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的面積有多大

2021-10-16 15:10:16 字數 880 閱讀 5379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撒哈拉」,阿拉伯語「荒涼」的意思。很久以前,這片橫亙於非洲北部約860萬平方公里的沙漠,不知令多少人神往。那神祕的傳說、奇異的風俗和荒涼可怕的地理環境,激起了探險家們的挑戰心理,勇敢地深入這近乎是「黑暗」的大陸。

在許多人的想象中,那是片無垠的沙海,人跡罕至,難見遮陽的樹木和充滿生命活力的動物。但這僅僅是猜想,就西撒哈拉而言,這也許是對的。可這種給人以遐想的沙地只佔撒哈拉地區的一部分,還有由小石頭構成的荒漠與遍佈大小石頭的平地,以及阿哈加爾高原、塔西林阿杰、艾爾格與提貝斯底四大高地和山脈,加上星星點點散落其間的綠洲。

在沙漠區域,除遊牧部族外,幾乎是人畜不居,因此,撒哈拉的人口密度約是2.5平方千米一人。沙漠裡難有降雨的時候,更多的是暴風沙。

18世紀,這裡的統治權掌握在多亞雷古等遊牧民族手中。隨歐洲探險家的進入,多亞雷古人擔心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脅,有種本能的抗拒感。但沙漠的嚴酷條件和多亞雷古人的頑強抗拒,並未能阻擋冒險家們到撒哈拉探險的決心,歐洲的科學探險家們特別是英國人和法國人,爭相來到撒哈拉地區探險,那種渴望成功的心情,不亞於後來阿波羅登月的感受。

其實,人們對於撒哈拉的探險,初衷並不全是為了征服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沙漠,而是出於對尼日河流域和通佈圖的寶藏的關心。

2樓:歡歡喜喜

撒哈拉沙漠面積:9000000平方公里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積超過了美國本土。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形成於約250萬年前,是世界僅次於南極洲的第2大荒漠和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面積約906萬平方千米,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撒哈拉」是阿拉伯語的音譯,在阿拉伯語中「撒哈拉」為大沙漠,源自當地遊牧民族圖阿雷格人的語言,原意即為「大荒漠」。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有什麼半島,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的地形以什麼為主

東南亞和撒哈拉沙bai漠以南的du非洲在陸地組成上的主要zhi不同 東南亞的地dao形比較崎嶇,回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答地形平坦,地面起伏不大。東南亞是半島 中南半島 加島嶼的形式,中南半島 山河相間,縱列分佈 北部地勢較高,山脈呈掌狀向南。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有索馬利亞半島,也是非洲最大的半島。由...

撒哈拉沙漠動植物及第四紀冰川的,撒哈拉沙漠動植物及第四紀冰川的資料

第四紀冰川 disijibingchuan 地球史上最近一次大冰川期。冰川的發生是極地或高山地區沿地面運動的巨大冰體。由降落在雪線以上的大量積雪,在重力和巨大壓力下形成,冰川從源頭處得到大量的冰補給,而這些冰融化得很慢,冰川本身就發育得又寬又深,往下流到高溫處,冰補給少了,冰川也愈來愈小,直到冰的融...

在撒哈拉沙漠南部的非洲大陸屬於南非嗎

簡單來說不屬於的。撒哈拉沙漠南部的大陸又叫作 撒哈拉以南非洲。而南非一般指的是非洲大陸最南端的國家。南非是屬於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一小部分。南非也是這麼想的 可惜其他國家不同意 可以簡稱為撒南非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熱帶非洲為 中南非洲 因其主要居民是黑人,故亦稱 黑非洲 中南非洲位於赤道上,絕大部分土地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