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業的廢水處理有哪些,畜禽養殖業廢水處理辦法有哪些

2021-04-20 05:03:22 字數 493 閱讀 2371

1樓:可靠的嘿貓警長

根據養殖汙水的特點,先去除懸浮物與色度,採用混凝沉澱工藝,而汙水中的有機物、氨氮、有機磷等汙染物濃度高,可採用生化處理,從成本及處理效果考慮,採用厭氧+好氧處理工藝。徐州方博環保介紹養殖場汙水處理具體工藝流程:

首先,汙水經過收集進入格柵,去除大顆粒的懸浮物,然後進入物化反應沉澱池,去除懸浮物、色度及部分cod。初沉池出水進入厭氧池,主要是將大分子有機汙染物降解成小分子汙染物,小分子汙染物在接觸氧化池內徹底降解。二沉池出水進入清水消毒池,通過消毒達到殺菌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固液分離+沼氣池+水解酸化+uasb+好氧,有的地方不用uasb而是用的ic。出水效果與前置預處理有很大關係。

畜禽養殖汙水處理有哪些主要模式?

豬場養殖廢水處理幾種方法

常見的養殖汙水處理技術有哪些?

廢水處理有哪些方法?城市汙水各級處理的目的和作用是什麼

廢水處理的方法有 物理法 沉澱 氣浮 過濾 離子交換等 化學法 芬頓氧化 酸鹼中和 催化氧化等 生化法 活性汙泥法 生物膜法 氧化塘 土地處理等 物理法 化學法和生物法。城市汙水分 一級預處理,常用的工藝有調節池 格柵和初塵池等,主要是均衡水量 水質並去除水中大顆粒漂浮物和沉砂,以減少後續工藝的負荷...

感染微生態在畜禽養殖業中的應用現狀及前景,求高手指點

接上 2.有效微生物的主要功能 2.1 改善環境,改良土壤,增加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可固氮解磷解鉀,提高土壤中有效養分利用率30 以上,連續應用可以不用化肥和激素。禮泉史德榆村晁嘉鵬10畝多桃園在病害嚴重發生,葉面萎黃,個別樹已經開始枯死的情況下,連續三年用生物製劑作有機肥發酵 基施並結合生長期葉面...

搞養殖業的罪業有多大,你知道嗎,搞養殖算不算殺生

如果把素食為行善,那植物就沒有生命和感知?人要吃肉不僅是口感需要,更重要的是生存繁衍的需要。以泯滅人類生存繁育的需要去迎合某些理念,這是否罪孽 如果說養殖是罪孽,那是不是該去捕捉那些天然自由的生物 理論概念就如此混亂,還能談什麼善惡呢!搞養殖算不算殺生 南無阿彌陀佛 當然算殺生,殺生的行業不僅僅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