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生學習煩惱,有心人幫幫忙

2021-11-01 05:09:09 字數 2601 閱讀 3746

1樓:醉你的音

從初中走向高中,你沒有讓自己的學習狀態盡興跳躍,也沒有讓習慣改變,但是你已經真真實實覺得自己有愧。

有愧不代表你能在我們的三言兩語下改,成績單已經是一次次地打擊你自己,年在一次次地下決心、再失敗,如果你繼續保持尋求別人的幫助,寄託自己的惰性,你還會再一次次潰敗!

不良習慣難改,不怪習慣,不怪初二的壞同學,用一個週末,去一個安靜的地方,想想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在這裡,想著自己的前途。如果,一年以後,一定不要讓自己再在另外一個地方後悔今天在這裡安靜地想完後沒能堅持。

現在的後悔於事無補,其實後悔並不比改正好受,為了不再繼續陷入潰敗和悔恨的惡性迴圈,為了想象中再次被打敗的自己不再出現,好好審視自己,不靠別人,靠不住的,只有我是我,我能改變我!

相信你,做個朋友吧~~

2樓:小烏龜趴趴

逐步改變,將自己的惡習慢慢改變過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以前和你一樣。我現在想和你說句話。那些所謂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他們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幕。

我希望你能離開他們。因為你的未來在你自己的手裡。真的,記住,不要把自己的未來押在別人的手裡。

咱們都是年青人。有時候會做錯事,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不能一錯再錯啊!這個時代,連大學生都活的不好,就更別說一個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了。

所以,埋頭努力三年,是最明智的選擇!!!我相信你!!!

哥們兒!!!

4樓:藍海

讓別人說去,走自己的路

5樓:惡神啊

加油吧/我行/你也行的/別放棄

6樓:何小啞和蘇志燮

這就和吸毒一樣,要上癮很容易,要戒卻很難。最重要的是什麼?毅力。

成績單摧殘你的信心這個你早就應該做好心理準備,畢竟你落下來那麼多,你要趕上來就要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找個願意幫助而且你信任的人來監督你。兩個人協商好,一步一步來,急是急不來的,也不要想可以一步登天,一點點的進步就表示你的付出有收穫了,加油。

支援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有志者,事競成,既然知道自己存在不足,能反省,那說明你還是個好學生的,儘量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成績並不代表和衡量一個人,以後儘量不和那些壞的同學接觸,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慢慢來,知識是靠慢慢積累的,只要你每天進步一點,時間一長,進步就很容易看到了.記得,對自己有信心,堅持自己的想法,回家多孝順父母,多幫他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幫助同學和其他自己能幫助的人,在你付出幫助的時候,你很多壞習慣都會慢慢改掉的

8樓:

高一已經16歲了,是成年人了誒~成績這個東西先不說,好學生什麼的太空泛了。我不知道你所謂的懶惰頹廢是什麼情況,上課不想聽?不做作業?

不想複習功課?考試不及格?如果是這些,那麼你放心,這是每個高中生都會有的情緒。

除此之外,你就要自己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你這一輩子想達到的目標是什麼。不要說你不知道,最起碼我看得出你不想讓爸爸媽媽失望。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好學生,但肯定每個人都願意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朝著將喜歡的事情做到最好這個目標努力,應該不是一件很讓人為難的事情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沒有毅力怎麼辦都不行,你思想上要轉變過來,我初中也有過頹廢的時候,那時候就是沒事三兩個人一塊,喝酒,打架,上游戲廳(我們那時電腦還不流行),不過我到高一就轉變了,因為我有目標我一定要上大學,我要生活的比別人好,雖然現在想起來很幼稚,不過我現在確實在大學裡了,我看到了很多哥們兒厭學,出去當兵,打工,幫家裡做生意,但是我們過年一塊聚的時候,都是悔不當初啊,高一還是人生的一個小起點,好好把握吧,相信自己能行,你考試成績不好,就要勸自己看重過程,不要太在意結果,那樣就不會太累,同時自己平時也會好好學的,祝你學習進步,呵呵!

10樓:

環境很重要啊,不要老是和那些不怎麼學的人在一起,和學習努力的人當好朋友,你自然會受他影響,我自己就是這樣的,雖然現在在念大學,不過,還是希望能幫到你!現在找工作不容易啊

11樓:_大聖齊天

我是壞 到不想壞,想著還是讀個大學 賺錢才是硬道理

12樓:淼炎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為什麼不與那些學習或品行好的同學做朋友呢?你若要真心改過,就應該有霸氣把那些壞朋友給斷交了。

13樓:韭姑娘夢遊仙境

我建議你暑假提議你父母去專門的一些青年教育學校 就是那種軍事化管理和半封閉管理的地方 類似軍訓的 一期是2個月 你出來就知道社會原來很美麗了 靠自己 你這個年齡很難克服心中的惡魔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其實你的感受我也能夠理解,畢竟我現在也是處於該努力學習讀書的階段。你要問我們學習的課本中有多少知識我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用到,我想那可能是很少很少,不過我們為什麼還要這麼苦苦地學習呢?

-學習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在我們學生時代,也許評價我們好壞的標準是學習成績如何,但是作為一種教育,讀書還是有許多可取之處,因為在我們學習過程中,我們會變得成熟、懂事、睿智、能明辨是非。對我們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影響。 在學習時我們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但是我們不能放棄,因為現代社會競爭相當激烈,唯有知識是我們的資本。

振作精神,我們一起奮鬥吧!

孩子要用,急呀,請有心人幫幫忙吧!謝謝了

此命為人多才能,心機靈巧,祖業凋零,離鄉別境可成事業,兄弟多力,駁雜多端,為靜處安然,出外有人敬重,可進四方之財,有貴人扶持,逢凶化吉,勤儉一生無大難,只是救人無功,恩中招怨,重義輕財,易聚易散,早年不能聚財,三十三方知艱難,凡事順意,三十八。九。四十歲,稱心如意,末限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只是妻宮有...

關於房子的煩惱有心人請開導我一下

20多平米三口之家是夠受的,現在的女孩的確不太願意嫁這樣情況的,我覺得家長太老實了就與社會脫節了,跟不上趨勢,看不到潮流,所以會落到如今這個地步,說這些也許不高興,但真的是你父母不太好,有資金時怎麼也該買個大點面積的房子吧。反而把你耽擱了。這個心結確實難解,人選擇不了自己的父母。不過既然沒條件就暫時...

高一物理。幫幫忙吧。真不會了

最大靜摩擦力提供向心力 mg mr 2 可解出 r 1.25m 角速度降了,能相對杆靜止,因為能提供的最大向心力為摩擦力 mg 5n而需要的向心力為 f mr 2 2.8n所以它受的摩擦力為2.8n 你好!小環沿著杆的方向受到摩擦力,但是由於小環做勻速圓周運動,需要提供向心力。於是存在一個判斷 即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