,830人,村裡的主要幹部包括:村支書、文書、婦女主任、紀檢委員、警務助理,這些人是要在村部坐班的,有相應的工資待遇,另外還有副主任、支委、村委委員、小隊長等村裡自設的職務,沒有固定的待遇。

一、支書。為了減少幹部開支,好多地方推行支書主任一人兼,即村支部書記依法兼任村委會主任。村支書負責村裡的全面工作,黨建、安全、環保等,都是村支書是第一責任人,每年的平均工資25000元左右,具體要看年度考核結果。

二、文書。村文書也叫村會計,股長等稱呼,記賬、報表是主要工作。在所有的職務中,文書的工作最具體,也最多,每年各種**層出不窮,統計普查、小麥補貼、各種保險等等,繁瑣而具體,牽扯精力最多,工資也僅次於支書,每年基本工資10000元,另外會有1000元的績效考核。

三、婦女主任。也叫計生主任、婦聯主任,對應的上級部門是計生站,主要服務物件是村裡的女性,以前計生工作抓得緊的時候,婦女主任組織村裡的育齡婦女定期查體,向鎮計生站報表。不過最近幾年計生職能逐漸弱化,好多村婦女主任協助村支書抓黨建。

每年工資4000元。

四、紀檢委員。這個職務是新增的,隨著紀檢監察工作的強化,村級黨組織需要有效監督而設立的崗位,每年工資4000元。

五、警務助理。也有的地方叫治保主任,網格長,主要負責村裡的矛盾調解工作。每年工資4000元。

婦代會主任村支委和婦女委員哪個更適合當婦女主任

武藝是婦女嗎?

當然不是咯!你是不是故意這麼說的 武藝,他還小,你沒必要這麼說他吧 你說出來的話,你就不會想一想後果嗎,要是武藝看到了,要是武藝的家人看到了,要是午飯看到了呢?他們受得了嗎?武藝,他只是一個單純的孩子,請你不要這麼說他 ps 如果你沒有這個意思的話,請不要在乎這一段話,這只是出於一個午飯對武藝的愛而...

就因為把婦女主任得罪了,她兒子是會計,才不給我孩子地錢的

這個問題只要你在裡是很好解決的,你可以到鎮 或者是縣 去拿著你的證據去找相關部門和相關單位去解決。這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你是在理的一方,現在社會網路這麼發達,他也不可能完全的欺負你。你好!像這樣的人就是一個小人,不陪當人民的公僕,就是一個小人,你也不用怕她,先找她協商解決,實在不行,還是不給,你...

我剛結婚還沒有孩子,村裡婦女主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居然報到上面說我已經有了個女兒

任何人在工作中出現失誤都很難免,查清楚之後,糾正錯誤就可以了。如果因為工作人員的失誤,對你辦理一胎生育審批造成了影響,可以通過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必要的工作上的彌補,以不影響你的正常生育為前提。當然,補救工作應該由計生工作人員進行。那沒有關係 可以去找婦女主任說清楚這個事兒 村裡婦女主任有權調查我未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