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微生態在畜禽養殖業中的應用現狀及前景,求高手指點

2022-12-21 21:30:19 字數 4372 閱讀 7348

1樓:扣俺

接上:2. 有效微生物的主要功能 2.

1 改善環境,改良土壤,增加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可固氮解磷解鉀,提高土壤中有效養分利用率30%以上,連續應用可以不用化肥和激素。禮泉史德榆村晁嘉鵬10畝多桃園在病害嚴重發生,葉面萎黃,個別樹已經開始枯死的情況下,連續三年用生物製劑作有機肥發酵、基施並結合生長期葉面噴灑,沒有用化肥農藥,每畝節省投資300-400元,且樹枝茂密,葉色濃綠,無病葉,長勢健壯,產量連年上升。涇陽三渠鎮田書生「九九桃王」連續用生物製劑育桃,沒有用化肥農藥,直到十月下旬葉子濃綠,無病葉,豐產豐收 。

涇陽縣興隆奶牛養殖小區700多頭奶牛全部用生物製劑,平均每頭奶牛日增奶3公斤,沒有用抗生素,奶牛體健無病。牛的消化道疾病,產科病沒有了,連疥癬及一切外傷都用生物製劑治好了。此類事例,不枚勝舉。

2.2 能促進動植物的生長髮育,增產防病效果顯著,增強動植物抗病性、抗寒性、抗旱性,特別是克服連作障礙,可促進作物早發芽、早開花、早成熟。小麥、玉米用生物技術處理後早成熟57天,增產30%以上,對腐爛病、梨木蝨和果樹早期落葉病有特效。

興平田阜李正社應用生物製劑連續7年在同一塊地種植西紅柿,病蟲害明顯減少,採果期延長20多天,增產50%,後期無裂果,果色鮮豔,果味香甜。興平西吳邊世昌將玉米種子用生物製劑浸種,次生根多4-5個,相鄰地灌第三次水他才灌第一次水,且玉米長勢很好。2.

3 能淨化環境。有明顯的消除糞便惡臭,豬圈雞舍無臭味,盛夏季節很少有蛆蠅,改善畜禽的生存環境。盛夏季節站在一百多立方米的牛糞堆前聞不到臭味,看不到蛆蠅。

2.4 生物製劑產生抗氧化物質,可以消除農畜產品腐敗,延長瓜果蔬菜保鮮和貯存時間,利用反季節銷路以及長途販運來提高經濟效益,有很好效果。周至縣農業局原副局長楊學儉把獼猴桃用生物技術浴果,在室內常溫下裝箱存放四個多月,果實完好無損,原有的小病斑乾枯沒有發展。

2.5提高農牧產品和青貯玉米秸杆的營養成分。應用生物技術果實大、果形正、果面淨、果色好、無裂果,果味香甜可口,生物雞蛋、豬肉、牛奶經衛生部食品監督檢驗中心和咸陽市質量監督檢驗所檢驗,全部符合安全無公害食品的要求標準。

用生物製劑青貯玉米秸杆,營養成分有很大提高,據測定一畝地玉米杆不用生物製劑青貯只有46公斤玉米的營養,應用生物製劑青貯後相當125公斤玉米的營養,營養成分提高2.7倍。目前,全省四十多個縣市區近兩萬種養業使用者應用效果很好,創經濟效益1000多萬元,取得了很好的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

如果全市10%種養業應用,年創經濟效益可達1.3億元。加上全市40%玉米秸杆用生物技術青貯就等於增加7500萬公斤玉米,摺合人民幣7500萬元,兩項共創經濟效益2億多元,為養殖業開闢了新途徑,並消除了群眾焚燒玉米秸杆造成的環境汙染。

3. 應用生物技術以後的農業將成為 3.1 無農藥化肥和抗生素的農業。

3.2 不需用除草劑的農業。 3.

3 實現無汙染保護環境的農業。 3.4 真正提高農牧業產品質量的農業。

3.5 低投資高效益確保經濟效益提高的農業。 4.

生物技術應用前景廣闊 國內外專家普遍認為,生物技術在未來10-15年將成為新的支柱產業,其規模將達到資訊產業的十倍以上。科技部副部長李學勇最近提出,我國發展生物經濟迎來了難得的機遇,我國生物技術研究經費已達120億元,超過前十五年的總和。***已成立「國家生物技術研究開發及促進產業化領導小組」,還將制定《中國生物技術及產業化發展綱要》。

4.1 無毒、無殘留、無汙染、無***,不含任何化學有害物質,可以改變整個生態系統,高效率地生產出優良安全無公害農牧業產品,恢復農牧業產品的原汁原味,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4.

2 應用廣泛,適應性強。在黃瓜、番茄等20多種蔬菜、小麥、玉米、菸草等10多種作物,6種水果,豬、雞、牛、羊、兔等10多種畜禽和茶葉、環保、保健等方面都有非常奇特的效果。依據各地多年來應用的例項人均可增加收入400多元。

全面應用會取得很好的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 4.3 投資小、效益高。

連續應用投資更小,一般大田作物每畝25元左右,經濟作物投入40元,是化肥、農藥投資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據調查,應用化肥農藥和機械操作等投資佔農業收入的45-50%,而用生物技術不用化肥農藥的投資僅佔農業收入的20-30%,而且生產出的健康無公害產品,市場售價一般高出10-20%,應用生物技術是增加農民收入的有效途徑。 4.

4 提高農產品質量,創匯增收增加農民收入。我國農牧產品的出口因為殘留超標出口屢屢受阻。2023年我省280噸蘋果外銷訂單到手後又飛走了,浙江舟山出口的300噸凍蝦遭到退賠,青島的凍雞、茶葉、蔬菜被退,甚至發展到只要和肉沾邊的中國食品都不能進入歐洲市場。

茶葉的檢測標準由原來的六項殘留增加到62項,殘留量要求比原標準提高了200倍,日本對中國大米的檢測由原來的8項標準增加到120項。如果種植、養殖、水產業全面應用生物技術,生產出來的農牧、水產品就是無公害的綠色有機食品,(下接第32頁)(上接第41頁)符合國家綠色有機食品的要求指標。這樣,將會提高我國農產品在國際上的聲譽,為擴大出口創匯開闢新的途徑。

4.5 十一五規劃中提出加強農村環境保護開展全國土壤汙染現狀的調查,綜合治理土壤汙染,防治農藥、化肥和農膜面源汙染,應用生物技術不用化肥、農藥完全可以**土壤汙染,改善農村環境衛生和村容村貌,這也是最根本最經濟的有效措施。 4.

6 應用生物技術處理玉米秸杆,就地取材,變廢為寶,利用玉米秸杆青貯或發酵作飼草、肥料既增加收入又可淨化環境。全市每年玉米播種面積約230多萬畝,40%的玉米秸杆用生物技術處理就等於增加7500萬公斤玉米,摺合人民幣7500萬元,方法簡單,投資又小。既為養殖業開闢了廣闊的飼料資源,又減少了群眾焚燒玉米秸杆造成的環境汙染。

總之二十多年來國內外的試驗和應用表明,em生物技術在促進動植物生長、增產防病、改良土壤、改善環境和人體保健方面,表現出良好的效果。全面應用生物技術,減少或不用化肥農藥和抗生素,提高農產品質量,生產安全綠色有機食品,促使我國更多的農牧業、水產業產品衝出國門,走向世界發展前景將極為廣闊。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最好不在做!養殖業是要有技術才行的!你最好先半工半讀積累一些經驗再創業吧!

銷售明細賬中的『單位銷售收入』和『銷售收入』指的是什麼呀??求高手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明細賬中,單位銷售收入即銷售單價,銷售收入即銷售總收入,也就是=單位銷售收入*銷售數量。

銷售商品的收入,應按企業與購貨方簽訂的合同或協議金額或雙方接受的金額確定。企業在確認商品銷售收入時,不考慮將來預計可能發生的現金折扣、銷售折讓。現金折扣在實際發生時作為當期費用,計入「財務費用」賬戶;銷售折讓在實際發生時衝減當期銷售收入。

銷售收入是銷售商品產品、自制半成本品或提供勞務等而收到的貨款,勞務價款或取得索取價款憑證確認的收入。銷售收入按比重和業務的主次及經常性情況,一般可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銷售收入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產品銷售的貨幣收入總額,用公式表示如下:

銷售收入=產品銷售數量×產品單價。

每股銷售收入=該公司銷售收入/股份總數

銷售收入不等於淨利潤的。注意一點,銷售不等於收入!銷售說明你把商品賣出去了。

在銷售商品當中有許多費用包括了房租。員工工資。水電費,還有其他的費用其中比如:

庫存積壓商品有可能虧本銷售。以便資金回籠!需要**商品利潤肯定會少。

旺季銷售額和盈利空間大一些。所以純收入應該這麼計算比較合理:營業額——進價——經營商品的費用=收入。

產品銷售收入是按月結轉,分錄如下:借:主營業務收入貸:

本年利潤同時結轉主營業務成本借:本年利潤貸:主營業務成本各季度末,根據帳面利潤,計算並計提企業所得稅借:

所得稅費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而年終須將本年利潤餘額結轉至利潤分配1.盈利情況下借:

本年利潤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2.虧損情況下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本年利潤

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銷售收入就是單價,銷售收入=數量*單位銷售收入

adams的功能,在工程中的應用現狀及前景

分子生物學技術在植物保護中的應用現狀與前景 5

5樓:mb名牌

生物技術在植物保護上的應用

朱鑫泉【摘要】:正 隨著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的發展,近年來生物技術已經成為一門深受世人矚目的新興學科。「生物技術」這一名詞雖然在我國早被人引用,但當代的「生物技術」則是指:

利用生物體或生物有機體來製造或改進產品、改良品種或培育微生物供特完用途的新技術。這與農史上所稱的「生物技術」大有徑庭之別。生物技術是高技術的重要發展領域之一。

它包括細胞工程、基因工程、發酵工程和酶工程。農業生物技術作為生物技術的重要主體之一,就是包括上述「四大工程」應用於種植業、養殖業和墾殖業開發新的高技術產品。從行業來說,農業生物技術跨越種.

微生物微生物生態學微生物生態學的介紹

土壤是微生物大本營 這句話聽著熟悉吧。任何一本微生物的書,無論是普通微生物還是土壤微生物,在緒論那章都會很好的解釋你問的第一個問題。太長,就不給你打了,自己總結吧。主要還是回答土壤及其相關生物與微生物之間的關係。對於你的另2個問題,我去翻了畢業 給你複製過來。因為做的是纖維素的真菌發酵,所以採用的方...

微生物生態學對於利用微生物有何用處

通過微生物生態學的學習可以瞭解微生物與非生物 微生物與其他生物之間的關係及規律,以及微生物在地球生態物質迴圈中的作用。通過以上知識的學習和實踐從而可以更好地利用不同的微生物為不同的目的服務。1 微生物與人和動物的關係。抵制致病微生物,利用有益微生物可以改善人和動物健康狀況,提高免疫水平。2 利用汙泥...

如何防止觀賞魚微生物感染,如何防治觀賞魚的感冒

微生物是一類我們看不見的生物,在我們的生活中它無處不在,比如細菌 真菌 寄生蟲等等,在觀賞魚的飼養環境中它也大量的存在,所以如果你的觀賞魚生病了,可能是沒有注意周圍環境微生物的緣故。首先在養殖水方面必須保證有良好的水質,由於秋季是魚類生長的旺季,大量餵食,排泌物相對增多,非常容易造成水質的變壞 懸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