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積現在有多大,中國面積有多大

2021-12-22 12:53:31 字數 5504 閱讀 8152

1樓:重量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約8萬,印度控制)、阿克賽欽(約3萬,中國控制)地區,另外把2023年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的《分省中國地圖集》中的各省資料彙總起來為933.

8226萬,大致與cia公佈的陸地面積相當。當然各省面積資料並不很精確,因為各省省界從來沒有精確劃定過。很多都是約數。

綜上,大致可判斷,中國的陸地面積應該為930多萬(包括分佈於陸地上的水體面積)。 想知道中國領土的確切資料,你可以從國外資料上查到很精確的資料,但從中國官方,現階段肯定得不到。 不是中國做不到,而是因為中國現在與部分國家的邊界線並未正式劃定,而且有爭議的地方相當大。

如果官方現在給出精確資料,只怕以後在邊界談判中,對外對內,都會處於一個被動的境地。只要中國邊界不最後敲定,中國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永遠也不會有準確結果 另一種說法 1045萬平方公里 而不是960萬 最新一期的《中國國家地理》雜誌文章《追尋中國大勘界》文章中提到,中國各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面積相加並不等於960萬平方公里。而根據最近10年的土地詳細查詢和衛星遙感圖象的判斷,960萬平方公里已經被一些公開出版的書記認為不確定,實際為1045萬平方公里。

文章認為,造成各種圖書書籍說法不一的主要原因是我國行政區域界限一直不清晰。 2023年6月底,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接近尾聲,全國68條省界和2800多個縣級行政單位界限的勘定基本完成,中國終於結束了2000多年來行政區劃分界限不清的歷史。《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對這次勘界的背景和內幕進行了追蹤。

據說,中國國土總面積960萬平方公里這個數字,是2023年第一次全國政協會議召開以前,***總理要求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作戰部用兩天時間速算出來的。由於中國和一些鄰邦如前蘇聯、印度的部分國界未勘定,更由於底帳不清和缺乏確切的統計資料,這一約定俗成的說法一直沿用了半個世紀。 隨著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的結束,中國實際國土面積將見分曉。

2樓:動感的光波

地理知識,你知道中國各省的面積是多大麼

3樓:神人

我國現有領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2023年至2023年,沙俄通過《璦琿條約》,《北京條約》和一系列勘界條約,侵佔了我國144萬多平方公里的領土;2023年2月,通過中俄《滿洲里界約》沙俄又侵佔了我國1400平方公里的領土。2023年,蒙古在沙俄策動下“自治”,又划走了原屬我國的1565000平方公里的領土。

這樣,沙皇**累計共奪走了我國299.64萬平方公里的領土。所以,2023年以前我國領土應為1259.

64萬平方公里左右。

4樓:令樂生

國土面積排行: 1. 俄羅斯聯邦(российскаяфедерация),簡稱俄羅斯(россия)或**,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地域跨越歐亞兩個大洲。

國土面積:17,075,200平方公里 2. 加拿大(英語、法語:

canada)是北美洲最北的一個國家,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到北冰洋,領土主張直到北極。 國土面積:9,984,670平方公里 3、中國(亞洲)960萬平方千米 4、美國(北美洲)(937)萬平方千米 5、巴西(南美洲)854萬平方千米 6、澳大利亞澳大利亞(大洋洲)769萬平方千米 :

7、:印度(亞洲)297萬平方千米 8、:阿根廷(南美洲)277萬平方千米 9、哈薩克(亞洲)271萬平方千米 10、:

蘇丹(非洲)250萬平方千米

中國面積有多大

5樓:金六福

中國面積:陸地960萬平方公里;海洋299.7萬平方公里。

中國領土,中國所管轄的地球的特定部分。既有寬廣的陸地,又有遼闊的海域。中國陸地面積960餘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1/15,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之一。

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

2%。中國疆域遼闊、民族眾多,先秦時期的華夏族在中原地區繁衍生息,到了漢代通過文化交融使漢族正式成型,奠定了中國主體民族的基礎。後又通過與周邊民族的交融,逐步形成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局面,而人口也不斷攀升,宋代中國人口突破一億,清朝時期人口突破四億,到2023年中國人口已突破十三億。

6樓:丶兔牙媽媽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島嶼岸線1.

4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同14國接壤,與8國海上相鄰。

一、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臺港澳陸地面積。

1、北京:北京市土地面積16807.8平方公里。

2、天津:面積1.1305萬平方公里。

3、河北:面積18.7萬平方公里。

4、山西:山西省總面積15.6萬平方公里。

5、內蒙古自治區:面積118.3萬平方公里。

6、遼寧省(遼):遼寧省全省土地面積14.81萬平方公里。

7、吉林省(吉):吉林省全省總面積18.74萬平方公里。

8、黑龍江省(黑):黑龍江省土地面積45.48萬平方千米,居全國第六位。

9、上海市(滬):面積6340.5平方千米。

10、江蘇省(蘇):面積10.26萬平方公里。

11、浙江省(浙):浙江土地面積10.18萬平方公里。

12、安徽省(皖):總面積13.96萬平方公里,約佔國土面積的1.45%。

13、福建省(閩):陸地面積12.14萬平方公里。

14、江西省(贛):全省總面積16.69萬平方公里。

15、山東省(魯):山東省土地總面積為15.7萬平方公里(最新資料)。

16、河南省(豫):面積16.7萬平方公里。

17、湖北省(鄂):面積18.589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94%。

18、湖南省(湘):湖南地處東經108度47分-114度45分、北緯24度39分-30度28分之間,東西寬667公里、南北長774公里,總面積21.18萬平方公里。

19、廣東省(粵):廣東省位於中國大陸最南部,陸地面積17.8萬平方公里,海島面積1600平方公里,合計17.96萬平方公里。

20、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廣西壯族自治區全區土地面積23.6萬平方公里。

21、海南省(瓊):面積3.5萬多平方千米。

22、重慶市(渝):總面積8.2400萬平方公里。

23、四川省(川):四川省幅員面積48.41萬平方公里。

24、貴州省(黔、貴):貴州國土總面積17.6萬平方千米。

25、雲南省(滇、雲):總面積一說39.4萬平方公里,一說為38.33萬km2。

26、**自治區(藏):**自治區簡稱藏,面積122萬平方公里。

27、陝西省(陝、秦):土地面積為20.58萬平方公里。

28、甘肅省(甘、隴):土地總面積45.44萬平方公里。

29、青海省(青):青海省土地面積72.23萬平方公里。

30、寧夏回族自治區(寧):面積5.18萬平方公里。

31、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新疆位於中國西北邊陲,面積166萬平方千米,佔中國土總面積的六分之一,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

32、香港特別行政區(港):面積1100平方千米。

33、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面積25.4平方千米。

34、臺灣面積:3.6萬平方公里。

這當中,除了雲南省面積同時查到兩個值,無法確認哪個為準以外,其他各地的陸地面積原則上取最精確的值,取到小數點後一至二位.合計964.3275萬平方公里(最大值)或是963.萬平方公里,都超過了我們原先認為的960萬平方公里。

一般的說法是“近960萬平方公里”,應當略小於960萬。

7樓:霓脦那些

中國總面積一般認為約有960萬平方千米。

中國法定疆域北至漠河縣以北的黑龍江河川航道中心線至北點,東至黑龍江和烏蘇里江匯合處的黑瞎子島中部,西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恰縣以西的帕米爾高原,南至南海諸島最南端的曾母暗沙;東西距離約5,200千米(橫跨5個時區),南北距離約為5,500千米。

中國大陸海岸線有18,000千米,瀕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其中渤海為中國內海,內海和邊海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米,沿海島嶼有7,600多個,面積500平方米以上的海島有5,000多個;島嶼海岸線14,000千米,總面積3.87萬平方千米。中國還有渤海海峽、臺灣海峽、瓊州海峽三大海峽。

中國邊界線共計22,117千米,長度世界第一。從與朝鮮的邊界河川鴨綠江出海口開始、到與越南的邊界河川北侖河為止,中國與14個國家接壤,和俄羅斯並列是世界上鄰國數量最多的國家。

這些鄰國分別有東南亞的越南、寮國和緬甸;南亞的印度、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中亞的阿富汗、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和哈薩克;北亞的俄羅斯;以及位於東北亞的蒙古國和朝鮮,另外中國還與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和印尼為海上鄰國。

8樓:公春暉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約8萬,印度控制)、阿克賽欽(約3萬,中國控制)地區,另外把2023年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的《分省中國地圖集》中的各省資料彙總起來為933.8226萬,大致與cia公佈的陸地面積相當。

當然各省面積資料並不很精確,因為各省省界從來沒有精確劃定過。很多都是約數。

綜上,大致可判斷,中國的陸地面積應該為930多萬(包括分佈於陸地上的水體面積)。

想知道中國領土的確切資料,你可以從國外資料上查到很精確的資料,但從中國官方,現階段肯定得不到。

不是中國做不到,而是因為中國現在與部分國家的邊界線並未正式劃定,而且有爭議的地方相當大。如果官方現在給出精確資料,只怕以後在邊界談判中,對外對內,都會處於一個被動的境地。只要中國邊界不最後敲定,中國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永遠也不會有準確結果

另一種說法

1045萬平方公里 而不是960萬

最新一期的《中國國家地理》雜誌文章《追尋中國大勘界》文章中提到,中國各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面積相加並不等於960萬平方公里。而根據最近10年的土地詳細查詢和衛星遙感圖象的判斷,960萬平方公里已經被一些公開出版的書記認為不確定,實際為1045萬平方公里。文章認為,造成各種圖書書籍說法不一的主要原因是我國行政區域界限一直不清晰。

2023年6月底,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接近尾聲,全國68條省界和2800多個縣級行政單位界限的勘定基本完成,中國終於結束了2000多年來行政區劃分界限不清的歷史。《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對這次勘界的背景和內幕進行了追蹤。

據說,中國國土總面積960萬平方公里這個數字,是2023年第一次全國政協會議召開以前,***總理要求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作戰部用兩天時間速算出來的。由於中國和一些鄰邦如前蘇聯、印度的部分國界未勘定,更由於底帳不清和缺乏確切的統計資料,這一約定俗成的說法一直沿用了半個世紀。

隨著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的結束,中國實際國土面積將見分曉 借鑑 流風破

中國有多大,中國天眼面積有多大?

959.8274平方公里 大家看見的都是虛數,約960萬平方公里.官方也沒有具體的數字,好象很多年了.中國有多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島嶼岸線1.4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

中國領土面積有多大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 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 約8萬,印度控制 阿克賽...

說中國領土有面積多大

美國 情報局的資料中明確指出,中國的 9,596,960 平方公里為 實際控制面積 對照 情報局的中國地圖看,是不包括藏南地區和其他一些爭議地區的 但包括阿克賽欽 也就是說,如果中國能收回藏南領土的話,中國的面積將達到967 968萬平方公里 藏南地區的面積資料爭議較大,從6。7萬 9。2萬不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