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在人體主要分佈於哪裡?人體中的微生物

2023-05-29 03:00:07 字數 2284 閱讀 6493

1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一、**

我們體表會在新陳代謝產生分泌物,而微生物會盡情地享用這些分泌物,最終讓分泌物的味道更濃——這就是體味的產生。蚊子正是根據不同人身上的體味,選擇叮咬物件的。

二、鼻子

我們的鼻孔是溝通外界的腔道,也是很適合微生物安家的宜居之地。但由於此地空間狹小、資源有限,所以寄生在鼻子裡的細菌常常具有排他性。

三、口腔

口腔裡寄居著很多微生物菌群,食物殘渣在微生物菌群的作用下,會形成酸性物質,它們會包裹並不斷腐蝕著牙齒,最後就形成了蟲牙,這便是我們經常要刷牙的原因。此外,口腔裡有一種叫做變異鏈球菌的細菌,它是誘發齲齒和牙周疾病的罪魁禍首,糖分會促進該細菌的繁殖,這便是「吃糖對牙齒不好」這種說法的由來。

四、胃部

胃部是一個高度酸性的環境,不太適合微生物居住,胃裡微生物種類並不太多。值得一提的是,胃裡的有一種叫幽門螺旋桿菌的細菌跟胃潰瘍的產生密切相關。

人是由微生物組成的嗎?

2樓:泡茶吼

不是。但不能否認的是,人體中確實存在微生物。在人身體的體表及其與外界相通的腔道, 如口腔、 鼻腔系統、 咽喉腔、 眼結合膜、 腸道及泌尿生殖道等部位都有大量的微生物的存在, 其中一部分為長期寄居的微生物, 在機體防禦機能正常時是無害的, 稱為正常菌群或正常微生物群。

正常菌群對人體有益無害, 而且是必須的。 正常菌群是由相當固定的細菌組成, 有規律地定居於身體一些特定部位, 成為身體的一個組成部分。 正常菌群數量是巨大的, 大約為10的14次方左右, 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 通過個體的適應和自然選擇, 正常菌群中不同種類之間, 正常菌群與宿主之間, 正常菌群、 宿主與環境之間, 始終處於動態平衡狀態中, 形成一個互相依存, 相互制約的系統, 因此,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 正常菌群對宿主表現不致病。

人體中的微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200種,其中約80種生活在人的口腔裡。我們的身體是一座微生物工廠,每天生產出一千億到一百萬億個細菌。在每平方釐米腸子表面上生活著一百億微生物,而在每平方釐米**表面生活著一千萬個細菌。

在人的牙齒、咽喉和消化道里細菌的數量最多,數量超過**表面一千倍。

微生物是由什麼組成的? 5

4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的定義。

現代定義:微生物是一切肉眼看不見或看不清的微小生物的總稱。 形體微小,結構簡單,通常要用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才能看清楚的生物,統稱為微生物。

但有些微生物是可以看見的,像屬於真菌的蘑菇、靈芝等。)

特點:個體微小,一般<。

構造簡單,有單細胞的,簡單多細胞的,非細胞的。進化地位低,大多依靠有機物維持生命。

分類:原核類: 三菌,三體。

三菌:細菌、藍細菌、放線菌 三體: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氏體。

真核類: 真菌,原生動物,顯微藻類。

非細胞類: 病毒,亞病毒 ( 類病毒,擬病毒,朊病毒)。

五大共性:體積小,面積大;

吸收多,轉化快。

生長旺,繁殖快;

適應強,易變異;

分佈廣,種類多。

種類:原核:細菌、放線菌、螺旋體、支原體、立克次氏體、衣原體。

真核:真菌、藻類、原生動物。

非細胞類:病毒和亞病毒。

一般地,在中國大陸地區的教科書中,均將微生物劃分為以下8大類: 細菌、病毒、真菌、放線菌、立克次體、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學角度來說,病毒由遺傳物質和蛋白質組成,其它均由細胞組成。

6樓:葉哥

細胞,草履蟲只有一個細胞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衣原體,支原體,立克次體,細菌,真菌,原生動物,原生植物,基本就是這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就是原子,分子了 再到大分子然後到一些結構然後到微生物個體。

9樓:狂狼3號

微生物由細菌、病毒、細胞組成。

微生物在自然界和人體的分佈與醫藥衛生工作有什麼關係

微生物的損益對人很關鍵,而在自然界的狀態往往決定了衛生狀況。明白否?微生物在自然界與人體的分佈,有藥品生產和微生物學檢查有何重要意義 微生物種類繁多。它們在自然界的分佈非常廣泛,它們存在於土壤 水 空氣 動植物體和人體中,一些極端環境中也有微生物生存。一 大氣圈中的微生物 大氣圈中含有微生物,但因為...

微生物的培養特徵,微生物的菌落特徵主要從哪些方面來描述

1,擴大菌種的培養就是每次往培養容器中加入足量的 代謝旺盛的菌種,使發酵的時間剪短 2,纖維素分解菌的培養基中的碳源是富含纖維素的物質,比如濾紙就可以,或者直接加纖維素粉,至於碳源由其培養基的配方可知是nano3。微生物的菌落特徵主要從哪些方面來描述 可以從菌落的菌落的形態 排列方式等方面描述。菌落...

微生物在醫學領域有什麼「貢獻」,微生物在醫學領域有什麼「貢獻」? 用哪些微生物可以治病?

微生物 例如 bai健康人腸 du道中即有大zhi量細菌存在,稱正常dao菌群,其中包含的細菌專 種類高達上百種.在腸道屬環境中這些細菌相互依存,互惠共生.食物 有毒物質甚至藥物的分解與吸收,菌群在這些過程中發揮的作用 接種用的疫苗 用的新藥 診斷試劑和應用於工農業生產的各種酶製劑等等.通過基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