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30 12:36:22 字數 5750 閱讀 4887

1樓:澤爾微微

人會有邏輯性的思考,但是動物就不會,但是有些動物的力氣或者速度是人所不能比的,總的來說,相同之處就是都會用腦思考,和用力氣幹活,但是區別就是,人的智商會比動物高很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動物都能被人馴化,而沒有聽說動物能馴化人類的。

關於人和動物區別的相關介紹:

人之所以為人,與動物和被異化的人相比,就在於除了做為世界的一部分,成為社會機器的一個零件之外,還擁有對自身的探索與追求。

動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身的生存,他們作為自己不會探索自己,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作為自然的一部分,他們只是一個編碼一般的存在。而人類除了在社會中扮演自己的角色之外,還會對自身實現思考與探索。

當你躺在床頭看書的時候,你思考這個世界,同時也在思考自己,實現著對自己的探索,你實際上實現了對自己的超越。

同理,我們需要文化的原因,就是人類的生產力在維持自身物質存在的情況下產生了盈餘,因此人類開始不斷地探索自己並超越自己,努力讓自己的精神更強大,讓自己的好奇心更加滿足,從而加深對這個世界的領悟。

在這樣的探索過程中,人類更加強大,而我們做為自己,作為個體也更加強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製造工具,黑猩猩同樣會。

人會說話,動物也會,只是我們聽不懂他們的聲波。

人會有慾望,動物絕對為了慾望而活

人有愛情、感情,動物同樣會有

人有智商,那麼動物同樣有,只是低一點

那麼區別到底是什麼?

人擁有用來自律的信仰,有自己人生的準則,而動物沒有。

這就是為什麼人人都把那些沒有人生準則的人,叫做「禽獸」

科學是一種信仰,神也是一種信仰,相信自己是一種信仰,相信馬克思也是信仰,人生經歷是一種信仰等等,正因信仰,我們確立了自己生命的準則,有了能為之執著奮鬥的目標,我才可以稱之為「人」。

不要說信仰是虛的看不見摸不著,它是確存的在,指導著人類文明進化的方向,它影響了人類歷史的發展,信仰儒家思想影響了中國,信仰**教影響了歐美人類文化,信仰科學影響了人類,信仰馬克思造成了人類社會的改變,它更改變了比爾蓋茨、馬雲、喬布斯的一生,也影響了全人類,這是的確存在的不可否認的事實,這的確是人類和動物的根本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哲學書上說,人是有意識的動物,其他動物是沒意識的動物,意識就是指會根據物質的質量、大小、數量來判斷未來變化,其他動物只有條件反射,條件反射就是指物質給了它好的刺激它就靠近,給了壞的刺激就遠離。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4樓:澤爾微微

人會有邏輯性的思考,但是動物就不會,但是有些動物的力氣或者速度是人所不能比的,總的來說,相同之處就是都會用腦思考,和用力氣幹活,但是區別就是,人的智商會比動物高很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動物都能被人馴化,而沒有聽說動物能馴化人類的。

人之所以為人,與動物和被異化的人相比,就在於除了做為世界的一部分,成為社會機器的一個零件之外,還擁有對自身的探索與追求。

動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身的生存,他們作為自己不會探索自己,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作為自然的一部分,他們只是一個編碼一般的存在。而人類除了在社會中扮演自己的角色之外,還會對自身實現思考與探索。

當你躺在床頭看書的時候,你思考這個世界,同時也在思考自己,實現著對自己的探索,你實際上實現了對自己的超越。

同理,我們需要文化的原因,就是人類的生產力在維持自身物質存在的情況下產生了盈餘,因此人類開始不斷地探索自己並超越自己,努力讓自己的精神更強大,讓自己的好奇心更加滿足,從而加深對這個世界的領悟。

在這樣的探索過程中,人類更加強大,而我們做為自己,作為個體也更加強大。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5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大腦不同

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2、5%、成年人大腦大約重1、36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2、行走方式不同

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3、毛髮不同

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寸(6、4平方釐米)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4、表情特徵不同

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5、語言能力不同

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6、雙手不同

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6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7樓:虎璟牛巨集盛

高,低的區別.人是高階動物.動物是低階動物

8樓: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然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思維方式的不一樣,人腦支配者人體可以進行這更復雜的運動,而動物則是不可以的

9樓:喜歡毛絨絨的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比動物的智商高,人有尊嚴,人會製造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幫助自己。

10樓:益翊達茜

人也是動物,就是高階了點,但也是動物,我認為人除了思維以外和動物沒區別.....慾望是動物共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或許就是在於思維。雖然動物也存在思維,但是也僅僅是最低階的思維而人類的思維不僅僅是可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甚至還可以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

12樓:繪畫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直立行走,

動物是爬著走,

人是用心用腦子在想事情,

而動物是用胃來想事情。

13樓:蠱箛

「人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懂得使用工具以及發明工具。而且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同時還可以進行語言交流,人是有強烈的思維意識的,有很強的主觀能動性,而這些都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

14樓:鐫刻一份馨香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有思維意識並能製造和使用工具。

15樓:闕晶種春翠

人是有感情和智商的高階動物。而動物是沒有感情和智商的!

16樓:光明的黑暗面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其實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

17樓:遊戲園地

人和動物的區別最大的是人可以有社會行為。

18樓:卡薩布蘭卡之吻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工具,製造工具,有很複雜的思維能力

19樓:文子虞

人是高階動物。 我們是慢慢進化過來的 誰有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進化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很多區別,人有智慧,有思維,有更為敏感細膩的感情,人是高等生物體,大腦更為發達,能夠創造和利用生產工具,有些動物也會簡單地利用工具,然而遠遠沒有人類製作得精細,動物通過訓練學習,也會掌握一些技能,然而它們的學習過程要緩慢一些。

21樓:暖暖

因為人會思考,會三思,這就是區別

22樓:妮妮

人有底線,知道什麼不能做,動物沒有

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動物的區別在精神層面,會主動勞動換取更好的生活,會將事物簡單化,會思考反思。

1、勞動

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如果我們把人類勞動進一步分為創造性勞動和重複性勞動,又可以進一步發現,創造性勞動是人脫離動物的根本力量。動物與人一樣,也要生存,因而要為它所必需的生存資料而奔忙。但是,動物的生存行為不是勞動,只是一種活動。

動物的這種生存活動是本能的,或者說是受遺傳因素決定的。

在這種低階活動中,雖然也不乏一些精彩的表現,但都無法同人的勞動相比。這是因為,人的勞動是有意識的具有創造性的活動;動物的行為則是無意識的、條件反射的活動。這一根本區別,就決定了人有不斷髮展的前景,而動物則只有變化的可能。

2、智商、會使用工具

雖然這些動物也有,人與動物最本質的區別應該在於控制能力,精神控制能力,人類之所以能夠成為地球上最強大的生物,主要還是取決於人類的控制能力有一定的水平,而不是像動物一樣完全靠慾望與天性去做各種事情。

其實,所謂的精神控制能力也就是不要被自己的慾望和天性所左右,而做出得小利失大局的事情,一個人智商再高,如果精神控制能力不行,那智商也就得不到利用,不過一般被評價為智商高者,都擁有比較深遠的目光,能夠看清你所做的事情是否理智。

3、思考

人類除了在社會中扮演自己的角色之外,還會對自身實現思考與探索。當你躺在床頭看書的時候,你思考這個世界,同時也在思考自己,實現著對自己的探索,你實際上實現了對自己的超越。

24樓:西牆日影

有人說人與其他動物最大的區別是理智與本能,有人說是非觀真善美,有人說……

也許都對,但都不全面也不本質,理智從**來?動物真的只有本能?人類社會也沒那麼多是非善惡之分,更多還是利益在支配,這並不是落後,也不是惡,而是客觀。

實際上最根本的區別還在探索之中,是的,是「研究」,不是討論。比如大腦的研究,意識從**來,要回答人和其他動物最大的區別,首先要能解讀這個問題。

如果一定要給出一個相對比較科學合理的答案應該是思考,有了思考才有了戰勝本能的理智,才有了戰勝本能的情感,才能夠發明語言,並把它變成思考的工具。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也是有慾望的,只是不展現出來而已。人的慾望是對高質量生活的追求,對自已夢想的渴望。我個人認為人與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人懂得保護其他動植物,並選擇保護或殺了它們。

26樓:郝亦綠耿卉

理論上講,人可以養動物,動物不可以養人,這個應該就叫做生物等級,也是人長說的層次高低。

27樓:107炮

人與動物的最大區別:有人說人有是非觀念,也有人說人有真善美。也有人說人與動物的區別是人有信仰。

我總結歸納了以上他們說的其核心:首先你得了解動物的本性是什麼?人與動物的區別是反動物的本性。

這就是區別。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不同,是人不僅具有自然屬性,還具有社會屬性。

人的自然屬性和動物沒有什麼不同,都具有與生俱來的本能。人的社會屬性是後天形成的。剛出生的嬰兒,只有自然屬性而沒有社會屬性,所以有奶便是娘。

如果把嬰兒讓動物哺養,那他長大了就只有動物屬性。也確實有過狼孩、豬孩的報導。但是在人類社會長大的孩子很快就有了社會意識,先是知道不能隨便吃別人東西,進而知道要控制自己的本能和慾望。

例如,別人的老婆是不能亂睡的。

能控制自己的本能這是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但是人又時時受著本能的困擾。人們無時不在幻想著突破社會屬性的約束,去享受充分滿足本能需用要的快樂。人們從小到大,不斷扮演著各種社會角色:

學生、職工、兒女、父母、上司、下屬,等等。不得不戴著假面具,裝作正人君子,壓抑著本能的衝動。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和特點是什麼,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人於其他動物最根本的區別在於人有意識,意識是人腦 不是大腦 特有的機能,地球上除了人以外其他的動物都不具有意識,只有本能。所以人有了意識就有了思考,所以高於其他動物 意識具有能動作用,意識的能動作用主要表現在 意識反映世界是自覺的有目的的反映,具有目的性和自覺性。意識對客體資訊進行選擇和重構,具有能...

動物有感情嗎人和動物又有什麼區別

人和動物是一個概念 首先肯定一點是都是情感和血肉的共同點.至於情感 我們人類只是個稍高等的動物,但我們的溝通方式都是和動物一樣,它們會不會傷心我們不知道,我們傷不傷心它們也不知道,我們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比她們高點而已.所以我給您的答案是 人和動物的情感都是平等一條線,沒有偏差 動物有情感,但情感程度...

動物肽與植物肽有什麼區別,與植物肽相比,動物肽又有哪些優勢

動物肽主要針對風溼病,關節病,美容養顏等特定的作用。而植物肽是針對抗衰老,抗腫瘤,增加免疫力,術後恢復傷口恢復。分子量方面 動物肽分子量在1500 3000道爾頓之間,像顆糖一樣 如果是植物肽的話,分子量在500左右都是非常穩定,非常容易吸收的。我們肽愛你小分子大豆肽的分子量在兩百多,分子量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