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布西耶的設計理念?還有他的作品以及對後人的影響

2021-10-16 15:59:11 字數 5290 閱讀 97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不知道除非他是二般人

文學與藝術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藝術的多種表現形式中的一種

從專業定義上講,所謂文學,就是以語言為手段塑造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表達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

而所謂藝術,則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更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工藝等。

從屬關係上講,文學是一門藝術,但藝術絕不僅僅是文學。如果說藝術是一條寬廣長流的大河,那麼文學就是其中的一條分支。

從文學的角度來看,文學就是語言文化的藝術,扮演著藝術生活的主角,藝術的產生往往就需要堅實的文學做基礎,就比如一部好的戲劇文化,一部好的電影作品,就需要有一本好的劇本,一部好的著作等等。

自然,要想拍出一部好的電視劇或者電影,就需要一個優秀的劇作家、編劇、導演和演員。但藝術不僅僅是文學,它卻包含廣泛,我的個人理解就是:一切美好的東西與事物都是藝術。

藝術本身就包含褒義,它可以說是人們精神和思想上的一種嚮往,是用行為和行動去美化一種事物的現象。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太多的藝術了。行為藝術;思想藝術;物體藝術...總之,我們的生活都離不開藝術,生活中存在著太多太多的藝術了,只不過我們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表演它罷了!

從表現方式上講,文學通常藉助於文字和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我認為,文學有“寫,說,唱!”三種表現方式,“寫”包含寫**,寫詩歌,寫**等!

“說”包括相聲,小品,演講,辯論等!而“唱”則有京劇,粵劇及詩詞歌賦類的頌湧等!文學在社會運用中其實就是一種生產力。

比如在牆壁上信手塗鴉,在樹根上雕刻繪畫,在舞臺上靈身一躍,這些都是不藉助於語言和文字的表現形式,說不定你一個不經意間的回眸,一個甜美的微笑,一個無心的舉手投足,都是藝術一種表現形式,所以我認為藝術的表現形式比文學的表現形式豐富而精彩得多了。

從**角度來講,文學和藝術都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文學和藝術的創作都是由人和物而引起的,都是人們為了更好地滿足自己對主觀缺憾的慰藉需求和情感器官的行為需求而創造出的一種文化現象。

學的產生似乎應該產生於人對於自身的認識,個人覺得與其說是在勞動過程中產生的,不如說是在能夠反觀自身的神祕存在的過程中產生的。因此,文學在最初的時候,更應該有著濃厚的宗教意味。這也適合文學作為一種藝術的審美觀照的基本定義。

大學讀書的時候,我就極為討厭課堂上講授的系統分析法,畢竟這種方法沒有揭示文學自身的本質特徵。僅僅其中關於審美觀照的一點還值得思考。

如果僅僅認識到文學作為勞動的產物,文學的生命力就不存在了。因為對於物質的生產,藝術是沒有起到任何直接作用的。

只有當人類在反觀自身存在時,產生了對這個世界的神祕感受,發出這個世界為什麼是這樣的的疑問,或者我是怎麼來的等等,文學就產生了。最初的“杭育杭育”也僅僅是對語言文字的最無意識的運用而已。

3樓:知夏

文學是屬於藝術的多種表現形式之一。

文學是把語言當成一種手段來塑造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表達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

文學與藝術屬於從屬關係。文學是一門藝術,但藝術絕不僅僅是文學。文學屬於藝術的一部分。

根據文學的角度,文學屬於語言文化的藝術,在藝術生活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藝術的產生往往就需要堅實的文學做基礎。

根據他們產生的方式,藝術和文學都是**於生活。

根據表現方式來看,文學通常用文字和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思想。

4樓:沒辦法總註冊

文學是藝術的多種表現形式中的一種

5樓:湯谷羲和

文學本身也可以歸到藝術中,但是文學不全是藝術。

文學與藝術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位已經說得相當詳細了,簡言之,文學就是一門文字語言的藝術,就是褲衩之於衣服的關係——褲衩是衣服,衣服不僅僅只有褲衩。

7樓:馮會會亮睬

文學和文字打交道 藝術和品味有關係

8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我給你說清楚了,那就叫哲學

文學藝術的起源

什麼是藝術文學

9樓:生1憶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小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932說、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1、文學是社會科學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為社會的上層學問,為社會經濟服務。

2、 相關書籍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3、文學, 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4、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5、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1]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高等院校裡的一門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漢語言學等小類。

文學與藝術的關係

10樓:乖乖大頭

通俗點說bai,我覺得藝術是生食,文學是du火zhi.不經過火的生食可以吃dao,但是不好吃;藝術是小船,文學是版槳,沒有船槳權

11樓:迷境妖

樓上的幾個比喻用的到不錯 不過我覺得不能把藝術和文學分開來看 其實文學就是藝術的一個分支 她也是為了更好的呈現出一件藝術作品 所以兩者再本質上是沒有可比性的

12樓:陽光的朱仙

你說的對啊,那你還需要答什麼?你自己給出的解答就很完善了。

但我還想補充一點,我的看我,或者說感覺,相較於藝術,文學是就是點了,藝術可以成稱為線,人的整體存在是面。

文學藝術類的工作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拍電影、做演員、搞文學藝術創作的類別很多,書法、繪畫、搞廣告宣傳、動漫等等,關鍵看你適合做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舞蹈演員

舞蹈演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佈。為第二大類專業技術人員,第十中類文化藝術工作人員,第三小類演員下的第三細類具體職稱。

2、電影演員

電影演員是藉由演出電影而成名的電影明星,早期傑出電影演員並沒有太大的知名度,也很少使用真名,於是電影片商使用了明星(star)此字來捧紅他們,創造與其他普通的電影演員不同的地位。

3、**家

**家,是個廣泛的名詞,簡明地說,就是專注於**領域中的藝術家。它包括全世界創作**和演奏**的人。唱歌的人也算是**家,但他們有特別的稱呼是歌唱家。

也可以說是一種專門從事**活動,給人帶來精神上美的享受的成功的人

4、畫家

畫家是指專精繪畫(如圖畫、圖案)的人,是專門從事繪畫創作與研究的繪畫藝術工作者,包括中國畫、油畫、水粉畫、水彩畫、油彩畫、漆畫等繪畫藝術類的創作者。以國別分類,如國畫家、西洋畫家。

5、書法家

書法家是擅長書法的人,是具有漢字書寫能力,並能將其推至藝術高度的人。簡單來說就是以書法為主要創作的藝術家,或者說是精通書法的人。如王羲之,其代表作為《蘭亭序》;顏真卿,其代表作為《祭侄文稿》;米芾,其代表作為《蜀素帖》。

6、記者

從事資訊採集和新聞報道工作的人通常稱為記者,記者屬於一種職業。採訪,**資訊的採集和收集方式,通常通過記者和被獲取資訊的物件面對面交流。新聞機構中從事採訪報道的專業人員稱為記者。

16世紀,義大利港口城市威尼斯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

那裡的商人和手工業者急需瞭解商品原料產地、銷售市場以及有關交通、政治、軍事等情況,於是有些人就以採集和**政治和宗教訊息、商業**、航船行期等新聞為專門職業,成為早期的新聞記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太好說的吧。

文學藝術形式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藝術形式有**,散文,詩歌,劇本,民間傳說。具體介紹如下:

1、**。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

2、散文。散文是一種抒發作者真情實感,寫作方式靈活的記敘類文學體裁。

3、詩歌。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體裁。

4、劇本。是一種文學形式,是戲劇藝術創作的文字基礎,編導與演員根據劇本進行演出。

5、民間傳說。在中國民間傳說中,故事的主人公一般有名有姓,其中有的是歷史中知名的人物。

17樓:小青蛙跳著走

由於藝術形式分類的原則和角度不同,大致可以分為:

第一種:以藝術形象存在方式為依據,可以將藝術區分為時間藝術、空間藝術和時空藝術。時間藝術:**、文學;空間藝術:建築、雕塑、繪畫;時空藝術:戲劇、影視、舞蹈。

第二種:以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為依據,可將藝術分為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和視聽藝術。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建築、雕塑、繪畫、書法,盆景,餐飲;視聽藝術:戲劇、影視。

第三種:以藝術作品的內容特徵為依據,可以將藝術分為表現藝術和再現藝術。表現藝術:**、舞蹈、建築、書法;再現藝術:繪畫、雕塑、戲劇、電影。

第四種:以藝術作品的物化形式為依據,可以將藝術作品分為動態藝術和靜態藝術。動態藝術:**、舞蹈、戲劇、影視;靜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建築、工藝美術等。

拓展資料:

文學藝術(literature and art),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學作為一個專業學科來講,指的是“文學藝術”學,即“文學藝術學”不是指“文學”與“藝術學”的簡單合併,而是指關於“文學藝術”的學科。

文學藝術學著重文學藝術的**,致力於把握文學藝術的性質、規律等理論層面的研究,對文學藝術的創作、文學藝術的賞析及作家寫作能力的培養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均值不等式柯西不等式三角不等式的一般形式是什麼

均值不等式一般高中只需掌握幾何平均數和算術平均數就可以了,柯西不等式只有在選修不等式中會用到,平常做題用的很少,我寫的是最基本的形式,有推廣你可以到時候學選修的時候書上看,都有的 三角不等式是在學向量的時候老師會擴充套件,我這個寫的也是基礎的,所以你不用擔心,以後老師都會在課堂上講到的。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