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經常乾裂,是什麼疾病

2021-10-30 13:57:54 字數 3823 閱讀 5397

1樓:迷途羔羊

腳後跟乾裂起皮的原因有哪些?

1.缺乏維生素

如果是缺乏維生素a和維生素b,很容易引起腳後跟乾裂起皮。這個時候可以吃點複合維生素a和維生素b,或是通過吃維生素a和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

2.**缺少水分

**缺少水分也會導致腳後跟乾裂起皮,特別是秋冬乾燥的季節。這時候要注意補充水分,可以食用比較滋潤的食物,也要注意身體**的保溼。

3.真菌感染

腳後跟乾裂起皮還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如果足部受到真菌感染,可能還會伴有腳氣、瘙癢等症狀。如果是真菌感染,要注意**。

4.**疾病

有些**疾病也會導致腳後跟乾裂起皮,如魚鱗病、慢性溼疹等,這時候就要到醫院檢查**。

腳後跟乾裂起皮怎麼辦?

1.補充維生素

如果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腳後跟乾裂起皮,就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可以選擇吃維生素片,或是通過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蔬菜。

2.白醋泡腳

白醋泡腳對緩解腳後跟乾裂起皮也有一定的作用。白醋泡腳可以增加**的彈性,防止**開裂。熱水水溫在40度左右,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泡20-30分鐘左右。

3.塗抹潤膚油

腳後跟乾裂起皮還可以在腳後跟塗抹潤膚油,油脂可以保護角質層,減少疼痛。塗抹潤膚油可以有效地預防和緩解**乾裂。

4.注意個人衛生

腳後跟乾裂起皮還要注意個人衛生,注意清潔腳部。穿透氣襪子和鞋,並勤洗襪子勤洗腳。不注重腳部衛生,還容易引起其他的疾病。

5.選擇合適舒適的鞋子

想要預防和緩解腳後跟乾裂起皮,還要選擇合適舒適的鞋子。有些女性可能處於自身的需要,會穿高跟鞋,可能也會導致一系列的問題。所以在注重外觀美麗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6.疾病**

有些腳後跟乾裂起皮是由於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真菌感染或是**疾病,就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採用相應的藥物進行**。

2樓:自遊創

腳後跟為什麼經常「乾裂」?可能是身體在提醒你,要注意了

3樓:小芯兒

引起腳後跟開裂的原因很多,要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案。

一、單純性皸裂。經常用溫水泡腳,區域性外用尿素軟膏或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凝膠,進行**。

二、真菌感染引起的皸裂。在使用尿素軟膏**皸裂的同時,要配合使用抗真菌的軟膏,比如外用鹽酸特比萘芬軟膏。

三、慢性溼疹引起的皸裂。在使用**皸裂藥物的同時,要使用**溼疹的藥膏,比如外用糠酸莫米鬆軟膏、他克莫司軟膏等。

4樓:慧娟

1、腳後跟乾裂,可能跟**病有關:也並非所有的腳後跟乾裂都屬於正常的情況,還有一些是因為疾病導致的。當身體出現魚鱗病,這種**病的主要表現也是**乾燥,且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是在冬季的時候會加重。

2、腳後跟乾裂,可能跟腳氣有關:腳氣的症狀通常是因為真菌導致的病症,表現多為瘙癢。同樣也會因為腳氣,出現後腳跟乾燥、甚至是乾裂的情況對於這種情形的人,需要保證腳部的透風,穿自己合適的鞋子,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給腳塗抹上護膚的產品,對腳部的保護會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

3、腳後跟乾裂,可能營養素缺乏有關:我們的機體健康,需要多樣的營養物質來供給,這樣可以保護機體的多個器官組織。可如果某一種元素缺乏嚴重,就容易出現相對應的問題。

如當機體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e的時候,我們的**就容易乾燥,腳後跟這種用到比較多的地方,就容易出現乾燥、開裂的情況。而充足的維生素a供給,可以保護**黏膜的健康。充足的維生素e供給,能夠促進**需要的膠原蛋白形成,對保護**、滋潤**有益。

大家可以從胡蘿蔔、橘子、橙子、玉米、雞蛋等等中攝取,幫你改善腳後跟乾裂。

5樓:陽光趙大地

腳後跟乾裂的情況,一般是由於天氣乾燥導致的腳部缺水,另外由於真菌感染、缺乏維生素導致的腳後跟乾裂也很常見,腳後跟開裂會導致腳部出現疼痛,還會影響美觀,特別是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腳後跟乾裂的情況是需要及時進行緩解和**的。

腳後跟乾裂的原因

1、缺乏維生素,如果維生素a和維生素b,很容易導致腳跟乾燥**開裂。這時,可以吃一些複合維生素a和維生素b,或者吃含有高維生素a和維生素b的食物。

2、**缺乏水分,**缺乏水分也會導致腳跟乾燥,尤其是在秋冬季乾燥季節。此時,我們應該注意補充水分,可以吃更多保溼食品,也要注意身體**的保溼。

3、真菌感染、足跟乾燥、**裂也可能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如果足部感染真菌,也可能伴有腳氣病、瘙癢等症狀。如果是真菌感染,要注意**。

腳後跟乾裂的**

1、維生素補充劑,如因腳跟乾燥**缺乏維生素所致,可適當補充維生素。你可以選擇服用維生素片,或者吃高維生素含量的水果和蔬菜。

2、塗抹保溼油,腳跟乾裂肌膚也可塗抹保溼油,油脂可保護角質層,減輕疼痛。塗抹保溼油能有效防止和緩解**乾燥裂痕。

3、注意個人衛生,腳跟乾燥的**也要注意個人衛生,注意清潔腳部。滲透空氣襪子和鞋子,經常清洗襪子和腳。不注重足部衛生,也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6樓:111111的會

您好!腳後跟經常乾裂,跟以下原因有關:

飲食不當

腳後跟乾裂其實和缺乏營養也有關係,特別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e的攝入量過少,這樣就會造**的**表面逐漸的乾燥,從而容易出現腳後跟乾裂的情況,而對於腳後跟乾裂不是特別嚴重的人來說,平時可以適當的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另外在飲食上也要注意葷素搭配,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喲。

**乾燥

伴隨著季節的交替,空氣的溫度和溼度都會穩定,這時候就會使得人的**表面缺水,進而就會使**出現乾燥的問題,而且人體的皮脂分泌也在逐漸的變少,進而使得人的**表面特別容易出現粗糙乾裂的現象。所以這個時候我們要多注意補水喲。

真菌的感染

最後就是真菌感染了,畢竟往往腳會經常受到真菌的侵害,其會發生腳後跟皸裂以及長水泡等一系列情況,我們在發現自己腳後跟出現乾裂情況時,便要時刻注意這方面的原因,畢竟真菌感染對身體也是存在一定的威脅,所以如果能夠提前預防的話,就可以儘快解決問題。

請採納,謝謝!

7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腳後跟開裂有很多種原因,根據不同的**進行不同的**方案,如果是單純的腳後跟開裂,可以用溫水泡腳,區域性塗抹尿素維生素e軟膏,或者使用表皮修復功能的產品,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外用凝膠進行**。

也有可能是慢性溼疹引起的開裂,在**皸裂的藥物同時,還要使用溼疹的藥膏,使用地奈德軟膏,或者糠酸莫米鬆凝膠等**。

還有一種可能是真菌感染導致的開裂,這種要配合使用抗真菌類藥膏塗抹,比如鹽酸特比萘芬凝膠,或者硝酸奧昔康唑軟膏,或者咪康唑軟膏等**都有幫助。

8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腳後跟乾裂有生理和病理兩種情況:

1.生理性腳後跟乾裂:

多發生在中老年人,大多數冬季更容易發作,**缺少水分,腳後跟就出現角化性乾裂、皸裂,或者經常用一些鹼性的肥皂來洗,導致**太乾,也會乾裂。

生理性乾裂,不需要進行**,主要是進行預防,可以在腳後跟上多抹點油性大的護手霜、潤膚露,一天多抹幾次,生理性的主要是預防為主。

2.病理性腳後跟乾裂:

腳後跟乾裂往往是因為真菌感染引起的足癬,角化型足癬是足癬的一個型別,以乾燥粗糙,脫屑皸裂為表現。

這種情況下可以遵醫囑口服抗真菌的藥物,也可以外用抗真菌的藥物。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以免真菌出現耐藥性,更加難以**。

還有就是乏脂性溼疹,也會引起腳後跟乾裂,抹保溼劑的同時,最好到醫院看醫生,進行整體調理。

腳後跟乾裂都是口子怎麼辦

季節的轉換過程中,晝夜溫差比較大,而且天氣比較乾燥,就容易出現乾裂的情況。尤其是年齡比較大的人,身體的迴圈系統會有所下降,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好,所以說非常容易出現腳跟乾裂這種情況。一般腳跟乾裂多發生在中年婦女或者是老年婦女身上,我們要對身體進行保溼,也不要忽視腳部。1 先用溫熱水浸泡患處20分鐘,使 ...

季節變化,腳後跟乾裂脫皮,有什麼緩解的方法

秋天多補充水分和吃些比較滋潤的食物,蓮藕,銀耳,百合。洗完腳之後抹點潤膚露。用白醋兌水泡腳,然後用保鮮膜裹住乾裂部位,會得到緩解。要緩解這個問題,首先要做的就是穿鞋子一定要穿襪子,這樣可以保護自己的雙腳,也可以避免一些真菌的出現。另外,腳後跟乾裂是因為角質層太厚的,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泡一個熱水腳...

想知道這款耐克鞋是什麼型號腳後跟可以踩著穿

nike air lunar presto 有一款nike的籃球鞋,黑色的,後腳跟處印著很大一個 nike 字樣,請問這款鞋子的型號名稱是什麼?10 顏色隨機吧 空軍一號不錯 經典 沒猜錯的話應該是 名字是 nike the overplay vi 貨號443456 106 太模糊了,其他特點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