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微波爐烤火腿腸幾分鐘,微波爐烤香腸大概要多少分鐘?

2021-10-23 05:01:57 字數 5567 閱讀 5354

1樓:受華

微波爐烤腸的做法:

1、從冰箱拿出4根香腸(一人兩根),裝在盤子上,放入微波爐解凍

2、斜著在香腸身上兩邊各切4刀,不要切段

3、再放回微波爐裡,選烤雞檔,叮4分鐘,時間到了之後翻面再叮4分鐘,沒有烤焦呢(我們家的是格蘭仕光波爐)

4、ok,好吃又美味

小訣竅1、記得在烤腸身上劃口子,首先是以免加熱過程中爆響,其次是美觀啊!

2、微波時間需要根據香腸的數量和粗細適當做調整。

烤腸的做法:

1、豬肉5斤(肥瘦比例為3:7),腸衣半斤(處理好的豬小腸),先把豬肉切成1cm的小方塊,用鹽40g、花椒粉10g、糖40g、胡椒粉10g、姜粉10g、高度白酒50g、紅酒50克、醬油30g、醃12小時。

2、灌製臘腸:把飲料瓶的前半部分代替,將腸衣剪出1米左右一段,一頭打一個結,另一頭套在漏頭上,因為瓶口有螺紋所以用繩系一下,就可以輕鬆灌製了。把醃製好的肉灌入腸衣,要裝得緊密均勻,用手擠緊,不能過鬆或過飽滿。

如果過鬆會留有空氣容易腐敗,如果過於飽滿則腸衣容易破裂。

3、每隔20cm左右用白色細線扎一節,要邊灌肉邊紮緊,發現灌的太鬆的,就在中間再扎一下。

4、全部紮好後的溼腸,用細針刺一下,排出腸內的空氣,使水分容易蒸發,然後掛起來風乾3天。

5、如果著急吃的話,就試下這個快速薰腸的好辦法吧:把風乾的橘子皮放入盒子中,半蓋著蓋子,入微波爐中大火加熱1分鐘。

6、然後取出,埋入風乾1天的臘腸,並用橘子皮把臘腸覆蓋起來,不要有裸露的部分。

7、選擇微波爐250w功率那一檔,這次開啟盒蓋加熱10分種,讓橘子皮充分吸收臘腸的水分。

2樓:一葉小船

波爐烤腸幾分鐘

微波爐是一種用微波加熱食品的現代化烹調灶具,加熱雙匯烤腸只要30-60秒,記得必須事先用牙籤在烤腸上扎幾個小眼,防止開爆。烤腸在微波爐裡需要加熱3分鐘即可。

微波爐烤腸做法

1、準備一袋臺灣烤腸

2、腸放入微波碗內待用

3、每一根腸上用刀劃兩刀

4、劃好口的腸的樣子

5、把裝了腸的微波碗放入微波爐裡

6、選定高火,3分鐘即可。

波爐蒸烤香腸做法

1、拿出兩根放在盤子裡(不需要先解凍),先用牙籤或者刀在香腸上扎一些洞,不然可能**

2、再放進微波爐,注意,不是用微波爐的燒烤功能,直接用微波高火,定時一分鐘20秒,

3、開始香腸上面有冰,加熱過程中冰化成水留在盤子裡,這樣香腸接觸盤子的部分就是溼的。可以拿兩根一次性的竹筷子,折斷放在盤子裡,然後再把香腸放在上面,這樣就行了。

冷凍香腸用微波爐需要時間1分鐘。

3樓:翠振英尾培

我家天天用微波爐烤制烤腸,就那種雙匯烤腸,要看你一次烤幾根了,我一次兩根,高火最多兩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時間烤出的腸稍微爆點皮,好吃的很!

4樓:寒廷謙顧子

可以再火腿腸表面刷少量油或者燒烤醬,微波爐中火2分鐘左右就可以

微波爐烤香腸大概要多少分鐘?

5樓:姓連枝貢冬

微波爐烤香腸大概要3分鐘即可。

微波爐烤香腸做法:

材料:烤腸3根、橘子一個、孜然粉少許、番茄沙司1、取三根冷凍烤腸,在烤腸身上劃幾花紋,放微波爐裡,選擇燒烤功能。

2、叮上2分鐘,然後給烤腸翻個身,再叮1分鐘,要注意時間,防止將烤腸烤焦。

6樓:可愛的若陽

5-10分鐘。

準備原料:肉香腸200克、蒜米10克、香蔥20克、姜米10克、青椒粒8克、香油2克

1、香腸切片,切姜,蒜米,香蔥末,辣椒碎

2、裝盤

3、放進微波爐

4、用微波光波組合檔加熱5--10分鐘

5、淋上香油拌勻上桌。

烤腸在微波爐裡需要加熱幾分鐘

7樓:昨夜星辰

烤腸的話本身就是熟的,不用加熱多久,只要讓它燙起來,吃起來別那麼涼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烤腸在微波爐裡需要加熱3分鐘即可。

做法:1 準備一袋臺灣烤腸

2 腸放入微波碗內待用

3 每一根腸上用刀劃兩刀

4 劃好口的腸的樣子

5 把裝了腸的微波碗放入微波爐裡

6 選定高火,3分鐘即可

9樓:撲朔女

中火3分鐘就差不多了

用微波爐烤制烤腸該考多大火?多長時間?

10樓:阡陌上花開

微波爐烤腸幾分鐘

微波爐是一種用微波加熱食品的現代化烹調灶具,加熱雙匯烤腸只要30-60秒,記得必須事先用牙籤在烤腸上扎幾個洞洞,防止開爆。烤腸在微波爐裡需要加熱3分鐘即可。

微波爐烤腸做法

1、準備一袋臺灣烤腸

2、腸放入微波碗內待用

3、每一根腸上用刀劃兩刀

4、劃好口的腸的樣子

5、把裝了腸的微波碗放入微波爐裡

6、選定高火,3分鐘即可

微波爐蒸烤香腸做法

1、拿出兩根放在盤子裡(不需要先解凍),先用牙籤或者刀在香腸上扎一些洞,不然可能**

2、再放進微波爐,注意,不是用微波爐的燒烤功能,直接用微波高火,定時一分鐘20秒,

3、開始香腸上面有冰,加熱過程中冰化成水留在盤子裡,這樣香腸接觸盤子的部分就是溼的。可以拿兩根一次性的竹筷子,折斷放在盤子裡,然後再把香腸放在上面,這樣就行了。

冷凍香腸用微波爐需要時間1分鐘。

冷凍香腸放微波爐做法

1、拿出兩根冷凍香腸放在盤子裡(不需要先解凍),先用牙籤或者刀在香腸上扎一些洞,不然可能**。

2、再放進微波爐,注意,不是用微波爐的燒烤功能,直接用微波高火,定時一分鐘,不要超過1分半,不然就幹了、裂開了、糊了都有可能。

3、等到微波爐停止工作後,稍等一會就可以拿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朋友你說錯了,如果照你的烤法,就吃不了了,我家天天用微波爐烤制烤腸,就那種雙匯烤腸,要看你一次烤幾根了,我一次兩根,高火最多兩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時間烤出的腸稍微爆點皮,好吃的很!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烤腸從包裝裡拿出來,

第二步:用高火烤二到三分鐘.

第三步:拿出來翻一下,再烤二至三分鐘

用微波爐如何燒烤火腿腸

13樓:

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熱狗、香腸等: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清潔烤架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4.適時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5.補充水分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6.鹽的使用

鹽可以用來調味。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7.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烤肉健康吃法diy

烤肉雖然美味,但吃起來仍不免讓我們有所顧慮:因為烤肉容易致癌,有時吃完後還會吃壞肚子。營養學家告訴我們:其實,在烤和吃的過程中多加註意,美味和健康一樣可以兼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微波香腸,一定要買含有膠原的腸衣,普通腸衣微波或是烤制都會把腸衣撐破。微波很簡單,有個微波架就可以或是不沾的平地盤。中火微就可以,時間根據你腸的粗細計算。

也可以直接用平底鍋煎制,這樣比較好控制,味道也很好。

15樓:

火腿腸? 不是香腸吧~~

用微波爐做烤腸得幾分鐘?

16樓:

5-10分鐘。準備原料:肉香腸200克、蒜米10克、香蔥20克、姜米10克、青椒粒8克、香油2克

1、香腸切片,切姜,蒜米,香蔥末,辣椒碎。

2、裝盤。

3、放進微波爐。

4、用微波光波組合檔加熱5--10分鐘。

5、淋上香油拌勻上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天天用微波爐烤制烤腸,就那種雙匯烤腸,要看你一次烤幾根了,我一次兩根,高火最多兩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時間烤出的腸稍微爆點皮,好吃的很!

18樓:匿名使用者

2分鐘就夠了,把腸子用牙籤扎些小孔,避免腸子受熱**;最好用光波,2分鐘,把皮剝掉,這樣烤出來的口感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烤一分鐘,停一下,翻一個個兒,再烤一分鐘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2-3分鐘吧。但得把腸衣劃破,避免**!

用微波爐做香腸多久熟

21樓:向日葵

微波爐烤香腸一般需要三分鐘左右。

用料  香腸    4根

1、香腸擺盤,放進微波爐叮一分鐘就ok了

2、享用吧!?

拓展資料每個微波爐的火力不同,根據自己家的微波爐稍微調整。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一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佈在烹調腔內,從而加熱食物。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

22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微波爐烤香腸一般需要三分鐘左右。

操作方法:

一:微波爐裡面帶的有烤架,最好用烤架,陶瓷盤子也行用也可用塑剛的盤子。

二:烤香腸之前要用刀子在腸上劃幾道,或者用牙籤扎一些眼(防爆)。

三:把洗淨的香腸放在盤子中淋入幾滴水(防幹)。

四:選擇中擋,2-3分鐘即可。

23樓:望雅丹

5分鐘左右注意香腸太乾容易焦,先用溫水洗2-3遍在泡2分鐘左右

微波爐解凍要幾分鐘?微波爐解凍多少時間

要3 8分鐘,這個是需要看肉的多少和冷凍的程度來看時間的,微波爐上有快速解凍按鈕,快速檔250克凍肉需要3分鐘,還可以手動調溫解凍,大約是一千克8分鐘,其中需要把肉放用保鮮袋中用微波解凍。當然解凍時長也要看凍的程度,如果很硬的凍肉建議微波爐解凍3分鐘,沒有完全解凍開的用1分半或2分鐘,另外微波爐解凍...

微波爐蒸雞蛋要多久,微波爐裡燉蛋要幾分鐘啊

放到微波爐裡,把火調至中高火,時間是4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使用微波爐的注意事項 使用時請等到運轉時間停止 或取消時間 後再開啟微波爐 嚴禁工作狀態下開啟 請不要將飯盒袋 塑料袋放在微波爐上面的散熱口,容易引起微波爐著火 請使用微波爐專用飯盒,不可以將一次性飯盒 不鏽鋼飯盒放入微波爐,這樣容易引起...

用微波爐烤培根需要幾分鐘?中火還是大火

培根包上荸薺,扎牙籤,微波爐15分鐘,上面要蓋紙,盤子最要有槽,用於排油,小火就行。火大了煎沒那麼香。拿一個碟子,墊一層廚房紙,培根放上面。再拿第二張廚房紙蓋上!用前一張對摺也完全可以。然後微波3分鐘!一般來說一分半鐘一條培根,兩條就3分鐘,如果培根很油,也可能1分鐘一條。要是萬一第一次糊了,下次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