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水硬度和鍋爐水鹼度有關係嗎,水中鹼度和硬度有怎樣的關係

2021-10-16 15:44:55 字數 2538 閱讀 9829

1樓:萊特萊德微

鍋爐軟化水裝置分類

1、時間控制:時間控制是指當裝置執行到達設定的再生時間時自動啟動再生過;這類系統是根據實際用水量及裝置交換能力來設定再生時間的,使用者可以將再生過程選在在用水量較少的時段,也可以根據需要隨時以手動方式啟動再生過程。

時間控制的優點:**便宜,易於操作。

時間控制的缺點:一般每24小時才能再生一次,也可12小時再生一次,需做特殊設計。無法根據實際使用狀況精確確定再生的時間點。

適用場合:時間型控制一般應用在硬度較低,用水量穩定、出水要求不高、用水量較小的情況。

2、流量控制:流量控制是根據裝置的交換能力來設定執行終點。小型蘇州鍋爐軟化水裝置執行時由專用的流量計來對流出的水量進行統計。

當總出水量達到設定的水量時,控制器就自動開始再生過程。設定前應根據樹脂**填量、生水硬度計算出每個週期的總產水量,按該值進行設定。當達到設定水量後,可根據需要立刻進行再生或等待至某一設定時刻後再進行再生。

鍋爐軟化水裝置效能特點概述

1、軟化水裝置控制系統採用世界上大的水處理控制器生產廠美國fleck公司製作的國際專利產品—集中多路主體閥及控制元件。主體閥為高強工程塑料或無鉛黃銅鑄造加工而成,比一般閥體堅固耐用、承壓能力高。活塞式閥芯往復運動時,摩擦阻力小、動作靈活、耐磨損。

2、主體閥採用一體多通路設計,免除了隔膜電控閥故障多的弱點。

3、控制部分為機械傳動結構和電腦板控制,設計精巧、簡單合理;裝置系統適應環境性強,工作穩定可靠、調節操作方便,免維修,使用年限可達十年以上。

4、裝置工作程式由軟化水量(即流量)或時間控制方式來實現全自動工作程式控制,可根據水質條件將再生用鹽量和用水量調定至佳狀態,無需人員操作。

5、本控制系統在有水(水壓》2bar)、有電(220v 50hz)的情況下全部由集中控制閥完成自動控制,不需人員監控。

6、流量型調節計(閥)為葉輪式或感應式設計,加工精度高,結構緊湊,經久耐用,執行中不易產生故障。可根據操作需要設定在任意高度,靠流量葉輪傳送訊號至控制器,必要時可進行手動調整(如再生)。還原週期及總產水量的控制精度在±3%範圍內。

7、離子交換樹脂罐為纏繞玻璃鋼內襯pe內膽。檢驗壓力8公斤,保壓2小時且示壓值無變化。

8、大型裝置布水方式為滿床式布水器,中心布水母管連線十數只布水子管平均分佈於罐底,埋於淺淺的方正石中,和樹脂直徑相配合,充分發揮樹脂交換能力,同時不會產生偏流和擊穿旁流現象。這種布水器的優點是壓損極小,獨有的v型槽有自動清洗功能,保證水流均勻。

9、鹽罐為pe工程塑料材質。

10、樹脂為優質產品(001×7)。

2樓:騰畫一傑

根據你這一說法,很有可能原水總鹼度含量大於原水總硬度含量,你應對水源水硬度和鹼度,檢測一下,不把問題論清楚,一但鍋爐結水垢並不是什麼好事...。

水中鹼度和硬度有怎樣的關係

3樓:路人

鹼度是指的是水中游離氫氧根含量含量,而硬度是指的水中的鈣鎂等金屬離子的含量,鹼度高,水的ph高,遊離氫氧根多。

或者從水化學角度看,鹼度是反映水結合質子的能力,也就是水與強酸中和能力的一個量,能結合質子的各種物質共同形成鹼度。

水中的硬度(ca2+、 mg2+)都變成為碳酸氫鹽,並同時還有na+、k+的碳酸氫鹽,但沒有非碳酸鹽硬度在。

此時,鹼度減去硬度所得的差值等於na+、k+ 的碳酸氫鹽。這部分多出的na+、k+的碳酸氫鹽鹼度即所謂過剩鹼度亦稱為負硬度。

擴充套件資料

自然水體鹼度通常是由於碳酸鹽、碳酸氫鹽及氫氧離子造成的,因此總鹼度一般可以表示成這些成分濃度的函式。

鹼度的測定值因使用的指示劑終點ph值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只有當試樣中的化學組成已知時,才能解釋為具體的物質。對於天然水和未汙染的地表水,可直接以酸滴定至ph8.3時消耗的量,為酚酞鹼度。

以酸滴定至ph為4.4~4.5時消耗的量,為甲基橙鹼度。

通過計算,可求出相應的碳酸鹽、重碳酸鹽和氫氧根離子的含量;對於廢水、汙水,則由於組分複雜,這種計算無實際意義,往往需要根據水中物質的組分確定其與酸作用達到終點時的ph值。

然後,用酸滴定以便獲得分析者感興趣的引數,並作出解釋。

鹼度指標常用於評價水體的緩衝能力及金屬在其中的溶解性和毒性,是對水和廢水處理過程控制的判斷性指標。若鹼度是由過量的鹼金屬鹽類所形成,則鹼度又是確定這種水是否適宜於灌溉的重要依據。

水質總硬度和總鹼度的關係 10

4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1、總鹼度是指的是水中游離氫氧根含量含量,而硬度是指的水中的鈣鎂等金屬離子的含量,鹼度高,水的ph高,遊離氫氧根多。

2、而一般重金屬離子的氫氧化物是不溶或微溶的,所以高鹼度下水的這些金屬離子相對是較低的。

3、但是通常接觸到得水,硬度和鹼度不會太高,相互影響也不大。而對於工業廢水等比較極端的情況,應該是鹼度越高,硬度越低,但是不會低於這些金屬的氫氧化物最低溶解度。

5樓:敘述敘

這個關係沒有確定的誰大誰小 依具體水質樣本 總硬度是鈣鎂含量 總鹼度應該是用cao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但不是絕對的。

造成鍋爐軟化水裝置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鍋爐軟化水裝置是常見的故障及排除措施 1 鍋爐軟化水裝置不產軟水 鍋爐軟化水裝置不產軟水原因是旁通未開啟,開啟旁通可以解決這一問題。2 鍋爐軟化水裝置的樹脂問題 1 樹脂 鍋爐軟化水裝置在工作或吸鹽過程中造成的樹脂洩露,這種現象叫做跑樹脂。它可能是由於上布水器破裂 反洗水進水壓力太高導致的。解決故障...

軟水機的軟化水為什麼很滑,用了軟水機後為什麼有肥皂沖洗不乾淨的感覺?

因為軟水是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的硬度。通俗來講就是將原水中的鈣鎂離子去除後的水叫軟水。所以把沒去除的就叫硬水。軟水不易與肥皂產生浮渣,而硬水相反。另外 也是人體最大的器官,雖然是身體內臟的保護屏障,但同時也是有害物質進入人體內的另一條大通道,水中的砷 鉛等重金屬 餘氯 有機物汙染物等其它有害物...

水的硬度是多少,水硬度是多少(標準)

水的硬度的高低與人體的關係極大。高硬度的水中的鈣 鎂離子能與硫酸根結合,使水產生苦澀味,還會使人的胃腸功能紊亂,出現暫時的腹脹 排氣多 腹瀉等現象。我國北方不少地方飲用硬度較高的地下水,所以久居南方的人初到北方,開始一段時間會出現所謂 水土不服 的現象,時間長了,胃腸漸漸適應後,這種現象就會隨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