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土面積有多大

2023-02-19 07:55:07 字數 767 閱讀 2857

1樓:沐小痴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約8萬,印度控制)、阿克賽欽(約3萬,中國控制)地區,另外把2023年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的《分省中國地圖集》中的各省資料彙總起來為933.

8226萬,大致與cia公佈的陸地面積相當。當然各省面積資料並不很精確,因為各省省界從來沒有精確劃定過。很多都是約數。

大致可判斷,中國的陸地面積應該為930多萬(包括分佈於陸地上的水體面積)。 因為中國現在與部分國家的邊界線並未正式劃定,而且有爭議的地方相當大。如果官方現在給出精確資料,只怕以後在邊界談判中,對外對內,都會處於一個被動的境地。

只要中國邊界不最後敲定,中國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永遠也不會有準確的說法。

2樓:網友

陸地國土面積現在官方數字為960萬平方公里(為50年代測定,技術比較落後),但據衛星測定為1045萬平方公里,國家地理雜質上已公佈,官方數字不改可能有政治上的擔心。

海洋國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公里(另一種說法為350萬平方公里)。

南到曾母暗沙,被到墨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東到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交匯處,西到帕米爾高原。

東西約5200公里,南北約5500公里。

3樓:

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說中國領土有面積多大

美國 情報局的資料中明確指出,中國的 9,596,960 平方公里為 實際控制面積 對照 情報局的中國地圖看,是不包括藏南地區和其他一些爭議地區的 但包括阿克賽欽 也就是說,如果中國能收回藏南領土的話,中國的面積將達到967 968萬平方公里 藏南地區的面積資料爭議較大,從6。7萬 9。2萬不等,比...

為什麼中國領土有民族而不是,為什麼中國領土有五十六個民族而不是五個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歷代統治階級推行民族歧視和民族壓迫政策,以至後來把許多歷史上早已公認的民族都說成是漢族的宗支,致使許多少數民族隱瞞 更改了自己的族稱,中國的民族成份一直處於模糊不清的狀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黨和國家實行民族平等政策,保障少數民族當家做主的權利,激發了少數民族的民族意識...

中國領土四至點的位置是哪地方,中國領土四至點的位置是哪四個地方

中國領土四 bai至點的位置 中國領土的四du端為zhi最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dao主航道版中心線的相交處,最西權端在帕米爾高原附近。最南端在立地暗沙最北端在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中國東西跨越經度60多度,最東端的烏蘇里江畔和最西端的帕米爾高原高原相差5個時區。領土最北端抄位於黑龍江省漠...