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動物的區別 是什麼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11-01 04:08:34 字數 2542 閱讀 6238

1樓:候布衣

人與其他動物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骨骼的結構(形態差異) 二、大腦容量及功能區(語言區等是人所特有的) 三、人存在意識,能使用語言。(意識及語言) 四、人類製造及會使用工具、進行勞動。

其中人類會製造及會使用工具、進行勞動是人類的專有屬性。但隨著自然科學的發展,人類的專有屬性開始變得模糊。 其實會使用工具的還有非洲黑猩猩,會用石塊、木棍等砸碎堅果,取仁,而且這一技能是通過後天學習獲得的。

(使用工具) 南美的剪葉蟻會利用植物葉子「種」出真菌,作為食物。(勞動、農業) 一些螞蟻會利用蚜蟲分泌的液體為食,蚜蟲也因螞蟻的幫助而生活得更好,當蚜蟲遇敵,螞蟻會抵抗,還會把蚜蟲移至安全的地方。(勞動、畜牧) 水獺會利用石塊把蠔砸破取食。

(使用工具) 等等.所以人的專有屬性已經受到大自然的挑戰了!榮海王

2樓:璩枋潤

人也是動物,只是人是高階動物,它們不是. 人的思想很複雜,動物的思想很簡單.(誰說動物沒有思想) 人有創造力\創新意識,然而動物沒有,但是他們會模仿.

動物只懂得用武力來傷害人,人懂得如何用所掌握的知識控制和濫殺動物,幾乎是動物佔下風. 人卻可以穿著動物身上的皮毛,而動物去因為失去皮毛而眼睜睜的死掉. 到目前為止,世界人口在不斷增長,而動物的數量和種類卻在下降.

我希望人們應該來保護動物,特別是那些瀕臨滅種的瀕危動物. 我想:我們要尊重動物,動物也會和我們和睦相處的.

人和動物可以交配嗎(比如說狗)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代號

在這裡我要強調,任何動物的每個染色體都是不可缺少的。多出來也內不行的。 這幾位容回答的人都沒有常識的。

並不是任何動物之間都可以受孕。 驢和馬之所以可以生出騾子是因為,本來這兩種動物就是近親關係。 動物的精子頭部都有特殊蛋白做為鑰匙,而同種動物的卵子上有蛋白做為鎖,正如一把鑰匙開一把鎖,只有同種或者接近關係的動物才能受孕,成為受精卵。

這個是基本的要點。 另外,在體外可以通過科學手段讓兩種動物的細胞融和,有人就做過人和老鼠的細胞融合。在繁殖的過程中,細胞中間會發生大量的染色體丟失。

如果想知道詳情,可以去搜尋一下

4樓:°迷島

應該可以交配,但絕對不可以繁育!

一篇描寫人與動物情感的作文,要用動物與人的行為表現 ,600字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

我的心被一滴我淚砸傷過――那是狗的一滴淚。 那晚,我依舊如往常一樣,摟著我的小狗,真想時間永遠在此刻停住不動,讓我能夠記遠嗅到它的氣息。在狗抬頭的那一瞬,我驚呆了:

它那明亮的瞳孔中盈滿了淚水。我的心裡酸酸的,與狗有關的記憶也在此刻湧上心頭。 我把小狗抱回來時,樹上的葉子正茂盛。

那天午後,小狗不停在澡盆中蹦來跳去,還時不是探出它那髒兮兮的小臉,黃白相間的絨毛密密地,遮住了那水汪汪的眸子。全家都被這個小傢伙吸引住了,而我,更是歡呼雀躍。從那以後,每當我們放學回來,小狗總是圍著我們轉來轉去,還一邊使勁地衝著我們搖尾巴。

一次,小狗在院子裡來回不停地跑,弟弟拿起一塊石頭往小狗身上砸去,剛好砸到小狗身上。小狗立刻翻臉了,像發了瘋一樣向小弟弟撲來,嚇得小弟弟哇哇大哭。這一哭反倒把小狗嚇壞了,它後退了幾步,呆呆地站在那兒,傻傻地盯著小弟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那滑稽樣兒把我們都逗得哈哈大笑,小弟弟也破涕而笑。

越來越大的小狗每天兢兢業業地看家護院,和我們一起快樂玩耍。現在,狗就清晰地在我的視野裡跳動,而我卻感覺不到任何欣喜。狗溫柔地躺在我懷中,任憑我用手撫它柔軟的毛,撫摸著它的臉。

我每在它身上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心就要痛一次。時間是個殘酷的傢伙,小狗漸漸變成了老狗。它不再像以前一樣 ,一見到我們就歡蹦亂跳,它變得懶於動彈,它老了,也醜了,不可逆轉,那一身毛也不再發亮。

它天天蜷伏在角落,享受著那一丁點陽光。一天,無意間聽見奶奶對爺爺說:「不是我狠心,實在是那條狗再留著沒有什麼用處了。

今天給它做點好吃的,明天就把它賣了吧,也許還能換幾個錢。」我的心瞬間沉了下去,可看著奶奶不容商量的樣子。我什麼也沒說,我的心都被奶奶的話撕痛了。

明天它就要離開我了,而我又該如何度過沒有它的日子呢?我真的不知道,倘若它還像以前一樣討人喜愛,奶奶也許就會不忍心賣掉它了。 狗好像察覺到了什麼,默默地垂下頭,使勁地嗅著我冰冷的手。

我摟著它,彷彿被人用繩子牽走了,被關到了籠子裡,馬上就要成為別人的美食。它空著肚子,看著自己累累的傷痕,在籠中哀哀地叫喚著,無論它離我多遠,那哀鳴是會穿透黑夜砸痛我的心的。無可逃避地,我又看見了它那悲涼而絕望的眼神,我緊緊抱住了狗。

我垂下頭,它那亮晶晶的眸子在黑夜中格外耀眼,閃著悲涼慘淡的光芒。我小心翼翼地解開繩子,一遍又一遍梳理著它那整齊的毛,顫抖地說:「你快跑,乖乖地,再也別回來……」狗默默地低著頭享受著我的輕撫,直到它抬頭時,我才看見了那張無奈的臉。

我不忍心再看下去,猛地推了它一把,小狗一步三回頭地走了。忽然,在我們經常逗玩的小院停了下來,轉過身來,一顆琥珀色的晶體從眼角溢也來,一直滾落到地上。摔得好重好重,好像我的心摔落到地上的這種 傷痛。

這種痛排山倒海般襲來,淹沒了我!我和它沉默著凝視著,很久。突然,小狗猛地一轉頭,影子顫巍巍地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第二天狗棚裡空空蕩蕩。

可是,誰也沒再次提起那隻狗……採納哦

人和動物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樓上二位說的都有道理。人和動物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區別 就是動物都是為了需求而去獲取。而人有時只是為了貪婪。再 的野獸在它吃飽的時候,對它的獵物來講都不是危險的,而人是嗎?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人會有邏輯性的思考,但是動物就不會,但是有些動物的力氣或者速度是人所不能比的,總的來說,相同之處就是都會用腦思考,和用力氣幹活,但是區別就是,人的智商會比動物高很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動物都能被人馴化,而沒有聽說動物能馴化人類的。關於人和動物區別的相關介紹 人之所以為人,與動物和被異化的人相比,就...

男人和女人的區別,男人和女人的區別是什麼

愛可以在一秒鐘產生,情卻需要一生來完成。愛 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援,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待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