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水機的軟化水為什麼很滑,用了軟水機後為什麼有肥皂沖洗不乾淨的感覺?

2022-04-10 11:55:25 字數 3198 閱讀 2446

1樓:還是醬紫吧

因為軟水是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的硬度。

通俗來講就是將原水中的鈣鎂離子去除後的水叫軟水。所以把沒去除的就叫硬水。 軟水不易與肥皂產生浮渣,而硬水相反。

另外**也是人體最大的器官,雖然是身體內臟的保護屏障,但同時也是有害物質進入人體內的另一條大通道,水中的砷、鉛等重金屬、餘氯、有機物汙染物等其它有害物質也會從**的毛孔滲透到人體內,且吸收率相當驚人。所以說讓原水淨化、軟化不僅是呵護**的關鍵,也讓汙染物沒有機會進到人的體內。

2樓:森樂淨水

下面的答案參考了水易論壇上和搜尋來的很多資料。相對詳細一些

=================================

去汙作用主要是因為有活性親油基,用硬水的時候水中的鈣鎂離子會與這些親油基結合,從而形成垢,部分沉澱在手上,同時消耗掉了這部分親油基,所以沖洗一下就會感覺到澀.

軟水中鈣鎂含量低,這些親油基不會被消耗掉.即使殘留了很少的皁液也會在**表面起作用,讓人感覺滑滑地.這個時候可能殘留的量比原來少很多,但是感覺上仍然沒洗乾淨的樣子.

樓上朋友們所說的化學分子式應該是指如下內容:

肥皂裡有一種東西(硬脂酸鈉),其分子形似蝌蚪或火柴桿。它的大「頭」是極性的羧基鈉(—coona),易溶於水,為親水憎油基。它的長「尾」為非極性的烴基(一c17h35),與有機物互溶,為親油憎水基(在化學上稱為「相似相容原理」)。

*********************************************

因為普通的肥皂,它的主要成分是高階脂肪酸的鈉鹽和鉀鹽。這些鹽的分子,一部分能溶於水,叫「親水基」;另一部分卻不溶於水,而溶於油,叫「親油基」。當肥皂分子與油汙分子相遇的時候,肥皂的親水基溶於水,而親油基則溶於油中。

肥皂分子因為既有親水又有親油的兩重性,所以就能使原來互不相溶的油和水聯絡起來。

油汙等物被肥皂分子和水分子包圍後,它們與衣服纖維間的附著力減小,一經搓洗,肥皂液就滲入不等量的空氣,生成了大量泡沫。泡沫表面好象有一層緊張的薄膜,它既擴增了肥皂液的表面積,又使肥皂液更具有收縮力,通常把這種液麵的收縮力叫做表面張力。在表面張力的作用下,衣服所沾有的油汙灰塵等微粒,就容易脫離衣物,隨水而去,這就是肥皂能去汙的祕密。

肥皂去汙是高階脂肪酸鈉起作用。從結構上看,它的分子可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極性的—coona,或—coo-,它可以溶於水,叫親水基;另一部分是非極性的鏈狀的烴基—r,這一部分不溶於水,叫做憎水基。憎水基具有親油的性質。

在洗滌的過程中,汙垢中的油脂跟肥皂接觸後,高階脂肪酸鈉分子的烴基就插入油汙內。而易溶於水的竣基部分伸在油汙外面,插入水中。這樣油汙就被包圍起來(見上圖)。

再經摩擦、振動,大的油汙便分散成小的油珠,最後脫離被洗的纖維織品,而分散到水中形成乳濁液,從而達到洗滌的目的。

由於肥皂分子端的基團迥異,所以就形成了一頭親油、一頭親水的「兩頭蛇」結構,從而也就顯現出「兩頭忙」(指親油的烴基一端易插入油汙中,親水的羧基一端易插入水中)的性質。人們正是利用它的這種性質,才把衣物上的油「拉下馬」並分散成許多細小的珠滴最終漂洗殆盡。

肥皂是這樣去汙的,別的洗衣粉、劑等也與之類似,所不同的只是肥皂分子結構中的親水部分對鈣、鎂離子很「敏感」,只要遇到就要生成不溶性的「皁垢」沉澱,從而使肥皂還未與油汙「交手」,自己先「馬失前蹄」,部分甚至全部喪失了去汙作用。井水含鈣、鎂離子較多的硬水,用這樣的水即使加倍地搓使肥皂,也是難以得到像在蒸餾水(無鈣、鎂離子)中那樣的洗滌效果的。

至於用熱水洗比冷水洗去汙快,原因則有兩個方面: ①水經加熱特別是煮開後,可使硬水中的「暫時硬度」(指因ca(hco3)2、mg(hco3)2引起的硬度)減弱或消失,而只餘下「永久硬度」(指因cacl2、mgcl2、caso4、mgso4引起的硬度)起作用,從而降低了水的部分硬度;②還因為加熱可促進化學反應,從而使肥皂能比較快地掃蕩油汙,提高了洗滌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軟水是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的硬度。

水軟了自然就滑了。

軟水機內裝滿了軟化水樹脂顆粒,水在經過這些樹脂顆粒的時候,樹脂顆粒會吸附水中的鈣鎂離子(也就是燒開水後的白色沉澱物,統稱為水鹼水垢),樹脂吸附鈣鎂離子會有一個週期性,或者說會吸附到飽和狀態,吸附飽和之後樹脂就減小或者喪失吸附能力,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用軟化水專用鹽,也就是我們說的鈉離子來清洗(置換)這些吸附飽和了的樹脂,把這些包附在樹脂顆粒外的鈣鎂離子清洗掉

自:北京傲科節能

用了軟水機後為什麼有肥皂沖洗不乾淨的感覺?

4樓:水心小飛魚

平時我們用自來水洗過後,手上乾乾瑟瑟的感覺,以為是泡沫洗乾淨才這樣,其實不是的。

水裡面的鈣鎂離子不去除留在了手上,鈣鎂離子堵在毛孔裡,就有不滑的感覺。

擦乾手,鈣鎂離子還會把手上的水分吸乾,手上不擦護手霜覺得很乾。

用了軟水機後,去除了鈣鎂離子,**裡不再有鈣鎂離子,泡沫衝乾淨,手上也是滑滑的,不用抹護膚品手也不會幹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軟化水用之後產生的效果,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軟水機去除了水中的鈣鎂離子,所以沒有水鹼、水垢,皁液附著在**表面,堵塞毛孔。而是非常光滑,不會發澀。其實已經洗乾淨了。

這就是軟化水的特點。如果不光滑,哪就不是軟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化水洗臉、沐浴可使肌膚光滑細嫩,對嬰兒和兒童的肌膚更有保護作用。

電熱水壺使用後無水垢,省時、省電、節省能源。

用軟化水洗過的衣物、毛巾更潔白、蓬鬆、壽命可延長一倍以上。

用軟化水清洗的浴缸、餐具、茶具晶瑩剃透無水漬斑點。

用軟化水洗頭,使頭髮光潔,發亮疏鬆,節約洗髮水30%以上。

軟水沏茶,湯色鮮亮,香高味醇,飲之忘俗。

飲用硬度適宜的軟化水,可減少腎結石的發病率。

8樓:偶不求功名

因為軟水機把水中的鈣鎂離子軟水機去除了呀,軟水機就是這效果呀,假如沒有這效果,那就不是軟水機了

為什麼要用軟水機,什麼是軟水

9樓:神農架野人射手

首先什麼是軟水、硬水,主要指的是水中的可溶性物質的含量多少,少就是軟水,多就是硬水。

軟水機在很多裝置上是必須用的,比如蒸汽機、洗碗機、**空調、採暖鍋爐、工業加溼器等,這些裝置都是很怕水垢的。

比如我們店裡的洗碗機,如果沒有配春雨福龍的軟水機,就需要經常除水垢,不然很快就會被水垢堵死。但如果你那水質屬於軟水的話,基本沒什麼水垢,也可以不用。

用鹽的軟水機出來的水有腐蝕性嗎,軟水機加鹽會腐蝕花灑等銅製品嗎

絕對不會有腐蝕性的,使用的鹽,是要置換水中的鈣鎂離子,出水的水質非常軟,可以用來洗浴,洗滌等,出來之後的廢水沒有任何腐蝕性 不會腐蝕的。因為正常的軟水中並不存在nacl 氯化鈉 所以不會鹹。氯離子會加速裝置 管道的腐蝕.製冷系統 鍋爐水等要控制氯離子含量.所以,鍋爐水要進行氯根的測定,符合要求後才能...

艾尼克斯的淨水機和軟水機怎麼樣,淨水機軟水機中,如果讓你選擇美國德國貨,和國產貨作比較,你應為哪個更好?我感覺美德的產品都可以

還可以,要更好技術建議去看一下今美電器的產品。要看具體的產品型號了 有的好有的不好 不太好說 你說具體哪個型號 淨水機軟水機中,如果讓你選擇美國德國貨,和國產貨作比較,你應為哪個更好?我感覺美德的產品都可以 我是做一個美國原裝進口品牌淨水裝置銷售的朋友,淨水產品從工作原理上來說,差異不大,主要是在濾...

裝修必看 淨水機和軟水機有什麼區別

淨水機和軟水機有什麼區別 淨水機的原理 作用 優缺點 淨水機的原理 淨水機,指能過濾出淨水的水處理裝置,其活性炭吸附 pp棉和高純度kdf濾料實現淨水作用,能有效祛除水的泥沙,鐵鏽,懸浮物,膠體,細菌,病毒,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淨水機的作用 去除懸浮物及部分膠體或鐵離子等,活性炭可以用來去除有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